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综合布线系统用光缆的技术要求

技术要求主要是包括光纤类型、光纤光缆传输特性要求、光缆的机械性能和环境性能要求。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多模光纤光缆

  1、光纤类型

  在综合布线系统中推荐采用多模缓变型折射率光纤,纤芯/包层标称直径为62.5μm/125μm光纤光缆,此外还允许采用有50μm/125μm多模缓变型光纤光缆。

  2、光缆传输特性要求

  根据我国通信行业标准(YD/T926.2—1997)规定,要求多模光缆(不论其类型)中的每一根光纤都应该满足表2中的传输特性要求。

  3、光缆机械性能和环境性能要求

  屋内或屋外光缆的机械性能和环境性能要求应分别按国家推荐性标准《光缆的机械性能试验方法》(GB/T7425-87)和《光缆的环境性能试验方法》(GB/T8405—87)的规定进行试验,并要求必须符合上述标准规定。

  单模光纤光缆

  在综合布线系统中采用单模光纤光缆的品种不多,其主要技术要求如下:

  1、光纤类型

  根据我国通信行业标准规定,在综合布线系统中允许采用的单模光纤光缆,其光纤为国家推荐性标准《通信用单模光纤系列》(GB/T 9771—1989)规定的BI.I类光纤。

  2、光缆传输特性要求

  根据我国通信行业标准(YD/T 926.2)的规定,单模光缆传输特性要求如下:

  (1)衰减

  单模光缆中每一根光纤的衰减都应符合传输特性要求。当工作波长为1310nm时,应小于0.45dB/Km;在工作波长1550nm时,应小于0.3dB/Km。光缆的衰减测量应按照《光纤的传输特性和光学特性测试方法》(GB/T8401—87)的有关规定办理。

  (2)截止波长

  每一根光纤的截止波长应按《光纤的传输特性和光学特性测试方法》(GB/T8401—87)中有关规定,当采用2m长的光纤试样测量时,λc应在1100nm与1280nm之间;当采用22m长的光纤试样测量时,λc应小于1270nm。

  (3)波长色散

  零色散波λo应在1300nm与1324nm之间,并且在λo处的色散斜率的最大值不应大于0.093ps/nm·km。

  3、光缆机械性能和环境要求

  光缆机械性能和环境性能要求应分别按《光缆的机械性能试验方法》(GB/T7425—87)和《光缆的环境性能试验方法》(GB/T8405—87)的规定进行试验,并要求符合上述标准规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