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报警设备热学应用

开始,报警设备由磁性设备或开关以及震动传感器组成,可安放在任何门或窗户上。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开始,报警设备由磁性设备或开关以及震动传感器组成,可安放在任何门或窗户上,”Electronics Line 3000公司副总裁和销售主管Yossi Avital解释,“所有设备安放在带有几个发光二极管(LED)和一个开关的盒子中,整个装置显得简单、笨拙、缺乏可交互性,而且设备传感器也十分原始。”

  在红外传感器面世之前,常用的是声学传感器。许多人试图探测到整个的室内环境。这种努力将使得我们不必在每扇门和窗上都放置一个报警器,毕竟那对终端用户而言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小时候,我常看到商店窗口上放着银线圈。如果窗户被打破,它就会发出警报,”Avital回忆,“这是一种低水平的安防措施,报警器的安装也很困难,而且设备本身也不美观。一直到被动红外技术出现,它给这个行业带来了巨大变化。”

  移动探测技术从超声波和主动红外传感器过渡到被动红外传感器,基于人体产生红外能量(热量)的特性来进行探测。早期,被动红外技术采用了人工组装的焦热电元件,该元件制造成本较为昂贵;插入式(Through-hole)焊接技术和分立器件提供的信号处理能力十分微弱。如今,被动红外传感器仍优越于超声波和主动红外探测器,是因为它的覆盖范围更灵活,而且减少了误报的可能。当然,这并不是说它不产生误报。

  Visonic公司于1975年第一个推出基于CMOS(complementary metal-oxide semiconductors,互补型金属氧化物半导体,是一种大规模集成电路技术)的具备完整特征的控制面板,并在1986年发布了第一个将集成化脉冲计数器(pulse counter)作为标准特征的探测器;从而显著地降低了误报,可算是一个重大突破。至今,该技术仍是众多行业的标准。

  二十五年前,一些试图利用被动红外镜头的公司都不得不向一家名为Coil的公司购买此类镜头。之后,以色列的Visonic公司打破了这种垄断局面。不久,成功研发出被动红外报警设备供应商纷纷在以色列涌现,包括Electronics Line 3000、Crow Electronic Engineering、Rokonet Electronics(现在的Risco集团),欧洲供货商们紧随其后。其它的被动红外镜头技术如mirror,稍后也被开发出来。

  目前,大部分家庭安防系统由被动红外系统占据,主动红外系统则用于室外。后者基于红外线,当某人越过通道时即可被探测到。

  红外技术能力有限。如果身体温度接近室温,即大约37摄氏度时将出现探测盲区。一般,35度到40度之间是探测盲区,或者探测能力十分微弱。这一直是业内普遍存在的问题。Avital表示,其它替代性的探测方式到目前为止都是失败的。当然,我们也取得了一些进展。目前,市面上的微波入侵探测器可以区分100磅的人和100磅的狗,而其它探测器则可防范宠物。它们不仅考虑到目标的高度,还有温度,采用了更为复杂的算法。不过,红外技术仍然首当其冲。

  1974年,Gentex公司创造了世界上第一个单芯片双元传感器——光电烟雾报警器,引起了行业变革。由于具备火速探测火灾隐患的能力,这种功能齐全的火灾预警探测器迅速成为行业标准。Gentex公司还第一个生产了闪光灯式光电烟雾报警器,应用于听力受阻的场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