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粗陋而古老的门锁

木制锁具和钥匙的使用可追溯到4000年前的古埃及。据Wikipedia所说,人类已知的第一把带钥匙的锁是一把木栓锁;其钥匙是一个沿中心轴穿孔的圆形木柱。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木制锁具和钥匙的使用可追溯到4000年前的古埃及。据Wikipedia所说,人类已知的第一把带钥匙的锁是一把木栓锁;其钥匙是一个沿中心轴穿孔的圆形木柱。圆柱的长度是关键因素,圆柱被绑在一根穿过门上小孔的绳子上。这样,当钥匙插入小孔,绳子便拉直并将门闩推到恰当位置。要锁门时,拉直绳子取出圆形木柱,同时推动门闩关闭。这种类型的锁具至今仍在世界上某些地方被使用。

  早期针对木栓锁的改进包括增加门闩的数量以加强安全性,或者改变门闩的方位使得它们可被钥匙开启而不是绳子。这样便出现了现代销簧锁(pin tumbler lock)原理,以及随后的凸块锁(warded lock,被认为诞生于古罗马)。凸块锁用在所需安全级别不甚高而成本被视为重要影响因素的场合,是现代西方人熟知的第一个锁具设计。这些钥匙在日常家庭中普遍可见。

  Kaba集团企业通讯部助理Daniela Schochlin介绍,1963年,应Bell Canada通讯集团建设无钥匙门禁控制的要求,Aaron Fish发明了第一个用于机械锁房间的无钥匙门禁控制模型。随后的1964年是无钥匙安防行业的里程碑,该年第一个原型诞生并于次年正式投产。1972年,Kaba推出了一种基于机械按钮设计的重型商用级锁具Simplex 1000(见图1)。

  Schochlin认为,Simplex机械按钮锁在公共和私人区域之间提供了一种便捷的门禁控制方式。无需钥匙、卡片或计算机编程,所有授权用户采用一个密码开启;无需更换电池,可在数秒之内改变组合方式而不必从门上拆除锁具。

  在Fish创建Security Hardware 公司之后,这种锁具开始批量生产。Security Hardware公司的宗旨是为工业、商业和住宅应用而开发和制造无钥匙安防系统。1964年,该公司合并到Unican Security Systems,2001年又被Kaba所收购,而Kaba于1995年公开上市。

  据Schochlin称,Simplex锁是北美无钥匙革命的开始,凭借其强大、简单和安全的按钮设计成为无钥匙锁便利性的标准。“即使在今天的高科技时代,其仍然在那些不需要电子化特性的应用场所被使用。”

  Kaba公司更多地关注传统的门禁控制产品,如机械、机械电子、电子门禁以及万能锁(masterkey)系统;钥匙和钥匙编码系统;安全和自动门。Schochlin回忆,“2005年公司推出了第一个通过Internet通信的锁具系统(Advanced Technology Lodging Access System, 简称ATLAS,见图2)。紧跟时代的脚步,公司现在也提供密码卡功能,就像其它领域也采用这种新技术一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