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卡与生物识别技术结合

“生物识别技术基于被鉴别者独特的生理特征,最初被作为个人身份识别的补充手段。更准确地说,它是一种身份验证,以确保某卡或密码的使用者是真正的主人,因为卡和PIN有可能被丢或被盗,”Geiszler说道。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生物识别技术基于被鉴别者独特的生理特征,最初被作为个人身份识别的补充手段。更准确地说,它是一种身份验证,以确保某卡或密码的使用者是真正的主人,因为卡和PIN有可能被丢或被盗,”Geiszler说道。

  通常,卡片或PIN被作为主要的鉴别依据,其次由另一个独立的读取器进行生物信息读取(最常见的是掌纹和指纹),随后,访问控制器数据库对两个读取器输出的信息进行比较,以便决定是否允许通过访问。生物识别设备演化为将PIN键盘和近距离读取技术集成于同一设备单元内,并在生物识别设备内部完成信息匹配工作,这种方式颇为流行。

  “不过,模板存储需要生物识别设备具备较大的内存,生物识别设备内可存储的用户模板数量也因此受到限制,”Geiszler认为,“更现代化的方式是使用RFID智能卡,其中智能卡读取器被集成到或内嵌于生物识别设备之内,并且模板被存储在智能卡上。”

  Wikipedi则表示,除美国之外,德国是另一个强劲介入生物识别行业的国家,并且可望在2009年之前迎来巨幅增长。联邦政府可能会成为这一大好局面的主要贡献者,尤其是指纹和面部识别方面更会受益匪浅。2005年5月,德国上议院批准了“ePass”的实施,德国所有公民将拥有一张包含个人生物信息的护照。

  从2007年3月开始,指纹信息也将被存储于芯片内。第三种生物识别方式——虹膜扫描稍晚些时候采用。德国生物识别技术的日益流行不仅是为了保护德国境内公民的安全,而且也是为了符合美国关于免签证国家需提供生物识别护照的最后期限。

  除了对德国公民颁发生物识别护照之外,德国政府还对申请签证的旅客提出了新的要求。只有允许居住三个月以上的长期签证申请者,才会受到生物识别信息注册计划的影响。新的工作签证也将包含指纹、虹膜和数码照片信息。

  另外,德国也是第一批在奥运会中使用生物识别技术保护运动员的国家。奥运会永远是一个对安全高度敏感的事件,而且奥运会曾遭受过恐怖袭击——最震撼人的事件是1972年德国慕尼黑奥运会上,11个以色列运动员被杀害。

  有鉴于此,2004年希腊雅典夏季奥运会上,德国首次使用了生物识别技术。在注册登记时,可信任的游客得到一张ID卡,卡内包含该游客的指纹识别数据,凭该卡才可以进出和访问。可信任的访客包括运动员、教练组、团队管理者和媒体成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