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报警管理平台在各行业的应用

众所周知,监控报警管理平台是一个主流的安防项目,除了在大型平安城市项目应用之外,也在各大企业和行业上得到广泛的铺设和应用,且越来越发挥了它的巨大能量。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功能定制化 满足不同行业需求

  1、银行

  银行涉及国家金融系统的业务和管理,因此对监控报警管理平台的保密性、存储时间、清晰度等要求都非常高,这就对供应商的平台提出更多定制性开发的需求。北京蓝色星际软件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张晖表示,银行对于保密性的要求是最高级别的,银行网点的管理平台对前端网点的数字视频图像的压缩、存储、网络传输,密码输入等敏感区域遮盖,系统访问权限控制,运钞车运行等的监控管理都有高度的要求。在视频设备方面,以数字型DVR出身的厂家如蓝色之星、海康、大华等,他们在视频编码技术上具有传统优势,因而很多产品都运用在金融行业。

  在管理平台的设备应用上,由于银行业务的特殊性促使系统对兼容性的要求更高。杭州天视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技术支持部的陈爽表示,银行的平台对设备的联网及兼容性很重要,由于银行可能比较早应用了老的设备,那么在更换设备时,就需要新的平台能够兼容银行的旧设备和系统。在营业网点安全管理方面,对报警切换、报警联动功能要求很高,一旦出现抢劫情况需要迅速做出报警。金库的安全管理方面,门禁系统与实际视频结合应用,如有人要刷卡进入金库,监控室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确认之后方能打开大门。这便加强了金库的日常业务管理。

  2、交通

  交通行业中,客户对录像查询有智能化需求。辽宁道亨视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红兵表示,如果交通监管部门需要核查过往的车辆,在之前庞大的图像库中查看录像,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快照搜索功能可以对过去的图像进行分段快照查询,例如,要核查的车辆是在过去的5个小时内通过某监控区域,则可以将该区5个小时内的录像提取出来,且该软件自动分成5段乃至更多段数,每段录像开头均有该段录像的快照一张,如果发现了该车辆在快照中出现,则无需对整个录像进行全程查看,从而节省了时间。此外,由于交通爆炸破坏活动防不胜防,这就需要有关部门加强对通道、车辆无物品区域(如,某区域不允许出现物品或某区域物品停留时间过长则自动报警)的报警预防措施。

  3、环保

  苏州科达刘志强表示,环保行业中,有些客户要求监控报警管理平台要与环境监测进行结合。如,在太湖水质污染监测管理平台中,若某个区域出现水质污染情况,平台便会发出报警信息,并自动列出该区域的水质参数及图像,以利于环保工作人员对水质情况的监控管理。

  4、小区

  小区的平台则更多的要求实现更多的智能化功能,例如,周界防范、智能图像分析识别、小区与110等中心监控报警联动、财产保护报警、手机自动报警等功能。据苏州科达刘志强介绍,秦山核电站居民小区监控就实现了虚拟围界、财产保护、车牌识别与车辆管理等一系列智能化应用功能。

  总之,不同的行业有不同的需要,这就要求平台供应商更多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因地制宜,因人而异;根据不同的客户需求,定制不同的功能以满足不同行业的需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