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实现数字图像压缩的芯片已开始从DSP过渡到SoC

数字化是安防实现网络化和远程监控的基础和前提。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数字化是安防实现网络化和远程监控的基础和前提。数字化的最根本需求在于满足对数据的跨空间及跨时间的共享;图像数据压缩技术发展的实质就是通过较为复杂的运算来除去冗余信息,使之能尽可能地逼近信息熵。

  目前,H.264已成为新一代数字视频压缩格式决定了变革的需求。

  H.264是继MPEG4之后的新一代数字视频压缩格式,它既保留了以往压缩技术的优点和精华,又具有其它压缩技术无法比拟的许多优点。如:

  ·有低码流(Low Bit Rate),与MPEG.2、MPEG4、ASP等压缩技术相比,在同等图像质量下,采用H.264技术压缩后的数据量只有MPEG2的1/8、MPEG4的1/3。显然,H.264压缩技术的采用将大大节省用户的下载时间和数据流量收费;

  ·有高质量的图像,H.264能提供连续、流畅的高质量图像(DVD质量);

[nextpage]

图   不同分辨率对比

  ·容错能力强,H.264提供了解决在不稳定网络环境下容易发生丢包等错误的必要工具。一般而言,IP网络的服务质量(QoS)应达到网络时延上限<400ms、时延抖动上限<50ms、通信丢包率<1×10-3的要求;

  ·网络适应性强,H.264提供了网络适应层(Network Adaptation Layer),使得H.264的文件能容易地在不同网络上传输(例如CDMA、GPRS、WCDMA、CDMA2000等)。

  另外,现在已经推出的单片视频压缩芯片SoC,将把视频图像压缩算法推向新的水平和高度。

  传统用于实现压缩算法的DSP芯片,有Philips公司的 PNX-1500、1700、1900和TI公司的DM642(720MHz),Equator公司的BSP-15等,功能已很强大。而新推出的单芯片系统SoC(System on Chip),使得系统在复杂性大为提高的情况下,设备体积却能大为缩小。

  例如,TI公司正推出的达芬奇(Davinci)产品,有DM6446视频编码器/解码器、DM6443视频解码器,作为数字视频SoC,它是基于DM64x和ARM9双核构架的数字媒体处理芯片,集成了数字视频所需的几乎所有组件,为新型数字网络安防设备的研发奠定了基础。而像海思半导体公司则有HI3510芯片、Philips公司有PNX8550芯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