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开启智能安全管理新时代

持续不断地向更高层次发展,是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持续不断地向更高层次发展,是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随着全球安防数字化浪潮席卷而来,在经历10多年的快速发展之后,中国安防产业开始甩开大步,由模拟系统向数字化、网络化方向前进。例如,视频监控市场,以DVR为代表的数字化应用已经处于市场成熟期,而以网络摄像机、视频服务器产品为基础的网络监控系统架构正在普及,数字监控的应用每年都以30%到50%的速度在增长。英特韦特业务拓展经理苏天雄分析到,中国安防产业正在向欧美等国家的发展趋势靠拢,例如与IT技术、电脑技术的结合将更加紧密。而经过2001年到2007年的概念推广、技术创新、产品大发展之后,目前,数字化安防产品以其强大的功能得到了国内用户的广泛认可。

  三星光电子映像情报部营业课课长张冬波表示:“不仅是监控产品正从模拟向数字化、智能化方面发展。除此之外,门禁、巡更、报警等都在朝一个大的平台方向去发展。”因应数字化、网络化的发展趋势,从2007年开始,三星光电子也将推出一系列的网络摄象机、网络视频服务器、快球以及一些系统集成软件等产品。

  数字化发展的最高阶段是智能化。在数字化、网络化的基础上,智能化产品以其丰富多样的人性化功能,以及高效的管理效率,日渐受到管理者和用户的极大欢迎。而数字化和网络化产品的使用,使智能化功能的实现成为可能。以智能视频监控系统为例,使用该系统,可以在同一时间控制数以千计的摄像机,监测到人眼所不能察觉到的事件和事物。保安人员不必时时刻刻紧盯屏幕,只要当警报响起时做出决断即可。另外,智能视频监控系统也能帮忙解决存储问题,比如,内嵌分析功能的摄像机只要传输有用的视频图像,大大减少网络视频流量,降低对带宽的要求等等。

  实现智能化的关键在于智能识别分析软件部分。放眼全球市场,目前从事智能视频分析软件的厂商每年都在增长,而中国市场上也有很多DVR、摄象机、视频服务器企业及软件开发商投入到视频分析软件的开发中,相关的智能图像处理专家也正在朝如何解决核心算法等方向努力。

  不久前,国内最大的数码监控企业之一——杭州海康威视与全球智能识别软件供应商ObjectVideo就签定了四年的合作协议,海康威视总经理胡扬忠表示:海康威视坚信智能视频监控是下一代视频监控技术的重要发展趋势,因此他们将通过发展最先进的智能视频监控技术,在TI的DSP平台上,开发出能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

  可以预测,随着人们对安防需求提高,数字化、智能化的产品将更加普及。BOSCH中国区总经理梁振威因此预言:“那么,软件在中国市场也将得到更多的重视。也许,目前国外产品在IP软件方面还具有明显的优势,但随着大型IT企业的进入,以及中国安防市场对软件的重视度增强,再过5年之后局势将发生明显改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