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P摄像机的解决方案

目前安防行业对于IP摄像机的关注程度越来越高,各种解决方案陆续推出,在某些应用场合,比如机场、车站等场所已开始采用IP摄像机产品,IP摄像机作为模拟摄像机的更新换代产品,必将在各个行业的安防应用中得到普及。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目前安防行业对于IP摄像机的关注程度越来越高,各种解决方案陆续推出,在某些应用场合,比如机场、车站等场所已开始采用IP摄像机产品,IP摄像机作为模拟摄像机的更新换代产品,必将在各个行业的安防应用中得到普及。

  IP摄像机的解决方案,需要采用高度集成的专用视频处理芯片,需要集成CCD接口、图像处理单元、视频编码单元、通用处理器单元、网络接口等外设模块,在此基础上运行IP摄像机图像处理、编码、智能分析、应用层软件及实时操作系统,在平台级软件上,要实现视频分发、存储、备份、检索、设备定位、系统管理等功能,既要求主芯片具有强大的处理性能、齐全的外部接口,又要求高度的集成和低功耗、低成本,对于开发厂商的综合开发实力要求很高,普通的摄像机厂商和系统开发商难以承受。

  海康威视近期推出了IP模块产品,采用了Ti最新推出的Davinci处理器,该处理器是Ti公司专门为网络视频开发的专用芯片,高度集成了300MHz的ARM9处理器、600MHz的C64X +的DSP处理器及图像辅助处理模块和丰富的外部设备,运行Linux操作系统,特别适合IP摄像机的产品定位,海康威视在此基础上,成功开发出了IP模块产品,可面向广大的摄像机厂商、系统开发商做二次开发。

  海康威视的IP模块,并非完整的IP摄像机,而是IP摄像机中的数字视频处理模块,它既可以连接传统的模拟摄像机,也可以连接CCD和CMOS传感器,除了具备编码标准版本的H.264Mainprofile,还可以增加大量与应用相关的图像处理、智能识别模块,可以实现宽动态的图像处理技术、背景光补偿、黑电平延伸、鱼眼镜头校正、遮挡报警、丢失报警、降噪、目标跟踪、行为识别等技术,可以支持高分辨率的电子PTZ功能,支持不同规格的编码标准如H.264、MPEG4、AVS等,支持多种特性的码流输出,同时支持静态图像的捕获。此外,根据该产品的定位,用户还可以增加自己特色的图像及智能功能,比如车牌识别、人脸识别、图像增强、车辆违章侦测等功能。

  海康威视预先组建了专门的图像处理部门,为上述技术进行储备和开发,同时也积极和第三方合作伙伴展开合作。图像处理技术,对于各种视频监控的应用开发,起到举足轻重的地位,是除视频编码以外又一重要技术。因为处于视频处理的最前端,它对于图像的信息处理最为有效,对于图像质量的影响最为关键,可以大幅提高视频图像的质量和有效性。

  海康威视的IP模块采用非常紧凑的PCB主板设计,其面积比一张名片还要小,非常适合放在各种小型的外壳模具内,既可以与摄像机封装在一起,也可以单独外挂,可以提供100M/10M自适应网络接口、USB2.0、SD卡接口,或者以太网供电技术(POE)以及WiFi无线技术,安装和部署非常灵活和方便,适合于各种场合的视频监控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