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公安视频联网平台发展趋势

大型城市公安监控系统具有这样的特点:分布建设、共享使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大型城市公安监控系统具有这样的特点:分布建设、共享使用。具体表现为摄像头就近接入分局和派出所,在市局和其它单位都通过联网方式进行调用。这是一种比较典型的树状结构,摄像机资源都集中在最远端的叶子节点上(分局或派出所),最高权限的使用者反而聚集在根节点(市局),并且这种肥叶子(派出所)瘦枝干(分局与市局)的趋势越来越明显,监控点越来越倾向于就近接入派出所,分局与市局逐渐演变为纯粹的资源使用者。这种架构非常符合警力的实际部署情况,满足基层单位日常工作中对本区监控图像的需要,是非常科学的设计。

  大型城市公安监控系统的功能要求

  为有效地管理这个视频信息网内的有限联网干线资源,大型城市公安监控系统对于联网平台的功能要求越来越细化,具体表现为:

  ·能够对数百个监控系统节点进行统一管理和联网,适应不同规模的联网管理要求。若干个系统之间通过模拟干线、非压缩数字干线和传统数字干线互联成网。用户从任何一个控制中心可以操作控制其它控制中心的摄像机、存储设备等资源;

  ·系统具有开放型,能控制和管理多种型号、品牌的主流图像交换矩阵及云台解码器协议,并提供二次开发包和中间控制软件,使所有应用程序都能在内核中参与权限比较;

  ·能按照公安图像通信网络体系,对前端摄像点进行统一编号和逐级联网,联网用户可对本地或根据授权对其他单位前端摄像点实时操作、控制;

  ·能对不同等级、公安内外联网单位的用户权限进行分级管理,在必要时远程切换向公安外单位提供的图像监控信息;

  ·系统具有完善的权限控制机制,可对任何摄像机、用户、用户组进行灵活的权限设置和级别管理。对信息的修改实时生效,可随时允许和禁止任何资源对任何用户的访问,包括对内和对外的图像;

  ·能实现对全网干线资源的统一调度,实现干线资源的动态、合理分配;

  ·系统内全部设备采用嵌入式结构,具有抵抗病毒与非法入侵的能力;

  ·可远程维护、在线升级,远程对时,保证系统时钟的统一,并自动更新系统配置,检测全系统设备运行状态;

  ·系统联网支持多种组网拓扑结构、具备干线和路由管理功能、优化透明的动态路由选择算法、支持多路由,可实现路由备份;

  ·全网中的局部配置调整后,自动更新全网系统配置,方便维护管理。系统资源的修改只需在资源相关的节点修改,其它节点自动获得更新的内容,无须手动逐一更新;

  ·模块化、分布式体系结构,高稳定性,满足工业级应用的需要;

  ·支持数字录像;支持录像文件回放:流媒体回放、复杂条件的检索、多画面同时回放、多种回放操作、画面抓拍等。

  针对上述大型城市公安监控系统对于联网平台的功能要求所开发出的第三代联网平台具有第二代的所有管理功能和特性,并增加了对数字系统的无缝兼容,同时还支持对于目前最先进的数字非压缩图像交换设备(又称为数字矩阵)的管理和控制功能。

  除了数字与模拟的融合,第三代联网平台对不同厂家矩阵的兼容性也有很大提高;对干线路由的查找技术也有明显增强;在CA认证、权限漫游等安全方面更加完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