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谈跨区域门禁系统

门禁系统作为一种新型的现代化安全管理系统,称得上是知识密集型的产业,从控制器到软件,从RFID技术到五金电锁,从网络到数据库,涉及的知识可谓相当广泛,它集微机自动识别技术和现代安全管理措施为一体,并涉及电子、机械、光学、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生物技术等诸多技术,所涉及的这些学科技术的更新,为门禁系统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门禁系统作为一种新型的现代化安全管理系统,称得上是知识密集型的产业,从控制器到软件,从RFID技术到五金电锁,从网络到数据库,涉及的知识可谓相当广泛,它集微机自动识别技术和现代安全管理措施为一体,并涉及电子、机械、光学、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生物技术等诸多技术,所涉及的这些学科技术的更新,为门禁系统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而随着国内对智能化管理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智能、安全、高效的现代化门禁管理,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同时也构成了现代化智能建筑的一个重要部分。目前,智能门禁管理系统在提高整体工作效率、安全管理能力后,已被广泛应用于工厂、学校、写字楼、物业小区、商店、金融系统、电信系统、军事系统、宾馆等多个场合。

  系统市场需求

  门禁安保系统作为安防系统的一个子系统,担任着重要的职责,它除了具备安全防范功能之外,还有着与其它系统相比所独有的特点。首先从使用方便的角度来看,门禁、巡更、消费、考勤等子系统的卡片和数据库都是统一的,从而实现了管理的统一;其次在安防系统中,该系统更多的是以一个“管理者”的身份,参与到用户(企业、单位)的管理之中;最后,门禁系统是一个主动防范系统,它主动防止危险和犯罪行为的发生。因此,系统将越来越多地参与到安保系统的建设当中。

  随着现代化管理要求的提高,大量的门禁项目将涉及跨国跨区域企业。这些企业需要对整个企业各地的人员进出情况、考勤记录等了如指掌,他们提出在整个公司所有区域,贯彻统一的门禁管理安全政策,从而以最少的时间和资金成本来管理整个企业。即通过企业内任何一个网点可以完成对持卡人授权,持卡人获得授权后,可在企业内各地联网点进行门禁、考勤、消费等操作,而且这些数据可以实时在任一网点根据登录权限进行查询;在遇到网络故障时,各区域仍然可以进行本地门禁授权、考勤数据保存等工作,并且对这些数据进行本地保存,一旦网络和总部服务器恢复正常后,数据立即自动更新到核心数据库。

  传统的C/S结构虽然可以完成这样的工作,但是存在一些安全隐患,例如在网络出现故障时,各工作站将不能运行,此时就不能完成新授权和修改的工作,也不能采集考勤数据,必须等待网络修复或者服务器恢复,然后才能完成对本地的门禁和考勤管理等工作;而主服务器的数据库也存在着安全漏洞,一旦主服务器损坏,将导致整个企业的数据丢失,系统瘫痪,还需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去恢复系统;此外,集中式的控制器虽然能胜任该项工作,但安全性不高,而分布式的2、4门控制器在配置上又稍逊一筹,一旦系统的管理要求进一步提高,则难以胜任工作。

  系统解决方案分析

  在这样的情况下,分布式数据库结构与更高配置分布式控制器相结合,成为首选的解决方案。而该多站点多轮询数据库结构与新型的控制器MEGA相结合的系统(见图),相信能够满足客户的这一要求。

  该系统的结构不同于传统的C/S结构,它在硬件、软件都采用了分布式的结构,各地的PC均分别自带数据库和操作界面,数据可存储在本地数据库中,并实时更新总部核心数据库,即各个地方的系统可以脱离网络和总部对本地设备进行管理。其特点如下:

  ·每个子公司和总公司的服务器管理各自的门禁控制器,数据存储于各自计算机的数据库DB里,同时也会上传到中心计算机的数据库DB0里,如果管理层之间通讯中断,则在通讯恢复后更新中心计算机的数据库,以保证各地数据库的一致性;

  ·系统里存有3种身份的持卡人,一种是所有子公司的人,一种是只属于自己子公司的人,一种是属于某几个子公司的人;

  ·管理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登录密码在各个子公司或总公司登录,实现相应权限的管理功能,如授权持卡人、查看记录、管理控制器、报表输出等。

  另外,控制器MEGA在技术上也有所突破,它采用的是当今主流集中式的主控器配置,承担的是分布式控制器(2门或4门)的任务;高性能的多线程CPU,2MB的FLASH和4MB的RAM并支持扩展,可存储多达数十万持卡人和记录;内置WEB浏览器,高达115200的通讯速度等配置极大程度地提升了分布式控制器的能力。在通讯方面,控制器MEGA延续了双总线的结构(2个485/232口),同时提供第三个RS485接口,可接RS485读卡设备,和1个以太网接口。因此控制器能力的增强也保证了复杂的管理工作能够完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