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指纹识别技术与识别程序

指纹识别技术是指利用人体的指纹特征对个人身份进行识别。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指纹识别技术是指利用人体的指纹特征对个人身份进行识别。在所有的生物识别技术中,指纹识别技术是目前最为成熟的,也被应用最广的生物识别技术。指纹识别技术的原理和其它生物识别技术的原理相似,它是利用人体的指纹特征对人身份进行确认。指纹识别技术应用最广泛,这主要是因为指纹采集的过程比较简单、识别的准确率也较高的原因。在所有的生物识别技术中,其理论准确率仅次于虹膜识别技术,为百万分之一。据了解,指纹识别主要有以下几个程序:

  1、获取(capture):即利用指纹扫描器,将指纹的图形及其他相关特征采集下来。

  2、演算(algorithm):将图形及相关特征,运用程式运算及统计,找出该指纹具有的所谓“人人不同且终身不变的特性”的相关特征点,并将之数字化,该数字化之数据自然仍具有人人不同且终身不变的特征。

  2、传送(transmit):将数字化的指纹特征在电脑上运用各种方式传送,不论其传送方式或加解密方式,均仍保留其固有的特性。

  3、验证(verify):传送过来的数据再经程式运算、验证其与资料库中指纹模板的相似程度,达到一定程度以上的统计相似度,因其差异仅在某种极低的机率以下,即可代表这是由本人传送过来的指纹数据。故只要符合上述原理,中间无任何种转换上的漏失,且在一定的比对值以上,均可确认是本人的指纹。

  利用指纹识别技术的应用系统,常见的有两类,一类是嵌入式系统,它是一个相对独立的完整系统,不需要连接其他设备或计算机就可以独立完成其设计的功能,像指纹门锁、指纹考勤终端等,其功能较为单一;另一种是连接计算机和网络的桌面应用系统,它具有灵活的系统结构,并且可以与多个系统共享指纹识别设备,可以建立大型的数据库应用,例如指纹识别软件就属于后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