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未来平台产品的关键技术特征

从国内一些大型平台技术标准如公安的平安城市3111技术标准规范、电信的“全球眼”、网通的“宽视界”、教育行业的电子考场、交通行业的轨道交通以及多个地方标准技术标准来看,目前整个安防行业对平台产品的需求已经到了迫不及待的程度。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从国内一些大型平台技术标准如公安的平安城市3111技术标准规范、电信的“全球眼”、网通的“宽视界”、教育行业的电子考场、交通行业的轨道交通以及多个地方标准技术标准来看,目前整个安防行业对平台产品的需求已经到了迫不及待的程度。这意味着平台发展的市场良机已经到来。从技术上来讲,优秀的平台产品,或者未来的产品可能有如下的特性。

  平台产品形态的硬件化、商用或运营级的可靠性

  当前国内的不少平台是纯软件的平台,有些平台甚至基于一些桌面级的操作系统,比如Windows系统,进行开发设计的。不得不说,这是一种短视的做法,对客户来讲隐含着较大的风险。产品的开发设计按照可靠性的高低通常分为以下几个级别:

  ·民用级可靠性:低可靠、低成本的设计级别,满足日常消费需求,通常设备按照7*8小时的稳定性设计甚至在设计时根本无需考虑可靠性,只要能实现出来就可以了。系统的运行通常能满足每天正常工作8小时左右的可靠运行,系统经常出现宕机、复位、业务中断等现象,产品通常用纯软件实现;

  ·商用级可靠性:中等可靠、中等成本的设计级别,设备的稳定性能够满足连续多天可靠运行,但系统会出现宕机、复位等现象,业务偶尔中断,产品通常用硬件结合软件实现;

  ·运营级可靠性:系统按7*24小时连续不间断运行设计,可靠性极高,系统极少出现宕机、复位现象,业务不应出现中断,出现业务中断则视为产品事故,产品通常用纯硬件实现,硬件在设计上进行冗余备份、负载均衡等可靠性设计措施;

  ·航天级可靠性:系统按无差错设计,理论上不应出现任何宕机、复位现象,可靠性极高,产品通常用纯硬件或专用硬件实现,硬件会进行多级冗余备份、高业务冗余度设计。

  对于平台产品来说,当前的不少平台产品实际上仅相当于软件实现的、民用级的可靠性水平,而未来产品必然出现商用级、运营级可靠性的产品出现。在产品形态上主要表现为:硬件化平台产品,具备冗余备份、负载均衡等多项可靠性设计功能。目前业界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在这方面的产品化程度都严重匮乏。中星电子推出了硬件形态高可靠平台中间件产品,未来几年随着厂商研发的改进,应该有更多的对应产品出现。[nextpage]

  平台业务功能的多样化

  视频监控系统是非常重视具体应用的系统,应用的业务越多,空间可能越大,这将要求视频监控的平台提供更大的业务扩展弹性。比如视频监控、视频直播、远程教育、视频会议等等多种业务形式,都有可能是视频监控平台将来发展的业务功能。这种情况下的平台有可能不再是纯粹的监控业务的平台,而是多媒体业务的统一的平台。

  平台架构分离:基础平台与增值业务特性开发

  安防一方面要支撑越来越多的业务应用特性,另一方面要提供更大的容量、更稳定的功能。稳定性和业务的复杂性有时是相矛盾的,解决的办法就是视频监控平台技术将走向分化,分化成面向基本视频业务的基础平台和面向增值业务特性的增值特性平台。这种组合就像现在的运营商基本业务和ISP增值服务商的增值业务一样,某个平台厂商的设备提供基础业务,然后各个行业的ISP合作伙伴在基础平台上开发行业的增值业务,这将是一种非常可行的模式。

  平台接口标准化:信令的SIP化和媒体流的标准化

  当前的视频监控平台几乎没有信令的概念,信令是通讯网络中保障互联互通的、成熟的技术,未来视频监控平台也将吸纳通讯领域的成熟理念,比如将用于3G等多种系统的SIP信令逐渐发展成为监控平台的通用信令,逐渐根除传统监控无法进行互联互通的顽疾。当信令联通以后,在视频媒体流上,不管是MPEG-4,还是H.264,亦或是国产的AVS-S标准,不管哪一种成为主流,它的前提条件可能会是去除厂商的私有部分,采用标准的、开放的视频编码标准。

  平台的智能化

  随着智能技术的发展,视频的智能技术也将融入平台的架构设计中,成为平台的一个基本理念。对智能技术的扩展方法,可以XML等方式进行通用的数据交换,然后平台可以组织多个智能的摄像机进行联网的深度智能分析。未来的视频监控系统,将会在视频信息的有效性上,帮助人们去除大量的垃圾信息,令使用变得更加轻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