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DVR技术及实现浅析

不到十年的发展历程,嵌入式DVR经历从无到有,已经进入一个空前繁荣的时期。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不到十年的发展历程,嵌入式DVR经历从无到有,已经进入一个空前繁荣的时期。与PC DVR的性能、功能差距在不断缩小,而其本身也有稳定性好、可无人值守等特点,在视频监控市场的占有率越来越高,大有取代PC DVR的趋势。

  嵌入式DVR与板卡、DVS等视频监控产品一样,视频编解码技术及数字存储技术已趋成熟。目前,嵌入式DVR产品在编解码技术、网络传输等方面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具体如下:

  ·性价比不断提高,不论是新的、功能更强大的SOC,还是主频更高的DSP,在性能上成倍提升,集成度提高,节省了器件,可以为产品提供新的特性,并有效降低了产品成本;

  ·随着企业研发实力、开发控制、产品测试等环节的增强,产品可靠性进一步提高;

  ·不断优化可操作性,贴近用户使用习惯;

  ·功能多样化、个性化的紧密结合特定行业应用的产品,如银行ATM机、车载嵌入式DVR不断涌现;

  ·分类越来越细、产品系列越来越多,可同时压缩4路、8路、甚至32路音视频,支持D1、CIF、D1+CIF等多种分辨率及其组合;

  ·RTP/RTCP协议给予流媒体传输在有效性和实时性方面有一定的提升。随着WIFI、3G等无线通信技术的进步,一旦解决了费用及信号覆盖率后,无线传输将会成为新的热点。

智能技术的应用

智能技术的发展及趋势

如何升级嵌入式DVR为智能式DVR

  中国安防市场发展很快,但跟随国外抄板式从事监控设备开发的公司很多,而真正创新式研发智能视频监控产品的极少。实践证明,只有能真正把握产品发展方向的公司才能在市场立足。嵌入式DVR在未来的发展方向中,智能化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各安防公司必须予以足够的重视,尽快开发出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DVR。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