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保证防盗报警控制通讯主机自身的安全?

2004年,某联网报警用户处发生盗窃案件,联网报警中心对该用户的报警信息进行了查询,发现该用户当晚除了传送正常的“布、撤防”信息外,没有传送任何“报警”信息。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案例一

  2004年,某联网报警用户处发生盗窃案件,联网报警中心对该用户的报警信息进行了查询,发现该用户当晚除了传送正常的“布、撤防”信息外,没有传送任何“报警”信息。中心技术人员在第一时间赶赴用户现场,旨在对用户的防盗报警主机进行检测。然而,用户处的联网防盗报警控制通讯主机已不知去向。通过分析,由于在防盗报警控制通讯主机的安装部位未“设防”,犯罪嫌疑人首先对防盗报警控制通讯主机实施破坏,再行盗窃活动,以至于犯罪嫌疑人在整个盗窃过程中,防盗报警控制通讯主机不能发出(上传)任何报警信号。中心技术人员立刻配合用户在恢复原有防盗报警系统的基础上,对其进行整改,即在安装防盗报警控制通讯主机部位增加了一个防盗报警探测器。该用户至今再没有发生被盗的案件。

  案例分析及解决办法

  通过对以上这起案例的分析,中心得出一个结论,并形成了一个入网验收的必要条件:即防盗报警控制通讯主机必须安装在防范区域内或当防盗报警控制通讯主机所安装的区域为全封闭的区域时,在其出入口必须安装防盗报警探测器。目的是:当有人试图破坏主机时,防盗报警探测器在第一时间就会发出报警信号,并将此信号上传至属地控制中心,中心才能立刻派员进行处置。

  案例二

  近年来,有些联网报警用户防盗报警控制通讯主机的备用电池由于已超过使用年限,当系统交流电断电时,备用电池电源无法对防盗报警系统实施正常供电。中心巡检人员多次要求用户更换备用电池,但用户由于费用方面的原因,没有及时更换。所以近几年来,犯罪嫌疑人通过破坏防盗报警系统的交流电源系统,而用户处的备用电源系统又处于失效的状态所发生的盗窃案件时有发生。

  案例分析及解决办法

  通过对以上案例的分析,首先,在为用户进行系统设计时必须配备足够的辅助电池电源,当主机的交流电源系统遭到破坏或发生故障时,防盗报警系统仍能正常工作(辅助电池电源所能维持系统的运行时间可根据用户需求确定)。其次,系统在入网后中心工作人员应重视联网设备备电状态的信号,发现异常及时告知用户和巡检人员,巡检人员在收到此信息后,应及时对用户的防盗报警系统的备用电池进行更换,确保系统的完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