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P技术——楼宇可视对讲系统的高附加值工具

楼宇可视对讲系统行业引入IP技术后拓展并多样化了该领域,使得在传统可视对讲领域中诸如长距离语音传输困难、噪音及干扰等问题得以解决,并使多路通话成为可能。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IP技术能为楼宇可视对讲行业带来什么

  楼宇可视对讲系统行业引入IP技术后拓展并多样化了该领域,使得在传统可视对讲领域中诸如长距离语音传输困难、噪音及干扰等问题得以解决,并使多路通话成为可能。因为IP技术的融入使楼宇可视对讲系统能基于同一种语言运作,正如个人计算机及IT服务器那般。也就是说,可视对讲系统接入了全球分布最广的网络——因特网。所有的一切功能都能被非常有效地实现。系统中应用的五类网线(CAT5)不但成本低廉,并且多是在楼盘中预埋,以供交盘、住户入住后多种服务的实现。

  实践表明,所有与因特网有关的事物都意味着变革。当身处变革(此文中指技术变革)时,认识到变革正在发生并不困难:新版图的建立势必打破原有模式。要在新浪潮中取得成功,需要的不仅仅是对变革发生时的清晰认知,更是需要对变革所带来新模式的准确预见。那么,IP革命究竟能为楼宇可视对讲系统带来什么呢?

  IP技术为楼宇可视对讲领域带来的多样性绝非意味着对系统稳定性的牺牲。我们都知道,个人电脑、以及任何的电子设备都会因为软件缺陷或系统故障而失灵。但作为日常不间断使用的系统,楼宇可视对讲系统容不得失灵,它必须是可靠的、稳定的,否则必然会对用户的安全带来隐患。并且,操作可视对讲系统的人群分布在各个年龄层次及教育水平,因而基本功能必须简单易用。

  从经济的角度出发,IP技术的引用也不能成为蓄意提升楼宇可视对讲终端产品价格的借口。楼宇可视对讲系统应具有系统可靠、易用,成本具竞争性的属性。IP技术带来的变革需向着积极面发展,必须将IP技术具备的连通性优势转化为楼宇对讲所需的互通性优势。因而,面对楼宇对讲IP趋势,需要根据楼宇可视对讲系统的基本属性:系统可靠性、易用、成本具竞争性,理性看待IP技术所带来的变革的。

  IP技术应为楼宇可视对讲行业带来什么

  IP技术的互通性不仅能为终端用户带来便利,同时也为系统集成商与工程商带来益处。从终端用户方面来看,住户能通过集成的智能家居终端操作所配备的楼宇可视对讲系统,通过手机或PDA(智能手机)接收访客的呼叫,在办公室中通过电脑来控制自自己家中的门禁,通过各种电子记录设备存储来访者记录,诸如此类等等,为家居生活的管理带来安全便利。

  从系统集成商、工程商角度来看,他们不出办公室即能管理楼宇可视对讲系统的运作,不用派遣工程技术人员亲临项目现场调试。系统集成商也能将一个项目中所有的电子安保系统集成在其控制中心管理,甚至可以通过远程为业主提供服务来将自己的业务扩展到远距离的地区或城市中。

  因此,实例表明,IP技术为楼宇可视对讲系统所带来的变革,必须是在保有可视对讲系统始发功能与系统产品原有的设计功能基础上,创造进一步的可能性。[nextpage]

  IP产品如何实现IP技术为楼宇可视对讲系统带来的高附加值

  基于系统多样性应用的原则,将其现有的可视对讲产品组合作为理想基础,延伸其IP产品。将现有的系统、技术同延伸的IP产品结合,是弗曼科斯开发IP系统的原则。

  弗曼科斯为系统集成商提供的核心平台式的IP系列产品,除了IP interface(已被广泛使用的产品,能将任何PC转化为住户的楼宇可视对讲终端),还包括以下三种方式。

  数据解码器

  通过把系统数据转换为IP数据,无论相距多远,我们都能够将楼宇可视对讲系统中生成的一切数据方便快捷地传送至系统集成商。通过这项技术,系统集成商可以通过网络从用户表里删除/添加用户,或是执行系统在线诊断,而这些仅是系统强大的远程控制功能中的一小部分。

数据解码器工作模式

  音频+数据解码器

  该产品通过IP为项目工程开辟了全新的可能,无论身处何处,住户都能通过音频设备与住宅内外取得沟通。基本功能包括管理中心对住宅小区的远程管理、呼叫用户或被用户呼叫、呼叫门口机或被门口机呼叫都可轻易地从任何IP网点实现。更值得一提的是,系统集成商或工程维护商能通过音频+数据解码器从系统中获取并验证音频数据,得以随时进行系统的监控与维护,防患于未然。

音频+数据解码器工作模式

  [nextpage]视频+音频+数据解码器

  该产品是目前市场上最强大的IP解决方案的关键设备。该产品不仅能将IP技术的灵活性、无限可能性与MDS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相结合,更能与其他诸如二线制系统及VDS系统的其他系统结合。系统集成商可以不受限制地选择在何处使用楼宇对讲系统的主干道、而何处利用IP线路。

视频+音频+数据解码器工作模式

 

  该产品可将传统的楼宇可视对讲系统数据在任何位置点轻易地转换为IP数据,更是能远程获取音频或视频数据,与任何基于IP技术开发的智能家居系统融为一体,带来功能上的无限可能。

  不仅如此,视频+音频+数据解码器不单能把传统楼宇可视对讲数据转换为IP数据,更是能把IP数据转换为传统(MDS、VDS或二线制)系统数据,使远距离沟通的工程要求得以满足。

  使系统无限联通从而创造功能上无限可能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系统开放性,因此IP技术产品的开发与设计都基于当今IP技术的佼佼者诸如Skype,Microsoft Messenger,思科呼叫管理器或任何SIP服务器,比如Asterisk来实现的。

  此外,开放式的技术平台使系统集成商能够轻易地通过SDK自由开发应用程序,并与系统兼容运行,这也就是IP技术的附加值:为集成商提高自身专业价值创造了平台。IP技术使得能与系统集成商合作,同时确保了系统的稳定性及与智能家居系统的兼容性。

  结语

  在IP技术引入安防行业后,楼宇对讲生产厂家需在保证楼宇对讲稳定、可靠的基础上充分合理运用IP技术,为工程商及房地产开发商的业务稳健发展提供有效的平台与工具,为楼宇可视对讲管理行业带来的收益、以及行业的导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