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脉冲电子围栏在全国普及还要走多远路程?

电子围栏作为周界防范报警的重要产品之一,已不再是新鲜事物。就目前的电子围栏来讲,已摆脱了最初问世之时少人问津的尴尬局面。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电子围栏作为周界防范报警的重要产品之一,已不再是新鲜事物。就目前的电子围栏来讲,已摆脱了最初问世之时少人问津的尴尬局面。在后奥运以及世博的大力带动下,电子围栏也迎来了自己的春天,广大的电子围栏厂商也看到了来之不易的商机。

  电子围栏是由脉冲发生器(主机)和前端围栏,以及相关的控制设备等组成的智能型周界防范系统。现代公共安全用电子围栏经过演变和改进,成为一种新型的周界报警产品,它一改以前周界防范中单纯的事后报警的传统模式,强调了以阻挡(有形围栏,制造入侵障碍)为主,报警(声光报警并可与其他安防系统联动)为辅兼有威慑(降低作案欲望)作用的国际周界安防新概念,同时产品克服了交流电网致命、影响美观的缺点;与传统的红外、微波、静电感应等周界安防系统相比,具有误报率低、不受地形和环境限制、安全性高等明显优点在一些地区已被广泛应用。

  作为电子围栏的主战场,上海最早开始大面积推广电子围栏。基于电子围栏的特有优势,上海市公安局发布了新建住宅小区须推荐安装电子围栏的“12号文件”。这一文件的发放,对于上海的电子围栏企业来说,不得不说是一次大规模的进军利器。政府的推动有望将电子围栏的华东市场全面打开,直至覆盖全国的入侵检测防盗报警市场。这对于安防企业的刺激可以说是尤其之大。然而,笔者看来,这看似有些强制性的文件下达而形成的市场背后,是不是应该冷静的面对电子围栏突如其来的热市场呢?

  据了解,在上海发布“12号文件”之后,上海市市民针对电子围栏也引起了广泛的争论。有媒体曾发布了《小区防小偷拉起电网似监狱》的文章,导致上海市民针对电子围栏的推荐使用产生了很多的不满。所幸的是,基于安装电子围栏后,小区盗窃等案件按法律降低等原因,68%的市民投票支持安装电子围栏。至此,上海市民开始普遍接受了电子围栏。但在推广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对于尚无政策性推广电子围栏的其他地区来说,了解电子围栏的“强制”推广之后还存在哪些问题呢是很有意义的。

  硬件技术与系统难保质量。目前很多电子围栏产品都会出现电拉弧的现象,导致电压不稳定,从而对报警主机产生一定的损害。产生电拉弧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一个是报警主机与前端围栏不相配;第二个原因是电子围栏质量不过关;第三个则在于安装质量。对于电子围栏产品所存在的这些共性问题,如不解决,“强制”推广又能留下多少受众呢?

  成本造价过高阻碍全国覆盖。电子围栏的成本过高也是阻碍电子围栏全国普遍应用的一大原因。上海作为中国经济发展快速的城市之一,政府有能力来推广电子围栏的应用。华东区的经济发展较迅速,因此通过上海的试点运行,有望带动整个华东区电子围栏的市场。但是相较于经济欠发达的地区,若没有政府的扶持,恐怕与电子围栏也只能是擦肩而过了。

  产品自身特性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近日来接连不断的校园恶性事件的发生,也让电子围栏这一安防产品走入了校园。然而,这就出现了由于电子围栏自身特性的问题而导致的安全隐患。上海联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志锋先生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不建议在校园中应用脉冲式的电子围栏,原因一是脉冲式电子围栏带有高压电,人如果碰到后就会掉下来,这对于好动的学生来说,特别是幼儿这种产品极有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危险。

  原因二是脉冲式电子围栏还会有强烈的电磁辐射,对人的身体也会有一定的影响。在住宅小区的应用中,这一安全隐患也不无存在。

  综上所述,也让我们冷静的看到了电子围栏在全国的普及中,它所需要面对的困难与需要扫清的绊脚石。电子围栏的出现承载着人们对周界防范越来越高的意识,因此如何让产品真正的为人用才是它可以长久生存下去的基础。“强制”推广不是错,若在“强制”推广中,不断完善优势,去其劣势,那么这一“强制”的举动又有什么不可以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