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谈松下网络摄像机优点应用

当前,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日趋成熟和普及,这为网络摄像机在日常生活、企业管理、远程监控方面的实际应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当前,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日趋成熟和普及,这为网络摄像机在日常生活、企业管理、远程监控方面的实际应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网络摄像机概述

  网络摄像机的实质是网络化的摄像机,换句话说,就是在产生模拟视频信号的摄像机产品中融入数字技术,让其输出数字信号,即编码后的视频数据流。网络摄像机的核心技术分为两部分:视频编码和摄像机技术。

  摄像机技术本身在网络摄像机产品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视频编码技术是数字化时代的专业技术。网络摄像机的研发并非易事,因为必须结合摄像机和视频编码技术才能真正做好网络摄像机产品。

  网络摄像机 就是拥有独立的IP地址和嵌入式的操作系统从而实现网络监控的智能化产品。 它可以通过LAN、DSL连接或者是无线网络适配器直接连接到网络上。 网络摄像机 包括一个镜头、光学过滤器、影像感应器、数字化压缩控制器以及嵌入式操作系统。新型的 网络摄像机 还能够配备其它更高级的功能如动态监测功能。

  网络摄像机 首先采集图像(这些图像可以被视为由不同波段的光组成),然后把它转换成光电讯号。这些光电讯号随之被 网络摄像机 从模拟状态转换成数字模式,经过压缩处理后,然后被传送到网络上。

  摄像机镜头聚焦影像到影像传感器(CCD)。在这些影像资料到达CCD之前它们先要通过光学滤镜,这个过程过滤掉一些红外光,使得只有合适的光线才可以被显示出来。CCD之后把这些由光讯号组成的信息转化成电信号。然后,这些电信号被转换为数字讯号在网络上进行传输。

  网络摄像机 的控制芯片 就扮演着这样一个摄像机控制器的功能,它同时管理着曝光、白平衡、影像清晰度以及与图片质量有关的其它方面。 它还包括一个视频压缩元件,其功能是把这些数字影像资料压缩到包含尽量少的数据信息,从而实现网络上的高效传输。

  摄像机的以太网连接通过以太网控制芯片得以实现 -- 这个芯片是用来连接外围设备到网络的最佳解决方案。该芯片包含一个32位的CPU, 10/100兆位的以太网连接, 先进的直接存储方式和通用性较强的 I/O 接口。

  CPU, 闪存和动态存储器 就是 网络摄像机 的大脑与心脏;有着微型计算机的功能,并且它也是特别为网络应用而设计的。它们共同处理摄像机与网络之间的交流。

  松下网络摄像机的应用优势

  就目前甚至将来一段时间而言,在同等网络状况下从网络摄像机画质的清晰度、动态的流畅性、音质的流畅性上,还没有比松下更好效果的产品。

  因此,松下网络摄像机在市场运用中必将脱颖而出,这也为经营松下网络摄像机的商家带来无限商机。

  (1):全球唯一地址域名,无需任何第三方协助。购买松下网络摄像机后,您只需要通过自己的邮箱开通激活便可以异地联网使用,即任何场所轻松使用,即插即用;

  (2):免安装软件,任何场所轻松观看;

  (3):节约带宽,强烈实用于中国网络现状。这样在相同网络情况下能做到图像的动态性更流畅,画质更清晰,声音更清楚;

  (4):操作便捷,图像清晰,音质流畅(可收听现场声音),

  a) 安装简单,用户只需要将松下网络摄像机和路由器连接,通过自己的邮箱开通域名即可。

  b) 观看现场画面时操作和设置简单,松下网络摄像机具有10倍放大功能,用鼠标滚轮即可放大缩小。

  c) 在观看画面时,光标点击点立刻成为画面中心即鼠标单击居中功能,方便观看现场不同的角度,同时还可以设置快速预置位,

  d) 所有设置功能均在图像显示的界面,便于根据自己的需要随时设置调整。具体技术问题均可以通过QQ远程协助轻松完成。 [nextpage]

  松下网络摄像机的特点

  1、便捷:

  (1)安装上:从路由器或者交换机拉一根网线直接连接松下网络摄像机,采用POE网络供电,即可安装完毕;

  (2)操作上:

  a打开:远程任意电脑通过IE直接打开松下网络摄像机,即可查看到现场画面和听清现场声音。无需任何客户端软件操作界面,纯IE浏览;

  b控制:通过一个鼠标点击画面,画面开始移动,想看那个角度直接点击画面即可,滚轮放大缩小画面。点击多台画面,则可同时查看到16个全国不同监控点的所有现场画面。纯鼠标操作,轻松方便;

  2、稳定可靠:

  (1):每台松下网络摄像机都可以申请固定域名,保证随时随地轻松打开看见远程视频图像;

  (2):“窄带”技术:由于松下网络摄像机优良的数字压缩解码技术,其视频音频图像占用带宽比任何国产网络设备包括模拟改数字都要小很多,故此性能会更加稳定,表现在图像清晰度、图像流畅度、声音的清楚性上都会更优良;

  (3):松下网络摄像机本身质量会优越于国产很多网络设备,在使用过程中故障率极低,使用年限也会超过国产网络设备几倍;

  发展趋势分析

  网络摄像机的发展前景还是非常可观,目前来说,主题市场可以放在低端的安防监控领域,而未来可能会在家用市场占据主要的地位。

  从网络摄像机技术本身的发展来说,有两个方面值得深挖:一方面是提高产品的性价比,让其更适合普通大众;另一方面是功能的改进或者添加,如卡存储等,未来监控技术的发展方向必然是“瘦终端”的方式,即前端设备将会越来越简单,使用体积很小的卡式(如:CF卡、SD卡等)存储将会是一个趋势。目前大家热衷的“集中存储”毕竟对网络的依赖性太强,不可能简单地替代传统的现场存储模式和分布式存储模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