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G无线视频监控曲折中前进

3G技术的到来,高带宽、可移动性促使安防监控和移动通信的深度融合,安防监控也将迎来从模拟监控、数字监控、有线网络监控向无线视频监控过渡。经过一段时间的洗礼,3G退去了刚来时的热度,市场出现降温态势。尽管如此,无线视频监控业务将因3G具备更多的功能和应用,发展前景也将越来越广阔。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3G技术的到来,高带宽、可移动性促使安防监控和移动通信的深度融合,安防监控也将迎来从模拟监控、数字监控、有线网络监控向无线视频监控过渡。经过一段时间的洗礼,3G退去了刚来时的热度,市场出现降温态势。尽管如此,无线视频监控业务将因3G具备更多的功能和应用,发展前景也将越来越广阔。

  “硬伤”使得市场降温

  3G正式商用时间不长,尽管应用范围很广,但是3G在无线视频监控领域应用才刚刚起步,同时缺乏一个开放统一的行业标准,而私有标准不具有兼容性,这使得大规模推广困难重重。

  其次,3G网络的稳定性、覆盖率是目前存在又一关键问题。3G网络虽然在一些城市热点地区已经覆盖,但3G基站的数量还不够,这就存在了区域范围内网络不稳定,另外在二线城市、经济条件欠发达的城市和广大的农村地区还没有3G网络的覆盖,而3G无线监控在应用领域的优势恰恰在于增加监控点的低成本和可移动监控。

  再者,资费也是造成市场热度在降温局面的又一原因。

  前景仍旧一片大好

  无疑,3G在无线视频监控领域的发展前景还是很乐观的。

  随着各行各业的发展,对3G移动监控的需求势必越来越多。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需求,广大安防厂家必将投入更大的人力、物力到3G移动监控产品的开发中,不断推出更多适应行业需求的产品来,也将使得3G安防监控市场更加的红火起来。市场是一个供需平衡的载体,既有强烈的市场需求,又有很强硬的产品供应,再加上很好的行业标准,相信无线视频监控的明天将会更加的美好。

  各安防制造商要不断的推出更多满足行业应用的产品。“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一直都是商家制胜的法宝,要结合行业应用来研发产品。在研发、生产过程中要尽可能的降低成本。如果一个新产品刚刚推出价格就特别的高,势必会影响产品大范围的应用和推广,这也同时阻碍了行业的健康、快速的发展。

[nextpage]  需求引领市场导向

  过去,我国的视频监控应用主要集中在政府部门和金融、公安、交通、电力等特殊部门及行业。随着社会信息化的进步,越来越多的行业和领域视频监控的需求大量增加。视频监控开始从银行、交通等个别领域向多个领域延伸,由传统的安防监控向着管理监控和生产经营监控发展。在公安城管、安全生产、房地产、保险行业、电力系统、水利行业、银行系统等部门及行业得到了普遍应用。而视频监控业务在酒店、智能大厦、智能小区、安防、环保以及医疗教育等行业不断推广应用。

  尤其是视频监控无线化随着无线宽带网络发展,基于3G无线视频应用备受关注。当监控分散且与监控中心距离较远,或被监控对象不固定(如出租车、运钞车等)时,基于多种无线传输手段的移动视频监控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3G无线通信带宽高、覆盖广、安全性突出等技术特点,同样解决了安防行业长距离数字化无线监控的瓶颈,为无线视频监控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3G网络已经逐渐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形成一种新的生活习惯,对3G无线监控产品的需求也越加迫切,需求带动市场,相信3G无线视频监控的明天不会让我们失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