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的智能视频产品的发展历程与现状

智能分析经过若干年的发展,已从遥不可及的奢侈品逐步走入日常的监控领域。特别在一些安防等级较高的如:文物保护、机场、监狱等行业大放异彩,在大大减少了人力的同时,也有效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智能分析经过若干年的发展,已从遥不可及的奢侈品逐步走入日常的监控领域。特别在一些安防等级较高的如:文物保护、机场、监狱等行业大放异彩,在大大减少了人力的同时,也有效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提到智能不就能不说一下智能监控的历史,智能监控的最初起始于美国的一个叫VSAM项目,VSAM项目全称Visual Surveillance and Monitoring,该项项目1997年由叛国国防高级研究项目署(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设立,以卡内基梅隆大学为首,麻省理工学院等高校参与,主要研究用于战场及普通民用场景进行监控的自动视频理解技术,1998年,利益于VSAM的研究,卡内基梅隆大学的Alan Lipton博士创建了Object Video开创了智能视频监控的新局面。同一阶段,在地球另一个方向的以色列,也先后出现了MATE、IOIMAGE颇具实力的智能视频产品公司。

  作为受惠于“911事件”取得突破性的公共安全技术之一,智能视频在2002-2005年之间赢得了大量研究机构和研究人员的青睐,其理论研究在这个阶段突飞猛进,论文数量和质量都扶遥直上,2006年,出现较为成熟的市场化产品并开始进入中国,同年的北京国际安防展上,智能视频产品开始实行崭露头角,此后,智能视频在国内的发展可谓一日千里,在应用上尤其如此。

  2006年至今的几年飞速发民期间,中国的智能视频产品经历了三个阶段。

  首先是小品牌的大批涌入,可以自然保护区之为洋货阶段,这个阶段,智能视频设备在变通市场认知度较低,设备价格昂贵,应用主要以政府项目为主,另外,传统的本土安防监控设备厂家在这个阶段还没有大规模进入智能视频领域。

  然后是本土监控厂商与洋品牌的合作阶段,合作的模式多种多样,有OV引导的合作开发模式,也有IOIMAGE,MATE等引导代理模式,在这个阶段本土监控厂商一方面致力于智能视频产品的本地化改造,另一方面又大力在变通市场中拓展智能视频产品的认知度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但是受制于国内外市场和技术实现等思维方式的巨大差异,这个过程实质上是痛并快乐着的。

  从2008年到现在是一个令人鼓舞的阶段,因为这个时期,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视频产品如雨后春笋般的出现,虽然成熟度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其对国内智能视频市场的推动作用是毋庸置疑的,在这个阶段由于竞争的加剧,智能产品成本的价格也开始下降,更为重要的是,由于国内传统监控厂商的持续努力,智能视频与传统安防系统平台的结合开始成熟,这两个因素使得智能视频产品的市场认知度得以大幅的增长,变通的安防监控项目中越来越多地出现了智能视频产品的身影。

  与此同时,智能视频分析技术也引起了业界和公众的重点关注,根据专业安防监控视频分析研究公司IMS的统计,2004年以来,视频分析市场保持着每年65%的复合增长率,IMS也曾做出过预测,视频分析行业总价值在2009年达到215亿英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