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G无线视频监控助力生态建设

随着全球工业化的深入,人类的生存环境正日益受到生活和生产所产生的污染物的危害。随着,中国经济环境的改善,人们也日益重视生活环境的提高。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全球工业化的深入,人类的生存环境正日益受到生活和生产所产生的污染物的危害。随着,中国经济环境的改善,人们也日益重视生活环境的提高。环境保护、环境监测成为我们合理利用环境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工作。各地环保局一直以来坚持依法行政,强化环境监管,认真实施污染源监察工作,建立污染源档案和信息数据库。为科学编制各类规划、优化区域产业结构、科学制定环保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政策提供重要依据。

  污染源监控

  据悉,2009年包头市共投资2700多万元,建设了环境监控与应急指挥中心系统。目前,已建成黄河水质自动监测站1个、大气自动监测站4个,已在31家国控、区控重点企业安装了100套污染在线监测、监控设施,使占包头市空气和水污染负荷90%以上的重点污染源处于有效监控之中。

  据了解,目前监控中心平台已实现了污染源在线监控、视频监控和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情况监控、多媒体会议室、视频会议室等功能。监控中心平台还在进一步提升功能,实现集应急指挥、环境质量数据中心和12369热线于一体的环境信息化数据中心,各类污染源数据及环境质量数据将得到集中整理后,以更加直观的形式展示给决策者和管理者。

  水资源监控

  水是人类发展不可缺少的自然资源,是人类和一切生物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当今世界,水资源不足和污染构成的水源危机成为任何一个国家在政策、经济和技术上所面临的复杂课题。借助科技的力量,利用现代视频监控技术监控水资源污染问题,已经越来越成为一种趋势。

  据报道,重庆市环保局信息显示,近年来,重庆市加强了三峡库区水环境质量的监测预警能力建设,形成了常规项目监测能力,对长江入境断面实施了自动监测,对重点污染源安装了在线监测,以确保三峡库区水环境安全。

  由于环保问题涉及的方面比较广泛,而且对实时性要求高,为加大环境污染的监查力度,确保环保工作的及时有效实施,必须建立一套针对分散污染重点进行视音频的实时监控,并且可以集中管理的远程监控系统。

  通过视频可以查看治污设施是否在正常运行,从而判断治污效果。如果设施未正常运行,就很可能出现超标排污的情况。

  看废水治理,主要看是否有气泡。绝大多数污水处理设施有一个氧化曝气过程。如果曝气池的水直冒泡沫,像烧开的水在翻腾,证明设施运行正常。否则,证明设施运行有问题。

  看废气治理,主要看烟的黑度。如果排烟口排放出来的烟气是白色或无色透明的,犹如水蒸气一般,就表明废气达标了;如果烟气呈褐色甚至黑色,则肯定超标了。 [nextpage]

  3G无线监控将大显身手

  从行业发展趋势看,数字化的视频监控技术将在社会环境监控的建设中越来越普及,数字化处理将贯穿于系统的传输、控制、存储等所有环节。基于数字化的“编解码器+监控平台”的方式在组网灵活性以及对环保部门未来移动、手持等智能应用上的可扩展性方面均存在无可比拟的优越性,而且随着编解码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以及环保网络带宽资源的不断拓宽,其图像和声音的清晰度将不再是问题。因此可以预计模拟监控时代向全数字化监控时代的全面迈进是未来环境监控行业的方向。

  环境监控有别于传统的安防监控,其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1、污染监控点比较分散,距离监测中心较远,网络建设成本太高,如河流监控;

  2、部分监控点所处位置特殊,有线网络接通困难;

  3、环境监控点不是长期的,固定线路铺设成本高,而且工期较长,并且在监测结束后便会废弃,如建筑工地扬尘监测;

  4、突发的环境污染问题,固定监控无法覆盖,导致中心无法根据现场状况制定污染控制方案。

  3G移动视频监控的优势在于不受有线传输资源限制、快速部署、费用低廉等等,相对于有线监控,在环境监控中有着巨大优势,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力度的进一步加大,3G无线监控在环境保护中的应用将进一步扩大,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总而言之,自然环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资源,也是社会和谐的重要保障。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提高经济增长是不明智的。生存环境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也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

  随着技术手段的不断提高,我们有必要采取科学技术对我们的环境进行有效的监督和管理,提高环境监督管理能力和污染事故应急处理能力的重要手段,有效防止企业违法排污,增强企业环保意识,促进企业技术改造,使我们的社会和谐发展,经济与环境协调增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