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指纹门禁考勤系统常见问题解答

纵览全球诸多指纹识别事件:出入关按指纹、开门按指纹、领社保按指纹、上班考勤按指纹、幼儿园接送孩子按指纹、银行取款按指纹、超市购物按指纹付款、洗衣 服按指纹进行分工、打手机按指纹、上电脑按指纹等等新现象层出不穷……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纵览全球诸多指纹识别事件:出入关按指纹、开门按指纹、领社保按指纹、上班考勤按指纹、幼儿园接送孩子按指纹、银行取款按指纹、超市购物按指纹付款、洗衣 服按指纹进行分工、打手机按指纹、上电脑按指纹等等新现象层出不穷,指纹识别已经与人们的生活休戚相关,指纹识别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彻底拉开了“指纹时 代”的巨幕。

  指纹技术走进现代生活

  指纹行业是一个新兴的行业,本身具有很高的科技含量,相对利润高发展前景广阔。乐荣集团预测: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一定离不开指纹识别技术。“生活指纹化” 是人们不可置身于外的生活现实。21世纪的人类生活,凡涉及到身份识别的电子产品,都必将全面指纹化。因此,指纹化产品呈现出广阔的市场开发前景和巨大的利润空间。

  指纹技术在现代生活和工作中的应用已越来越普遍,指纹考勤、指纹社保、指纹银行、指纹商场、指纹接送幼儿等等生活和工作的新现象已广为人知,指纹技术正在日益刷新着我们的现代化生活方式。

  身份识别的过失,给社会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据国外有关资料统计,对533名IT经理的调查表明,企业因非授权使用计算机系统而造成的损失超过1亿美元,假 信用卡所造成的损失一年就有40亿到60亿美元之多。人们迫切需要有一种准确、方便、安全的识别技术来代替现有的身份识别。

  于是,世界顶尖的指纹识别技术得到了全球范围内的高度重视,指纹识别技术的应用如火如荼地迅速发展起来。目前,国内已经有不少企业在参与指纹识别技术的开 发和应用,但绝大多数是引进国外指纹识别模块来进行系统集成、开发,成本比较高,市场推广难度大。 [nextpage]

  指纹门禁机的常见问题与解答

  问:有些用户指纹门禁经常无法验证通过,该如何解决该问题?

  答:如下的一些情况可能会导致有的员工难于使用或根本不能够使用指纹进行门禁管理

  ①一些手指上指纹被磨平;

  ②手指上褶皱太多,经常变化;

  ③手指上脱皮严重;

  指纹无法识别的用户,可将该指纹删除再重新登记,或登记另一枚手指。

  这种用户在登记指纹时,需要选择使用质量较好的指纹(褶皱少、不起皮、指纹清晰),尽量使手指接触指纹采集头面积大一些,登记完成后做一下比对 测试;并建议多注册几枚备份手指。

  另外我们的门禁机为此提供了1:1比对方式和密码功能,可以设置这些员工使用1:1方式和密码进行门禁管理。

  问:门禁机不能通讯时,请问会有哪些方面的原因?

  答:可能原因有:①通讯端口设置不正确,选择连接的通讯端口不是实际所用的COM口。②计算机的通讯端口波特率与考勤机的波特率设置值不同。③ 门禁机未接电源或未与计算机连接;④门禁机已连接但未开机。⑤连接的终端机号不正确。⑥数据线或转换器不能通讯。⑦计算机的 COM口坏掉。

  问:门禁机在接上电源开机后,液晶显示不完整,有时只显示一半,有时花屏,请问是什么问题,该如何解决?

  答:可能原因是①主板坏;②液晶的内部特性问题。这时需要与供应商联系,返回维修。

  问:如何清除门禁机的管理员?

  答:可以用门门禁机和计算机通讯,通讯成功后,进入门禁机管理标签页,单击清除管理员按钮,可以清除门禁机的管理员,断开连接后,就可以进入门 禁机的菜单模式了。

  问:门禁机通讯连接时出现"笛笛"的鸣叫声是什么原因?

  答:①使用RS-232通讯时如出现上述现象,则是计算机的波特率与考勤机的波特率设置不一致。

  ②若是使用RS-485通讯,则可能是转换器通讯线的两根线接反了,或者是两根线粘在了一起。

  问:门禁机打开后一直反复显示"请重按(离开)手指",请问是什么问题?应如何解决?

  答: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可能是:

  ①使用久了,采集头表面变得不清洁,或有划痕,会使采集头误认为表面有按手指,而并不能通过,所以出现此问题。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不干胶胶布粘 贴采集头表面的脏物。

  ②指纹采集头的连线脱松或已松掉。

  ③主板芯片坏了。

  若是第②、③项两个原因,则需要与供应商联系,申请保修。

  问:门禁机管理中进行操作时,下载指纹及密码数据都没有问题,但在读取门禁记录时却提示失败或中途出错,请问如何解决?

  答:这种情况可能与数据线,或转换器,或计算机的COM口有关,这时你可以降低门禁机与计算机的通讯波特率,如设为 19200或9600,再进行读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