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视频监控三维一体选型与维护技巧

安防视频监控系统的应用给社会各大行业和场所的安全防范带来了不小的效应。所以,确保视频监控系统能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是系统工程的一大课题。在此,我们将全面地从安防视频监控系统的选型、安装及维护保养等方面详细介绍。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安防视频监控系统的应用给社会各大行业和场所的安全防范带来了不小的效应。所以,确保视频监控系统能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是系统工程的一大课题。在此,我们将全面地从安防视频监控系统的选型、安装及维护保养等方面详细介绍。

  安防监控选型

  安防视频监控系统由摄像机、镜头、护罩、电源、视频传输电缆、数字监控系统等设备组成。

  摄象机是采集视频信号设备,它的好坏直接影响后端数字监控系统的效果;而数字监控系统是安防视频监控系统的中枢设备,它的稳定性:一方面要看其产品本身质量,另一方面还需系统管理员的正常操作。所以,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安防视频监控系统首先选用性价比优的产品固然重要,其次在安装及维护等方面也是比不可少的。

  首先,从设备的选型上在前端设备上,摄象机的选择应考虑周遭的环境的照度的变化及用户的需要达到的效果,是选择普通摄象机还是低照度摄象机还是红外摄象机;如何选择摄像机镜头:手动光圈镜头:所需监视的环境照度变化不大,如室内。变化大则用自动镜头。

  广角镜头:监视的角度较宽,距离较近;

  选择变焦镜头的原则是:镜头的规格不小于摄像机的规格,也1/2“的镜头可与1/3”的摄像机一起使用,但是1/3“的镜头就不能够1/2”的摄像机使用;

  云台的选择,应考虑所使用的环境,避免云台因环境温度过高、过低、防水、防冻措施不良而出现的故障;摄像机和防护罩总重量是否超过云台的承重等重要因素。

  在传输设备上,应考虑传输的距离及周遭的环境。传输距离较远的话,适当的增加中继设备或更改传输的方式(通过光纤传输)。附近存在干扰源直接影响图像质量,不同的干扰会有不同的影响,故在视频电缆的选择上,应选用抗干扰性强的视频电缆。后端设备是整个安防视频监控系统的中枢设备----硬盘录象机,它的选择应考虑系统的适用性、稳定性、扩展性、灵活性等方面。

  其次,在设备安装上在安装监控设备中注意的问题:室外安装严禁摄像机瞄准太阳或光源较强的发光物体,否则会造成图像模糊或产生光晕;不要让摄像机淋雨或在潮湿的地方使用;不要在超出温度、湿度或电源规格状态下使用摄像机;

  连接方式:除(AC220V)直流12V的电源极性搞清楚连接;

  摄像机与电源最大电缆长度:视频电缆采用75欧同轴电缆;摄像机与监视器间同电缆长度由于电缆质量而异。不要用卡钉电缆,不要积压或加紧电缆,否则会使电缆的阻抗改变而降低图像质量。干扰现象随机信噪比图像上有“雪花”单项干扰图像中纵、斜、人字行或波浪状条纹,即“网纹”电源干扰图像中上下移动的黑白间置的水平横条,即“黑白滚道”脉冲干扰图像不规格的闪烁、黑白麻点或“跳动”

  最后,在设备维护上镜头的保养:保持清洁,若有灰尘,请用吹气球或优质软刷把吹、挥干净。用脱脂棉蘸少量的乙醇或乙醚的混合液轻擦干净。不要用普通纸或织物擦拭;

  图象不清晰:摄象机镜头的焦距没有调节清楚;可能是摄象机护罩太脏等;

  云台和镜头无法控制:1.解码器电源是否没连接好;2.解码器芯片是否压反或没压紧;3.解码器的地址码与主机设置的地址码是否一致;4.主机COM口是否屏蔽;5.主机协议设置是否正确;

  在使用硬盘录象机时,尽量避免在主机上玩其他游戏软件而影响系统的稳定性;[nextpage]

  半球摄像机安装与维护注意事项

  1、熟悉产品性能

  工程商和用户在拿到半球摄像机产品后,应熟悉该产品的技术参数,如输入电压是多少,功率多大,有什么功能等,尽量做到心里有数。

  2、检查

  安装前应对半球摄像机进行检测和调整,使摄像机处于正常的工作状况。

  3、安装方式

  施工前,可以根据环境和安全性、美观性等出发,采用壁装或者吊装等安装方式。

  4、安装角度

  半球摄像机的安装角度直接影响到监控图像的范围,所以安装时需要更多地按实地需求来操作。如安装在小区门口小于6米处时,摄像机的角度建议最好是30°-60°;若安装在收银台时,摄像机的角度应考虑在±15°-20°等。总之,摄像机尽可能避免逆光摄像情况的出现,这样方能尽可能地达到客户的要求。

  5、做好视频接口的处理

  半球摄像机视频信号输出端口、电源输入端口、控制信号端口比较重要,安装时应尽量做好防水,以及防氧化处理。以免日后出现不稳定、不受控制,甚至不显示图像的现象。

  摄像机一般都需要24小时不间断地工作,因此做好摄像机的维护,则可以延长摄像机的寿命和保障摄像机图像效果的稳定性,具体应注意以下几点。

  ·应注意摄像机电压的稳定性,否则会影响图像的效果,甚至导致摄像机被损坏;

  ·经常检查线材是否出现损坏、老化现象,避免异常情况发生;

  ·应尽量避免阳光或者强光长时间直射,以免造成摄像机CCD损坏;

  ·需要经常对半球摄像机进行清洁,如经常清理摄像机的外壳表面灰尘等,尽量不打开外壳,如需要打开,则先断电;

  ·建立摄像机档案,以便日后方便检查、检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