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基于LPC2378和MAX4357的视频矩阵

机场是航空客运、航空货运、邮政、快件等航空业务的中心,是航空网络的辐射点甚至是辐射中心,机场的任何安全隐患都可能导致灾难性的严重后果,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因此机场的安全监控是十分重要的。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机场是航空客运、航空货运、邮政、快件等航空业务的中心,是航空网络的辐射点甚至是辐射中心,机场的任何安全隐患都可能导致灾难性的严重后果,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因此机场的安全监控是十分重要的。

  由于机场地域范围广,人流量大,物流量大,运输生产繁忙,大型的视频监控系统在机场安全监控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机场大型视频监控系统中,由于监控点众多,使用摄像机数量大,需要监控的视频图像也很多,监控中心的监视器与现场摄像机的数量比一般为1:5~1:10,故视频矩阵切换设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目前,国内使用的视频矩阵切换系统一般规模较小,并且大多数通过RS232串口连接的键盘来控制切换,实施远程操控很繁琐。为此,本设计采用恩智浦公司(NXP)基于ARM7的微控制器LPC2378与美信公司(MAXIM)视频矩阵切换芯片MAX4357构成嵌入式系统,在μC/OS-Ⅱ嵌入式操作系统的支持下,实现了具有以太网接口的128路视频输入、16路视频输出的视频矩阵。这样,操作人员可以很直观地使用可视化的上位机,通过以太网对视频进行切换。在上位应用软件的支持下,该系统具有自动,循环切换视频的功能,并且可以通过网络通信的方式,在远端对各摄像机的云台实施操作。

  LPC2378的特性

  LPC2378包含了10/100 Ethernet MAC、USB 2.0全速接口、4个UART、2路CAN通道、1个SPI接口、2个同步串行端口(SSP)、3个I2C接口、1个I2S接口、MiniBus、4个通用定时器、10位A/D转换器、RTC、看门狗和104个通用I/O管脚。 LPC2378的特性如下:

  (1)ARM7TDMI-S处理器,可在高达72MHz的工作频率下运行;

  (2)高达512KB的片内Flash程序存储器,具有在系统编程(ISP)和在应用编程(IAP)功能。

  (3)ARM局部总线上有高达32KB的SRAM,可以进行高性能的CPU访问;

  (4)以太网接口的16KB静态RAM。也可用作通用SRAM;

  (5)USB接口的8KB静态RAM。也可用作通用SRAM;

  (6)两个AHB系统,可以同步进行Ethernet DMA,USB DMA以及从片内Flash执行程序的操作,在这些功能中不会产生竞争。

  (7)外部存储器控制器支持诸如Flash和SRAM的静态设备。8位数据/16位地址并行的总线仅可在LPC2378中使用。

  (8)先进的向量中断控制器,支持多达32个向量中断。

  (9)通用AHB DMA控制器(GPDMA)能够与SSP串行接口、I2S端口和SD/MMC卡端口共用,也可用于存储器到存储器的传输。

  LPC2378内部集成的Ethernet控制器使用RMII接口与外围电路PHY芯片(如DM9161A)进行通信,从而易于实现以太网通信功能。 [nextpage]

  MAX4357的功能特点

  MAX4357是美信公司的32路输入16路输出的视频矩阵切换芯片,所有的输入和输出都具有缓存。所有的输出引脚都能驱动标准的75Ω视频负载,其结构框图如图1所示。

  

▲图1 MAX4357结构框图

  MAX4357具有由512个独立的电子开关构成的开关矩阵,可以使其32路视频输入16路视频输出。这个矩阵切换是100%非阻塞的,通过一个SPI/QSPI兼容的三线接口写入控制系列字,可以使能任意一路输入和任意一路输出连接,每一个输出可以和32路模拟输入信号中的任意一路连接,任意一路输入可以没有信号衰减的连通所有的16路输出。

  MAX4357的数字接口由以下引脚组成:DIN、DOUT、SCLK、AOUT、UPDATE、CE、A3~A0、MODE和RESET。DIN是串行数据输入端,DOUT是串行数据输出端,SCLK是串行输入时钟,DIN输入的数据在SCLK的下降沿进行装载。在UPDATE的下降沿,锁存数据,对矩阵进行编程。在MODE=1时,DOUT经112位矩阵模式寄存器移位输出;在MODE=0时,DOUT与DIN直接相连,当系列控制字的D14~D11和A3~A0对应相同时,UPDATE为低则AOUT也为低。

  MAX4357数据和控制时序图如图2所示。

  

▲图2 MAX4357数据和控制时序图 [nextpage]

  MAX4357提供了2种编程模式:独立地址输出模式和完整矩阵模式。由MODE引脚的高低电平进行选择。

  当MODE=0时,DOUT与DIN直接连接,16位控制系列字同时发送给所有芯片,只有A3~A0和此16位系列控制字中D14~D11被编程。16位控制字的组成如图3所示。

  

▲图3 模式0的16位控制字

  当MODE=1时,由16个7位组成的112位的控制字用来控制所有的输出。112位控制字的组成如图4所示。112位的控制字的第一个7位控制字对应输出15的编程,最后的7位控制字对应输出0的编程。当UPDATE的下降沿时,串行输入的112位控制字放入112位完整矩阵模式存储器中,所有的输出被更新。对于一个由n块MAX4357组成的大型矩阵,这些芯片可以被一串Nx112位的串行数据流编程。

  

▲图4 模式1的112位控制字

  128X16视频矩阵的组成

  本设计采用了4片MAX4357组成一个视频切换矩阵,从而完成128路视频输入、16路视频输出的视频切换。其连接方式如图5所示。

  

▲图5 4片MAX4357组成32X16视频矩阵的连接

  将各MAX4357输出的对应引脚并联连接,当其中一块MAX4357某一编号的引脚被使能时候,其他芯片的对应引脚将被设置为不使能状态,以确保视频切换时输出不发生冲突。

  在刚上电的时候,所有的输出引脚都初始化成禁止状态,防止发生输出冲突。 [nextpage]

  本视频矩阵MAX4357与LPC2378的连接如图6所示。每块MAX4357的DOUT与相邻芯片的DIN相连接,而第一块MAX4357的DIN引脚连接LPC2378上的P2.0端口,获得控制命令,控制字能够通过串行移位的方式发送到4片MAX4357。LPC2378上的P2.1?P2.4引脚分别连接每一块矩阵芯片的SCLK、CE、MODE、UPDATE,给每片MAX4357提供控制时钟信号、片选信号、模式选择信号、复位信号,从而实现对于视频矩阵切换阵列的片选、视频切换模式、复位和矩阵切换等控制。

  

▲图6 视频矩阵MAX4357与LPC2378的连接图

  视频矩阵总体设计

  视频矩阵总体框图如图7所示。

  

▲图7 视频矩阵总体框图

  静态随机存储器SRAM和闪存FLASH采用总线连接方式与LPC2378相连。

  MAX4357阵列由4块芯片构成,通过视频输入模块输入的128路信号经切换后取16路信号经视频输出模块输出,从而实现128×16视频信息的切换。

  LPC2300系列ARM7微控制器芯片内部集成一个功能齐全的10Mb/100Mb以太网MAC控制器,这个以太网MAC通过使用加速的DMA硬件来提供优化的性能。以太网模块与使用RMIII的片外以太网PHY通过MIIM(媒体独立接口管理)串行总线进行连接,因此只需接一个以太网PHY(物理层)接口芯片DM9161A和状态指示灯、网络变压器、匹配电阻、高压电容和RJ45插座等相关电路即能实现以太网通信功能。

  摄像机云台通过RS—485通信来实施控制,RS—485总线通信可使用LPC2378的UART3来实现;RS—485收发器选用RSM485系列隔离收发器模块,该模块集成电源隔离、电气隔离、RS-485 接口芯片,总线保护器件于一身,具有很好的隔离特性。

  由于篇幅限制,有关电源电路、复位系统、调试端口等不一一赘述。 [nextpage]

  视频矩阵控制字发送软件设计

  

▲图8 控制字发送处理软件流程图

  该视频矩阵控制字发送软件流程如图8所示。视频矩阵将通过以太网传输来的控制字存储在控制命令数据缓存区,根据控制模式的要求,选择模式0或模式1发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