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服务器与硬盘录像机及采集卡的区别

视频服务器的应用,相比硬盘录像机应用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其系统基于网络进行架构,将视频系统的采集压缩、传输、存储、检索、显示、管理等功能模块进行网络化。
资讯频道文章B

  一、网络视频服务器(DVS)与硬盘录像机(DVR)的区别:

  视频服务器的应用,相比硬盘录像机应用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其系统基于网络进行架构,将视频系统的采集压缩、传输、存储、检索、显示、管理等功能模块进行网络化。

  简单地分析,硬盘录像机更多考虑保证本地存储的可靠性,而视频服务器更多考虑网络的视频传输效率和质量。硬盘录像机采用集中式架构,需要将所有视频信号拉 到录像机上,而视频服务器采用分布式架构,可将多台视频服务器就近接在各个监控点。这两类产品在功能中有一定的重叠,另外硬盘录像机可以单机运行而自成一 体,而视频服务器无法与其系统割裂开来单独运行。

  硬盘录像机有时也会承担视频服务器的角色,进行网络视频传输。但网络传输毕竟只是录像机的辅助功能,效率无法与视频服务器相比。选择硬盘录像机还是视频服务器,主要依据工程的需求。

  以往硬盘录像机占据了安防市场主流的应用模式,但这几年随着网络视频监控的兴起,视频服务器产品及其应用开始升温,人们对于视频服务器的关注程度也越来越高,各种视频服务器产品如雨后春笋般地呈现出来,预示着视频服务器应用开始进入一个上升期。

  二、网络视频服务器(DVS)与视频采集卡的区别:

  视频采集卡属于模拟监控设备,模拟监控系统的主要缺点有:①通常适合于小范围的区域监控:模拟视频信号的传输工具主要是同轴电缆,而同轴电缆传输模拟视频信号的距离小于1KM,双绞线的距离更短,这就决定了模拟监 控只适合于单个大楼、小的居民区以及其它小范围的场所;

  ② 系统的扩展能力差:对于已经建好的系统,如要增加新的监控点,往往是牵一发而动全身,新的设备也很难添加到原有的系统之中;

  网络视频服务器是数字监控设备,应用优势:

  1、远程实时监控——利用网络优势,经过数字化并压缩后的图像数据可以达到网络能到达的地方,实现远程监控。

  2、 DVR的终结者——DVR即数字硬盘录像主机,要基于已经大量安装的模拟监控摄像机等把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再进行存储和处理。而网络视频服务器内建 有Webserver,可以将数字化的视频信号直接通过网络通信传输协议(TCP/IP协议)进行传输。远程用户的应用优势:访问者不需用任何专业软件,只要常用 的网络浏览器(如Microsoft IE或Netscape)即可实时地监视及录像。

  3、即插即用、随时随地无须像模拟摄像机一样必须安装同轴电缆,只要利用现有的网络就可以使用。网络视频服务器可以广泛应用在世界的任何角落,进行实时连续地传输图像,甚至可以在那些不适宜布线的环境中,使用无线宽带网络完成远端监控及录像。

  4、灵活集成——只要有网络接口即可随时接入网络视频服务器。

  5、实时录像——在网络上以每秒25帧的速度实时传送高质量的图像,并支持多用户同时访问及录像,用户可以使用H264、MPEG4、DivX等多种压缩格式进行录像。自动侦测活动图像。

  6、集中管理、节约成本——无需专人管理,即插即用,无距离限制,又可省去布线的环节,节约了成本。

  随着微处理器、微机的功能、性能的增强和提高,多媒体技术的应用,系统在功能、性能、可靠性、结构方式等方面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视频监控系统的构成更加 方便灵活、与其它技术系统的接口趋于规范,人机交互界面更为友好。但由于视频监控系统中信息流的形态没有变,仍为模拟的视频信号,系统的网络结构主要是一 种单功能、单向、集总方式的信息采集网络,介质专用的特点,因此系统网管已发展到很高的水平,已无太多潜力可挖,其局限性依然存在,要满足更高的要求,视 频数字化是必由之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