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P架构视频监控系统的基本要素

随着向IP系统的过渡,安防行业迎来了新一轮的挑战:包括系统设计、整合和预算等。本文将会探讨一个成功的IP视频监控系统需要具备哪些要素,以及当安防企业采用新技术时,如何将效益最大化、困难最小化。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向IP系统的过渡,安防行业迎来了新一轮的挑战:包括系统设计、整合和预算等。本文将会探讨一个成功的IP视频监控系统需要具备哪些要素,以及当安防企业采用新技术时,如何将效益最大化、困难最小化。

  毫无疑问,成功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基本要素是网络本身,对于网络环境的要求是必要的,一个好的网络可以支持用户维持清晰视频所需的性能参数。例如,一个单一百万像素摄像机的非压缩实时视频信号可能需要多达每秒21Mbps的宽带,即便使用最新的压缩算法,一个实时信号几乎需要1.5Mbps的带宽。同样的,运动检测功能也可能影响比特率和带宽的使用。任何情况下,为了保证视频质量,基本要求不低于4CIF的分辨率,因此网络必须能容纳由此而产生的带宽要求。

  对现有网络架构的全面核查,将有助于确定哪些布线可能需要升级。由于大多数网络摄像机(固定的)都能支持PoE供电,安装这些摄像机只需单一的Cat-5e电缆即可,大大降低安装成本。深入研究网络拓扑,也可以检查出任何需要修改的配置和性能,当系统变得灵活时,这些前期准备将确保实施的成功率和减少使用后的问题。

  即使是大小如100Mbps的大带宽,如果网络基础设施老化,有时也无法保证数字视频的分辨率、大小和传输速度,几乎一半的带宽被系统所消耗,只有大概54Mbps用于视频、数据和语音。为了可扩展和易于管理,高带宽应用如监控一般需要专网,这就包括了将录制和播放置于不同路径,以及专用的存储区域网络或IP子网。

  开发一个专用IP视频监控系统会涉及到其他网络设备,如网络交换机、服务器、虚拟矩阵、编码器等。这些设备驱动了网络视频,与传统的交换机不同,使用网络交换机可以确保网络的带宽条件,从而使摄像机的录像与监控都有相应带宽保障。

  一旦网络建立,它将扩大成本效益,系统中的每个组件都可以独立安装、经营和监管。并且,还可以进行多点监控,而不是仅仅限于单一点到点的同轴电缆设备。

  为了与系统匹配,压缩级别可以更改。由于专用网络使用标准TCP/IP,通过用户名和密码即可进入该系统。因此,任何联网的电脑都可作为观察和操作中心使用,标准化的数据库和协议也可以与其他安全组件进行互动和访问控制。

  确保操作平稳

  虽然IP系统有高度集成的趋势,但集成商应该在安装系统前研究和测试不同厂商的产品。

  关键技术的标准化可以帮助建立更简单、更强大的系统,从而更易于维护、升级、扩展与管理。这种标准会被用户已有的要求、普遍接受的行业标准,或集成商自身内部的管理所驱动。

  行业所做出的努力如ONVIF及PSIA标准的效能已经开始显现出来了。在不久的将来,更多的视频监控系统也有可能使用HD标准,使目前的产品可以即插即用。用户希望开放标准可以将各种技术集成到同一个系统中,而供应商正努力通过APIs、SDKs和战略合作伙伴来满足他们的期望,确保来自不同厂商的产品更容易整合。如此,用户便不会被锁定到一个单一的供应商。

  随着网络继续引领视频监控,多系统的更高集成度的需求将会继续增长,如与门禁控制、POS系统的整合等。系统集成商的这些技术专长可以帮助构建一个新系统,或完善现有系统,使系统互联互通最大化,并降低TCO。[nextpage]

  根据用户需求匹配系统规模

  项目规模的大小是一个需慎重考虑的因素,而且其往往决定了一个视频系统是建设专网还是共享楼宇/企业内部的网络。不管怎样,无论是小型、中型或大型规模的网络基础设施都必须匹配系统的需要。系统集成商可以帮助弥补客户内部员工的不足,最常见的有物理安全和IT团队,通过识别关键问题来设计一个满足双方需求的解决方案。

  IT/安全接口的类型经常由项目的规模大小来决定的,大型项目施工通常都包含众多利益主体,这使情况变得更加复杂。例如,是否为视频监控系统和安防基础系统建立独立专网,或者两个系统是否分开单独设计与操作等。例如,有些客户可能会要求IT人员必须要控制所有与网络相关的问题,以及安全管理必须控制与监控、访问控制和入侵检测系统相关的所有功能。

  网络上任何产品必须正确地连接和管理,这是系统集成商最基本的责任。由于安全监控提供了信息和数据,网络传输、积累和储存这些数据,所以系统集成商互相合作可以保证最佳的解决方案。使用安保和IT管理者来工作,系统集成商可以设计、提供、支持一款与客户战略相匹配的可持续安全系统。

  但培训始终是一个大问题,这对于转型期的市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最终用户期望集成商拥有最新技术的知识,能够成为IT专业人士。设计IP监控系统关键是要找到一个具有网络知识和经验的IT中心系统集成商。当涉及到较小的设备时,最终用户并不熟悉内部的专业知识,这使得系统集成商的角色更加重要。

  与模拟技术相比,IP系统具有高扩展能力,但在集成方面,它需要更多的技术知识为客户提供更好的系统功能。由于其灵活性,系统可以及早注意到系统设计和安装无休止的变数,确保IP系统的各个要素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网络技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