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报警联动系统调试及运行中碰到的问题(上)

本文简要介绍远程视频报警联动系统意义及其功能,其重点是从系统安装、调试及运行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法进行阐述,达到探讨交流的目的。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本文简要介绍远程视频报警联动系统意义及其功能,其重点是从系统安装、调试及运行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法进行阐述,达到探讨交流的目的。

  安防系统作为社会各行业安全防范的技术保障,承担着重要的角色。社会各行业要求安防系统除了完成传统的安防管理之外,还必须为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响应和应急指挥提供决策依据。而传统报警系统由于无法及时提供警情现场的图像,存在明显不足,如何弥补这个不足是很多安防企业都在考虑的问题。

  系统简介

  针对金融业、工商业、企事业及其它行业环境的特殊要求,为满足政府机关、金融系统、金银珠宝店、通信基站以及24小时便利店、加油汽站等重要单位重点防范部位实现视频监控联网报警的需要,达到对监控场所的非法入侵及时发现、固定证据和同步处置的安全效果,从而提高安全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的准确性、及时性。浦东保安公司的区域联网报警中心在传统防盗报警服务业务基础上,应用现代最新的通讯技术、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自控技术、图像技术、安防监控技术和弱电集成技术,设计开发了浦东保安-远程视频报警联动系统,并推出视频联网报警服务项目。该系统不但提高了接、处警的准确率,而且大大降低了由于误报警产生的处警成本,也避免了警力的浪费。

  为使远程视频报警联动系统达到高标准,系统融合了网络视频和数据采集两大主要功能,集监控、报警、会议、指挥、对讲等功能子系统于一身,由集中控制管理平台通过网络对各子系统主机进行管理和控制,实现分布处理、联动响应的设计要求。并以高智能化的系统支持,使其在应用上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该系统在提升区域联网报警中心整体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的同时,达到“向科技要警力”和“科技强警”的目的。

  远程视频报警联动系统是为了解决传统防盗报警系统重点存在的不足,并实现防盗报警系统在“设防”期间,前端入侵探测器被触发,防盗报警控制通讯主机会自动将报警信号上传至区域联网报警控制中心的同时,触发安装在用户端的联动报警视频监控系统编码装置,将报警现场图像信息通过网络(VPN或Internet)上传至区域联网报警控制中心,中心工作人员即可通过视频系统对警情进行复核,提高对警情判断的正确性,从而降低处警的人力和设备成本。通过配合GIS地图管理系统更可大大的增强处警工作的直观性和方便性(图1)。

点击查看大图

  图1 远程视频报警联动系统拓扑图

相关阅读:视频报警联动系统调试及运行中碰到的问题(下)

[nextpage]  远程视频报警联动系统是一种基于传统的防盗报警系统与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相结合的数字、图像综合信息集中管理平台及实现方法。主要由硬件设备与软件管理平台组成,硬件设备由用户端设备和区域联网报警控制中心管理端设备组成;软件平台由区域联网报警控制中心警情管理平台和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管理平台组成。用户端硬件设备主要包括防盗报警控制通讯主机、入侵探测器及网络视频编码设备;区域联网报警控制中心控制端硬件设备主要包括视频接入服务器、视频接入工作站、视频解码服务器、大屏处理器、数字矩阵、警情管理服务器、警情管理工作站、等离子拼接屏。联动报警视频监控系统软件平台主要包括GIS地图管理联动模块、区域联网报警控制中心警情管理联动模块、视频图像信息处理模块。系统通过建立起集中、统一的防盗报警系统与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相结合的数字、图像综合信息集中处理平台,在接收用户端数字报警信号的同时,实现图像的远程核实与监控,联动报警视频监控综合信息的统一管理(图2)。

图2 远程视频报警联动系统流程图

  远程视频报警联动系统通过安装于用户端的网络视频编码器获得对音视频信号、防盗报警信号、门禁控制信号及灯光控制信号等前端数据信息的采集。

  根据用户端对联网视频路数不同,可选择配置不同型号的防盗报警系统主机和不同接入路数的网络视频编码器或数字硬盘录像机(DVR)。防盗报警系统通过通讯媒介(公共电话网络、GSM无线通讯网络、Internet网络、GPRS网络)和网络视频编码器通过Internet网络或VPN虚拟专用网络接入联动报警视频监控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管理平台。防盗报警、灯光控制、门禁控制与网络视频编码器之间通过继电器模块,实现各功能联动。防盗报警系统在“设防”期间,一旦有人非法进入防范区域,前端入侵探测器就会被触发,防盗报警控制通讯主机自动将此报警信号上传至区域联网报警控制中心的同时,自动触发网络视频编码器将报警现场的图像信息上传至区域联网报警控制中心的联动报警视频监控系统软件平台上,并及时实现灯光自动打开、门禁自动落锁功能。

  在区域联网报警中心设置一台视频接入服务器。安装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管理平台服务器端软件并接入系统专网,对系统的音视频信息和报警信息进行统一的管理、授权、存储和转发。同时可通过解码卡把数字信号还原成模拟信号,在电视墙上显示出来。

  使用远程视频报警联动系统的用户,可将安装了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管理平台客户端软件的电脑连入系统专网,根据系统管理员的授权进行登录,就可以成为监控工作站(图3)。

图3 系统工作原理图

相关阅读:视频报警联动系统调试及运行中碰到的问题(下)

[nextpage]  系统功能与特点

  1、24小时实时远程视频监控

  通过网络,迅速将前端监控点音频、视频信息传输到区域报警中心,保证对联网用户的安保情况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使中心能够实时掌握用户监控点信息,及时发现异常情况。

  2、远程视频联网报警

  当警情发生,并触发报警后,系统能在2秒钟内,将警情现场的音频、视频信息通过网络传输到区域联网报警中心。由于报警图像传输通过IP网络传输,因此比传统报警信号通过PSTN网络传输的方式更具时效性。使中心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报警现场情况,做到快速部署、指挥、处警。

  3、报警信号视频复核

  联网用户监控点一旦出现警情,防盗报警信号同视频报警信息一起传输到区域联网报警中心,由中心接警人员迅速处理警情。经过视频复核,对实警和误报警情况予以甄别,准确处理。

  4、警前1-30秒图像回放

  当用户端发生报警,视频报警信息传输到区域联网报警中心,中心接警人员在查看监控部位实时图像的同时,可弹出警前(1-30秒)回放图像,查看该警情发生前后的整个过程,使实警和误报警情况的甄别达到更高的精度。

  5、历史报警记录调用

  通过联网报警中心的接警系统,可以对历史视频报警信息进行快速调取,从而为公安机关侦破案件和打击犯罪提供有效信息。

  6、联网用户实时视频监控、报警视频信息自主查询

  该功能采用流媒体点播方式,通过区域联网报警中心的流媒体服务器认证,可以让联网用户通过网络自主查看其监控部位实时图像以及历史报警视频。

  7、GIS(电子地图)联动

  当用户端发生报警,视频报警信息传输到区域联网报警中心时,系统可将该用户在GIS地图上所处位置居中显示,并放大到适合的比例,便于中心接警人员指挥巡逻人员处警。

  8、门禁系统联动

  当用户端发生报警,系统可自动联动前端门禁实现关门操作,中心接警人员也可远程实现对前端门禁强制关门操作,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控制措施。

  9、远程语音对讲

  通过用户端预装的语音拾取、音箱等设备,可实现中心人员与前端人员的语音对讲;在发生实警时,中心人员也可使用此功能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控制措施。

  10、智能视频分析

  系统包含了越线、区域入侵、异物滞留、快速移动、人员徘徊和人流统计等侦测功能,实现对可疑行为的快速判断和预警。

  11、联网设备管理、状态查询及维护

  通过网络,对前端用户的网络、视频编码器、摄像机等联网设备状态及网络运行状况进行24小时巡检,随时掌握前端设备及网络的运行情况。

 相关阅读:视频报警联动系统调试及运行中碰到的问题(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