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报警联动系统调试及运行中碰到的问题(下)

本文简要介绍远程视频报警联动系统意义及其功能,其重点是从系统安装、调试及运行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法进行阐述,达到探讨交流的目的。
资讯频道文章B

相关阅读:视频报警联动系统调试及运行中碰到的问题(上)

  系统调试运行中碰到的问题

  系统运行中,常出现一些故障和问题,下面对这些故障和问题浅显分析。

  “警前30秒”图像回放的时间范围如何控制

  1、问题与现象

  系统安装初期调试时,实施“警前30秒”(即当监控防区遭遇不明入侵,报警中心收到报警信号后,视频监控软件平台可提供被触发防区发生警情之前的30秒远程视频监控图像,该功能可用于查看整个警情的发生过程,准确判断引起警情的原因)图像回放功能,发现图像回放时间总是比预期值偏长(图4),即当报警中心视频监控软件平台收到报警信息时,调阅该警情浏览时,发现“警前30秒”的图像起始时间与警情被触发的时间差大于30秒(总在50秒左右)。

图4 码流设置界面示意图

  2、分析与解决

  经过测试,发现静态环境的监控图像与动态环境的监控图像,其视频码流大小差别比较大。由于早期调试系统时,设置的视频码流参数较大,而在多数实际监控环境下该参数偏高。根据设计原理,“警前30秒”功能是通过在硬件设备的buffer(缓存)中保存一段时间的警前录像方式实现的。由于硬件设备的缓存容量有限,硬件设计的时候就已给每路视频通道事先分配了固定大小的缓存空间用于存储警前录像。而相对固定的缓存空间,当视频的码流大小不同时,其相同时间内占用的存储空间会跟着变化,因此会出现视频码流比较大时(如600Kbps),只能存储警前十几秒的录像,而码流设置适中(如300Kbps)时候,大约可以存储“警前30秒”左右的录像。所以,针对不同的监控环境,需进行多次调试,恰当地设置视频码流的大小,最终将视频码流参数设定在一个较合理的范围内。

  远程监控图像出现局部“花屏”和局部“黑屏”现象

  1、问题与现像

  通过远程客户端软件浏览监控图像时,软件平台中显示的监控图像出现部分“花屏”或部分“黑屏”现象(图5)。

图5 “花屏”现像示意图

[nextpage]  2、分析与解决

  发生以上现象一般由以下三类原因引起。

  第一类,由软件设置错误引起。由于系统参数设置有误,导致视频码流过小。因此首先需查看实时视频图像码流数据有多大,如果实时图像码流很小,再查看软件系统设置的码流参数是否与这台视频编码设备上设置的码流参数相差很大,如果硬件设置的码流比较大,而图像显示的码流比较小,可以考虑把硬件的码流调低或者把帧率降低即可改善或消除花屏的现象。如果网络带宽正常,网络视频编码器参数设置也正常,而软件系统设置的码流参数太低,则需将该系统参数提高到合理的范围,从而改善或消除花屏的现象。

  另外,当录像回放出现花屏现象,需检查录像计划是否把设置项里的“录像与实时浏览分开”选项开启,如果已经选择“√”,则需把该选项的“√”去掉;录像回放的效果即可正常(图6)。

图6 “录像与实时浏览分开”选项的 “√”删除,“花屏”问题解决

  第二类情况,由于网络环境不佳导致。一般表现为视频图像传输的网络延时较大并伴随明显网络丢包现象或者网络带宽不足。经过测试,发现引起该情况的原因主要有两个。

  · 第一个原因是网络视频编码器所在的前端网络的网络延时大,伴随较高的丢包率,造成视频无法正常和流畅地上传到中心服务器;针对这种情况,可以采取常用网络命令来测试:“Ping ‘该网络视频编码器的IP地址-l 6000 –t”,通过该命令测试,若出现明显丢包现象,需对网络进行逐级检查排除。例如,某单位的网络视频编码器IP地址是172.18.2.2,上传到监控中心的监控图像发生“花屏”现象,在监控中心软件平台所属网络ping 172.18.2.2 –l 6000 –t,如果出现明显丢包现象,则需从该单位网络视频编码器接入的企业内部局域网交换机上执行ping 172.18.2.2 –l 6000 –t,如仍然出现明显丢包现象,则需要对该局域网交换机和局域网内的接入终端进行排查,该丢包原因一般以交换机故障和接入终端“中病毒”引起最为常见;如不再有丢包现象发生,则丢包原因显然是由于电信运营商提供的外部接入网络故障引起,需要电信运营商对电信外部接入网络进行排查;

  · 第二个原因是网络视频编码器所在前端网络的带宽不足造成视频图像无法流畅地上传到监控中心服务器,或网络带宽无法满足多路视频流同时传输所需的网络带宽而造成监控中心看到的远程图像效果不理想。前端网络带宽是否满足传输视频图像数据需要,可以通过常用FTP软件在前端网络向监控中心服务器传输数据来检测。在不同时间段,进行一定量的数据传输,获得一个平均带宽数值,多次测试后,可以比较准确反应该网络的上传带宽数值。该带宽数值与传输视频图像所需的基本带宽数值进行比较即可知道前端网络带宽是否满足需求。

  第三类情况,由硬件故障产生。在软件系统设置正确,网络环境良好的前提下,远程监控图像出现“花屏”或“黑屏”现象,则需对网络视频编码器进行检查。如发现该设备表面温度很高,一般是因为硬件的发热量过大,造成网络视频编码器主芯片无法正常工作引起。需将网络视频编码器断电,冷却一段时间后,重新上电,如远程监控图像恢复正常,针对该种情况需要注意设备安装位置的通风和散热条件。如远程监控图像不能恢复正常,则需更换网络视频编码器。

相关阅读:视频报警联动系统调试及运行中碰到的问题(上)

[nextpage]  网络视频编码器无规律“掉线”

  1、问题与现象

  前端网络视频编码器与监控中心软件平台连接无规律断开(软件平台显示设备“红叉”状态),并在经过一段时间后又自动恢复联网(图7)。

图7 “掉线”现像示意图

  2、分析与解决

  该现象主要是由于前端网络视频编码器与监控中心视频服务器之间的数据交换出现间歇性数据断流导致,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种。

  · 前端网络中的交换机受到不明数据流冲击引起,常见情况为接入交换机的某台PC感染“病毒”所致,针对该情况可以通过查看交换机的交换日志报告确认;

  · 前端网络中有终端设备的IP地址与网络视频编码器IP地址冲突,针对该情况,需将网络视频编码器IP地址做变更;

  · 前端网络交换机出现故障,需将交换机进行重启动,重启动无法排除故障的需更换故障交换机;

  · 电信接入网网络故障,需联系电信营运商协助排除。

  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由于网络交换机故障和局域网内计算机病毒引起该现象的情况较多。另外,虽然企业内部网络状态是良好的,但是由于电信接入网网络环境恶劣,也会出现类似情况,遇到这种情况需及时联络电信运营商对电信接入网进行检查,以排除故障。

  监控软件平台出现视频图像丢失的问题

  1、问题与现象

  监控软件平台中,某路监控图像呈现“无视频信号”状态或者是某路视频图像静止不动状态或者是无法调取某台在线状态网络视频编码器的视频图像(图8)。

图8 视频图像丢失现像示意图

相关阅读:视频报警联动系统调试及运行中碰到的问题(上)

[nextpage]  2、分析与解决

  出现该现象,一般由于前端设备故障引起。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 BNC视频输入接头与摄像机或网络视频编码器接触不良造成,需做相应修复处理即可;

  · 视频连接线与BNC视频输入接头故障,应检查视频线和BNC视频输入接头是否接触良好,视频线是否有断裂的情况,做相应修复处理;

  · 摄像机故障,应检查摄像机电源是否接触良好,如果电源正常,则需对摄像机做维修或更换处理;

  · 网路视频编码器视频通道故障,应检查网络视频编码器是否出现“死机”现象,应对网络视频编码器做重新上电处理。

  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此现象多数原因是由于网络视频编码器死机、摄像机故障及视频线连接接触不良造成。因此,在设备安装时,安装环境是否合理,在日常设备巡检工作中,观察设备状态是否发生变化、设备线路连接情况是否有变动非常重要。

  中心监控软件平台无法控制网络视频编码器联动的相关设备

  1、问题与现象

  通过中心监控软件平台无法控制网络视频编码器联动的相关设备操作,如:远程开关灯、远程落锁等。

  2、分析与解决

  以上问题一般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骤检查处理:

  · 检查编码设备的设置:联动设备的协议、波特率、地址码和编码器的协议、波特率、地址码是否一致;

  · 连接线路是否处于通路状态;

  · 短距离测试控制是否正常;

  · 控制信号是否发生衰减。

  在设备安装和线路连接过程中,对设备参数进行正确的设置,清除连接线路周围不应放置的干扰源,能很好地避免此类现象的发生。

  网络视频编码器增加存储功能后稳定性不如无存储功能的网络视频编码器

  1、问题与现象

  网络视频编码器增加存储功能后稳定性不如无存储功能的网络视频编码器,出现“死机”或某路视频丢失的现象。

  系统调试初期无存储功能的需求,因此,项目中使用的网络视频编码器为不带存储的设备。当增加存储功能后,发现网络视频编码器稳定性不如无存储功能的网络视频编码器的现象,且反复出现此故障,后与该网络视频编码器生产厂商研究,才知道原来所选的带存储功能网络视频编码器设计时存在缺陷,造成了有部分设备在长时间运行后出现死机和视频丢失的问题。当解决了设计缺陷后,此故障即获解决。

  结语

  远程视频报警联动系统,通过建立起集中、统一的防盗报警系统与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相结合的数字、图像综合信息集中处理平台,在接收用户端数字报警信号的同时,实现图像的远程复核,从而达到报警与视频监控综合信息的联动统一管理。该系统突破了传统防盗报警联网服务限制,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防盗报警系统中的问题,建立起一种全新的防盗报警联网服务模式。

相关阅读:视频报警联动系统调试及运行中碰到的问题(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