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应用中的被动红外技术分析

自然界中,一切物体都可以辐射红外线,因此利用探测仪测定目标的本身和背景之间的红外线差可以得到不同的红外图像,热红外线形成的图像我们称为热图,即所谓的被动红外技术。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自然界中,一切物体都可以辐射红外线,因此利用探测仪测定目标的本身和背景之间的红外线差可以得到不同的红外图像,热红外线形成的图像我们称为热图,即所谓的被动红外技术。

  利用自然界物体不同部位红外辐射强度的不同来形成图像,目前在军事领域已经大规模应用。在民用安防监控方面,2007年才开始生产红外热成像技术相关安防生产的产品,到目前为止,只在一些较为特殊的场所中所使用。

  该技术有三大方面区别于主动红外技术地方:其一是可在完全无光的夜晚和雨、雪等烟云密布的恶劣环境使用,能够清晰地观察目标, 真正做到24小时全天候监控;其二作为一种被动的非接触检测与识别的方式,不需要直接照射到物体,就可以识别出来,隐蔽性好;探测距离也是该技术明显区别主动红外技术的一方面,探测距离远达几十公里。该技术的主要应用在边防、国防工程、夜视作战侦察、重点军事设施、军事机关、军队驻地、夜视作战指挥等场合的超远程夜视监控中,热成像技术的制作过程和技术要求及门槛非常高,不是普通企业所能达到的制作工艺,这也决定了该类产品的价值,一个探测器动则上几万或几十万元,所以在民用监控中的应用非常有局限性。

  由于热成像技术是对物体的热辐射进行图像分解扫描,然后应用光电探测器进行光—电转换,其摄取的图像对比度低,分辨细节能力较差,比如发生安全事件,需要“有力证据”对具体的人与事物进行清晰分辨,所以热成像的应用也有一定的限局。设想一下:如果能将红外热成像技术与激光红外技术摄像系统结合,相信是一个非常有效应用,既可以大面积感应,同时又能清晰侦查出具体的人与物体,相信在不远将来红外热成像与激光红外有效结合将是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