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基于ZIGBEE的无线智慧家庭应用方案

Zigbee是一种短距离、低功耗的数字无线通信技术,这一名称来源于蜜蜂的八字舞,由于蜜蜂(bee)是靠飞翔和“嗡嗡”(zig)地抖动翅膀的“舞蹈”来与同伴传递花粉所在方位信息,也就是说蜜蜂依靠这样的方式构成了群体中的通信网络。
资讯频道文章B

  Zigbee是一种短距离、低功耗的数字无线通信技术,这一名称来源于蜜蜂的八字舞,由于蜜蜂(bee)是靠飞翔和“嗡嗡”(zig)地抖动翅膀的“舞蹈”来与同伴传递花粉所在方位信息,也就是说蜜蜂依靠这样的方式构成了群体中的通信网络。

  技术:ZIGBEE是最好的无线数字传感技术

  这种源于美国TI公司的无线传感技术,最早应用于美国军方(就像互联网,也是最早应用于美国军方),其技术特点是近距离、自组织、低功耗、低成本,具有高度的数据安全加密,主要适合用于自动控制和远程控制领域,可以嵌入各种设备,被公认为是最佳的无线传感网的组网技术方案,必将在物联网的应用浪潮中获得大规模普及使用。

  而在无线智慧家庭的应用中,相比较于传统无线的433模拟控制,模拟信号的互干扰性是走入家庭的很大障碍,而ZIGBEE技术由于其数字加密无干扰,从而大大强化了数据的安全性。同时,其极低的功耗更是为人所称道,据国内领先的ZIGBEE应用技术提供商北京星谷科技的工程师介绍,一节300maH的纽扣电池,在普通状态下可支持一个ZIGBEE的紧急按钮持续工作超过10年,令人震撼!

  应用:基于ZIGBEE的无线智慧家庭应用方案

  因此,基于ZIGBEE技术构建的无线传感网,高安全、低功耗、低成本是最突出的优势,这也是在无线数字家庭等物联网应用中,最为用户所关注的价值点,这里我们简单介绍一下ZIGBEE在无线数字家庭的一个应用产品案例;

  该产品是北京星谷科技最新推出的智慧物联网网关VHOME200,该产品主要应用于家庭/店铺安防项目,通过Zigbee无线传输技术,VHOME200配套有用于家庭/店铺安防的系列ZIGBEE外设,如无线门磁、无线紧急按钮,无线遥控器,无线红外探测器、无线客流统计器,无线烟感探测器、无线煤气探测器等,这些无线传感器均通过ZIGBEE技术与Vhome200主机进行无线通讯。

  1、产品构成:

  VHOME200主机

  主要特点:

  n 在第一代视频网关全新升级,具有稳定成熟的技术架构

  n 集成大唐6311E工业级模块,TD/EDGE软切换,实用可靠

  n 采用ZIGBEE数字传输加密,无信号干扰,安全保密

  n 集语音固话、无线上网、安防报警和智慧控制于一体

[nextpage]

  众多ZIGBEE外设

  主要特点:

  n 无线ZIGBEE数字传感探头,低功耗,节能省电;

  n 物联网最后20米的传感网部署,数字加密无干扰;

  n 电池供电,无线部署,大大降低安装难度及成本;

  (附:VHOME物联网网关及配件一览表:)

[nextpage]

  2、产品安装及使用:

  Vhome200主机有近10种安防外设,手机可接收报警短信及观看视频,通过电脑和手机远程对Vhome200进行管理。

 

 Vhome200的主机为我们提供了一个WAN口和3G的天线,可以通过有线或3G无线的方式接入Internet网络。用户可以通过以下的本地配置页面进行选择:

  在机身的下方,设计有3G卡的插槽,用户插卡时也是非常的方便,如下图:

  而ZIGBEE外设,可通过对码加入VHOME网关,统一管理:通过主机上的布/撤防按键可以对控制的区域进行布防或撤防;通过遥控器可以对控制的区域进行布防、局部布防或撤防;紧急情况下按紧急按钮可发告警短信及拨打通知人的电话;

  在Vhome200的管理平台上,为用户提供了人性化的、丰富的管理操作,

  [nextpage]用户可以在管理平台上根据自己的情况对Vhome200进行管理,具体页面及操作如下表:

  用户需要在北京星谷科技的感知网平台(http://v.starv.tv)上利用自己的手机号码对Vhome200进行注册,就可以享受:

  l 通过电脑或手机实时观看家里/店铺的视频;

  l 通过电脑或手机对Vhome200进行远程布防和撤防;

  l 当传感器被激活时,下发实时短信告警;

  用户可以在感知网平台上对Vhome200主机下的外设配件进行管理,包括好友授权、权限的管理、不同场景下的报警设置、查看每个外设配件的报警状态及日志、查看G3视频录像等。另外,Vhome200专门为店铺安防配置了客流量统计器,用户可以在平台上查看每月、每周及每天店铺的客流情况。

  展望:连接亿万传感终端,用ZIGBEE构建物联网

  在最近广东移动主办的“天下英雄,创新广东”的推进会上,代表合作厂商发言的爱立信(中国)的CTO特别谈到:在2020年,将有近500亿个物联网传感终端接入互联网,而基于ZIGBEE技术的传感网络,必将成为未来泛在物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物联网的基本内涵:让万物通过传感网络都能够接入互联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