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内蒙资源防护应用3G智能视频分析技术

随着我国工业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内蒙古将迎来新一轮的经济发展机遇,但也面临着资源与环境的压力。如矿产资源的价格升高,催生了很多违法犯罪行为,如何杜绝此类事件和防护内蒙资源势在必行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矿产资源的价格越来越高,催生了很多违法犯罪行为,因为矿产资源分布广,单纯靠保安人员的巡逻已不能完全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如果任此类事件发展下去,势必对国家资源、财产造成巨大损失,一味的增加安保人员和安保设施对于整个矿业公司来说是巨大的投入。

  功能介绍

  运用3G智能视频分析监控系统可以有效地解决上述问题,此系统可及时发现和制止非法闯入人员,借助声光报警、图像信号、电子地图,提示值班人员进行接、出警,随后自动告警录像、自动告警抓图、自动跟踪锁定、自动生成事件报告记录,主要功能如下。

  · 该系统支持24小时全天侯工作,不受雨、雪、雾及自然杂草的干扰。系统要求在中控室提供给管理人员一幅矿区整体的电子地图、所有的报警事件记录、报警的联动图像、可疑目标物的位置,均在地图上实时显示,并要求在电子地图上设置视频移动分析软件的虚拟围栏;

  · 系统能够有效排除小动物、空中飞行杂物的干扰,并可区分目标物是车辆还是人员、动物或者其他物体;

  · 该系统包含普通闭路监控系统,减少由于误报造成的误出警;

  · 系统可以进行24小时录循环覆盖录像,并能够指制定备份策略,能够按照备份策略来管理录像;

  · 在报警发生时,对应的实时图像会自动显示出来。并引导管理者在系统中将视频监控系统中的图像调出并回放,同时可联动其它的系统;

  · 系统可定义管理人员的权限等级,从而实现分级管理;

  · 报警的处理模式可根据具体情况,设置为手动和自动。在多个报警出现时,不同的现场报警图像会同时显示在同一个管理画面上。当报警产生时,报警点会突出显示并闪烁,变成红色并提供声音报警提醒管理人员,在手动处理报警事件状态下,当报警被处理取消后,又恢复绿色。围栏的边界线的图标也应根据防护等级、报警状态自动改变颜色,当有人穿越时,围栏线变红,并发出声音报警;

  · 在有重大活动,或系统调试和检修时,系统可随意提升或降低防护等级来满足不同防护情况的需要。

  系统概述

  通过3G智能视频分析监控系统,实时显示所有的摄像机监控画面,可以通过轮巡的方式观看所有监控点图像,可通过最大化窗口的方式突出显示产生告警的图像,既保留了传统的监控模式,又添加了新的智能元素。

  该系统提供了另外一套电子地图功能,在一个屏幕上显示所处环境的全貌,它能够将整个厂区的安防状态直观的显示出来,使监控人员从繁多的视频监控画面中,很清晰的得到每个监控区域的实时状态(图1)。

 

[nextpage]

  3G智能视频分析监控系统能完整的显示整个监控区域的厂貌。它能够通过地域信息的形式对安全事件进行准确的定位,使得安保人员通过一个二维的地图监视到整个矿区的设施情况,也就是说可以像鸟一样实时的俯览整个矿区的安保环境。另外,系统还可通过对目标物的高度、宽度、速度以及其它特征的分析来区分目标物。 其运算法则分为设备端的初级智能分析和平台软件的进一步深化分析的方式,再结合实际的视频图像,为安保人员判断提供了双重依据(图2)。

 

  该系统可以在图像中设置虚拟的规则防护,这道规则甚至可以跨越水域,当出现任何非法活动时,系统能够自动发出警报。系统的周界防护规则是根据安保策略设置的,能够根据物体大小等信息提供警告信息,可以通过鼠标拖动任意改动您的规则的位置,当告警产生时可以通过短信、邮件、声音、图像等信息通知安保人员,及时解决问题。

  一直以来,视频监视都是安保系统中至关重要的部分。然而,传统的监视系统仅依靠人工的视频输入监控,这种方式成本高,且监视效果并不可靠;而纯粹的采用广域监视系统,则无法实时的查看现场图像,无法得知是否有告警漏报等信息。该充分的兼容这两种方式的特点,即减少了漏报情况又可以全局直观的显示监控状况。

  该系统通过不断分析实时的监控画面,得出运动物体的状态信息,与事先制定好的周界防范规则进行分析对比,对于违反周界方犯规则作出及时有效的处理。当告警发生时系统会通过定位到相应的摄像机来定位事件发生的详细位置,并详细的记录当前的告警信息,以便事后查询。

  系统结构

  智能视频分析系统的系统结构分为四个部分,如图3所示。

[nextpage]

  第一部分是模拟视频信号源:主要是将模拟视频信号接入到智能视频分析系统中来,为智能视频分析仪提供视频分析的工作提供依据。智能视频分析系统的视频源并没有非常高的要求,一般普通的模拟摄像机即可,无论是枪机、网络快球、快球、半球等都可以作为3G智能视频分析系统的视频源输入。

  第二部分是视频智能分析处理单元:其是将第一部分所得到的视频源进行压缩分析,检测出画面中的运动物体,并可以输出开关量,进行云台控制。这部分的设备可以分为2种方式,即:单路的设备与视频源直接相连,然后通过网络将视频信号通过光端机等设备传输到中心机房进行集中处理两种方式。

  第三部分是3G智能视频分析系统平台:这是人机交互平台,可以实现对所有设备的集中管理,它是一个流媒体转发服务器,实现视频流的转发;且是一个存储服务器,可以任意制定视频存储策略;它是一个告警服务器,实现告警信息的布撤防等操作;它还是一个配置服务器,可以对所有的设备进行配置。

  3G智能视频分析监控系统优势

  通过3G智能视频分析监控系统,采集矿区周界的视频信号和视频分析仪的报警信号,监视所有的周界摄像机和其它设备。当有告警产生时,在通过管理平台在电子地图上将会显示报警的位置、告警类型,显示告警的实时图像画面等,并会对视频进行全天循环覆盖录像,方便查询,发生告警的同时会发出声光电、短信、notes等信息,提醒值班人员,巡逻人员出警(图4)。

点击查看大图 

  3G智能视频分析监控系统通过其电子地图功能可以将整个矿区的安全状况形象的显示在地图上,通过各个摄像机拼接起来的虚拟周界,可以准确的定位到告警的发生位置,并在地图上显示出来。系统可以识别人、车辆、船只等不同的目标,为安保人员提供准确可靠的告警信息。

  系统在对视频进行智能分析时可以屏蔽各种外界因素的干扰(例如阴天、雨天、雾天、摄像机晃动等),同时也可有效地排除由小动物或飞鸟所造成的干扰性警报,系统可以通过本地监控也可以通过互联网方式远程管理监控系统,做到前端无人值守。系统还可分层次的实现对监控信息的并发访问和权限的管理。

  该系统支持3G智能分析设备的接入和3G手机终端、3GPC终端的兼容,当在不容易进行固网接入的方式下,可以直接使用网络接入方式进行集中管理,且支持手机客户端的随时随地的访问,大大增加了安防的便捷性。

  系统有一套强大的告警自动触发机制,同时告警录像按照设定好的方式进行存储,方便日后的统计查找。

  系统含有一套功能强大的报表生成机制,可以根据用户的设定生成各种不同的报表。[nextpage]

  资源矿区领域的应用优势

  · 可以在矿区内进行所有矿区内无死角的进行安防监控,当有人闯入时进行实时的预警报告,可以有效的提升整个矿区的安全等级;

  · 在主矿区有炸药、雷管等监管区域,任何人不能在非指定时间内进入,如果有人非法闯入时就会造成巨大的无法挽回的人身安全和国家财产的损失,造成恶劣的社会和经济影响;

  · 在主矿区内的特殊产品部署区,比如瓦斯监控设备、热度监控、湿度监控等设备,这些设备的数据是排除隐患的重要一环,在此部署3G智能视频监控设备,可以24小时不停的进行安全防范和排查,同时可以根据现场的数据采集进行相应的集成工作,实现当采集到的数据有问题时,及时通过手机预警和排查的功能;

  · 在矿区出入口、过泵处进行车辆数量计数和车牌号码的记录,有效控制了车辆出入时内外勾结,造成国家财产损失的问题,而将车牌号码和数量及驾驶员信息有机的结合,有限避免了上诉的问题;

  · 在矿区的很多地方,因为原来的固网并没有铺设完全,这时就可以应用3G智能视频分析设备,直接使用3G网络部署,解决了因为网络架设造成的不便,而且扩容更简单,只需要将设备拿到现场,直接供电即可;

  · 3G智能视频分析监控系统支持手机客户端的使用,极大满足了客户随时随地监控的要求,当告警产生时,可以直接将该告警的录像、图片等以短信、彩信、push mail的方式发给客户,客户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处理该告警内容及直接连接到主服务器软件观看相应图像。

  结语

  3G智能视频分析监控系统,能够及时的检测出危险的发生,大大提高了整个矿区的保护效率,降低安保风险,更加有效的保护矿区的安全和财产的安全,可以节省大量的视频监控人员,节约运营的成本。告警发生时能够指引安保人员,迅速的到达现场确保人员财产的安全,使整个矿区的安防监控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