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翼网络会议直播录制系统的应用

随着视频会议系统应用规模和需求的扩大,简单扩充部署视频会议设备存在着投入大、边际应用效益低等问题。经纬中天采用天翼多功能网络会议直播与录制系统有效解决了以上问题,以低成本方式实现了企业、政府视频会议应用规模的扩展和会议内容的长期保存利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视频会议系统应用规模和需求的扩大,简单扩充部署视频会议设备存在着投入大、边际应用效益低等问题。经纬中天采用天翼多功能网络会议直播与录制系统有效解决了以上问题,以低成本方式实现了企业、政府视频会议应用规模的扩展和会议内容的长期保存利用。

  一、需求背景

  为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会议成本,很多企业、政府部门建设了视频会议系统以满足各分支机构或部门实现远程交流和内部培训需要。

  但随着视频会议系统应用规模和需求的扩大,简单扩充部署视频会议设备存在着投入大、边际应用效益低等问题。经纬中天采用天翼多功能网络会议直播与录制系统有效解决了以上问题,以低成本方式实现了企业、政府视频会议应用规模的扩展和会议内容的长期保存利用。

  二、具体应用方式

  为实现企业、政府视频会议应用规模的扩展,实现会议录制内容的共享播放,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其多年服务广电、电信网络视音频应用的基础上,设计实现了功能强大、安全可靠的解决方案:

  1、各分支机构分别配备天翼多功能网络会议直播与录制系统,直接实现各部门工作会议的直播与录制回顾;

  经纬中天天翼多功能网络会议直播录制工作站本身可作为应用服务器支持500人以上规模的会议直播应用,并提供多种不同解决方案支持更多路视频信号直播及大规模用户直播应用。

  2、中心点部署经纬中天天翼会议直播应用支撑管理平台,各分支机构分别配备经纬中天天翼多功能网络会议直播与录制工作站,在实现各节点会议网络直播的同时,将会议录制内容进行统一上传管理,支持单位会议或培训内容的长期保存和点播回顾;

  经纬中天利用P2P、CDN等技术充分保证大规模会议直播应用的支撑,并在多家政府部委及大型国有企业跨网络会议直播中得到成功应用。

  三、实现特点与优势

  使用天翼多功能网络会议直播与录制系统在支持实现视频会议直播录制应用方面具有以下显著特点;

  1、功能强大

  天翼多功能网络会议直播录制系统具备强大的视音频切换、视频编辑处理、混音处理及多内容联动播放功能,可实现灵活的会议内容推送。是业内唯一集采集编码、视频切换、直播录制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专业直播服务系统。

  会议直播:

  系统具备现场网络直播功能,实现多路视音频信号采集编码,可将现场的视音频和计算机信号在网络上进行同步直播,有效支持视频会议内容在普通计算机桌面的观看。

  会议录制:实现会议录制内容的联动播放,真实再现会议场景;

  会议内容管理与共享——天翼多功能网络会议直播录制系统实现了会议直播过程与直播内容的完整录制保存。会议录制内容可以直接打包成独立播放的标准HtML文件包,刻录成会议CD发放,也可以上传至服务器统一存档供随时查阅。

[nextpage]  2、支持大规模用户应用,高效率准确传达会议精神

  系统支持多种码流应用,支持大规模应用扩展,支持不同用户观看不同码流直播节目,支持P2P应用扩展。

  3、操作简单、使用灵活,广泛应用于各种网络环境————天翼TM会议直播录制系统应用操作简单,在具备稳定电源、宽带网络的环境下,即使对于从没接触过该系统的一般人员,也可随时随地轻松实现会议或活动的直播、录制。

  4、有效提高会议或培训工作效率,便于加强会议涉及工作的落实管理———天翼多功能网络会议直播录制系统为企业政府等单位实现无纸化办公会议、真实记录和回顾查阅会议场景内容、更快更准确地传达会议精神、做好会议落实工作提供了现实科学的保障手段!

  5、具有极强的性价比

  实现同样的应用,如采用MCU方式,投资巨大,可行性较差,而采用以上方案,可以轻松实现大规模网络会议直播应用的扩展,具有极高的投入产出比。

  四、总结

  采用经纬中天天翼多功能网络会议直播录制系统实现视频会议应用规模的扩展,经济可行、实际效果良好,有效地实现了企业会议过程的完整管理和主管领导对工作决策的即时、快速、准确传达,具有很好的推广应用价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