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楼宇对讲系统采用数字化技术解联网问题

楼宇对讲系统作为智能化小区中的必备设备,在各地的新建楼宇中已经得到广泛应用。随着大型社区的快速涌现以及如何解决联网方面出现的问题,联网方面出现的问题是指:从目前诸多小区楼宇对讲系统的使用情况来看,投诉最多的还是联网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楼宇对讲系统作为智能化小区中的必备设备,在各地的新建楼宇中已经得到广泛应用。随着大型社区的快速涌现以及如何解决联网方面出现的问题,联网方面出现的问题是指:从目前诸多小区楼宇对讲系统的使用情况来看,投诉最多的还是联网问题。

        联网问题主要表现在有些对讲系统的部分联网功能无法实现或系统联网之后不稳定等,关键就是要解决好两个难题:第一,视频信号、音频信号以及数据信号远距离传输的稳定性问题;第二,如何解决占线(即实现多通道)问题,多通道概念是指小区对讲联网系统中,可以同时实现多路呼叫,充分降低管理中心、围墙机呼叫占线的概率。

  传统的模拟对讲系统,当小区的规模过大、或者楼层较多的话,将不可避免地出现由于视频传输距离过远而导致的信号模糊问题;同时,在多通道问题上,也有先天性软肋,很难很好的克服解决。而采用数字化技术,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两个难题。即,联网部分采用标准TCP/IP协议传输经过压缩编码后的音视频数字信号。由于视频、音频、控制信息都是数字化信号,基本没有信号衰减问题,轻松满足长距离传输要求;另外,联网物理网络采用标准以太网架构,网络共享,轻松满足多通道要求。

  其突出优势主要如下:

  复用小区宽带网络,节省系统造价

  数字联网系统联网部分采用标准以太网结构,不仅可以很方便地独立组网,也可以复用电信运营商建设的小区宽带网络,节省交换机和线材部分的投资,进一步降低系统造价,也确保联网系统运行的可靠性。此外,以太网的RJ-45接口具有完全的电气隔离功能,长距离传输时采用光纤,这些都为系统提供了完善的防雷保护。

  联网无阻塞,信号无损失

  联网部分采用标准TCP/IP协议传输数字化音视频信号,轻松实现多路视频同时呼叫,报警信号传送及时可靠,没有占线之忧。由于采用数字方式传输音频、视频和数据信号,没有传输距离限制,适用任意规模的小区。

  扩容无限制,扩展能力强

  联网采用标准开放的TCP/IP协议,单元内设备标准信号和标准接口,不同时期的设备、不同片区的设备可无缝连接。

  布线、开通,调试、维护方便简单

  系统联网采用数字化方式传输,标准局域网方式铺设,联网线路可以利用现成的小区宽带线路;系统采用单一五类线布线,仅用一根线和一个RJ-45水晶头,就可以方便快捷的完成施工布线;和普通模拟对讲系统相比,联网中间设备大大减少;系统开通调试简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