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门禁控制器通讯方式及其优缺点比较

目前门禁控制器的常用通讯方式有RS-232,RS-485,TCP/IP三种方式。由于RS-232的传输理论距离小于15米,所以一般仅用于小型系统。本文主要讨论大型门禁系统的应用分析,重点阐述RS-485和TCP/IP两种组网方式。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目前门禁控制器的常用通讯方式有RS-232,RS-485,TCP/IP三种方式。由于RS-232的传输理论距离小于15米,所以一般仅用于小型系统。本文主要讨论大型门禁系统的应用分析,重点阐述RS-485和TCP/IP两种组网方式。

  RS-485通讯方式

  RS-485通讯方式是多台控制器,通过RS-485通讯总线(必须用双绞线),将控制器通过串联的方式,一根总线接到 RS-485转换器(集线器)上,再接到计算机串口上,实现一台计算机对多台控制器的管理和通讯。

  · 通讯距离:控制器到计算机的连线理论上的距离是1200米;

  · 负载数量:即一条485总线可以带多少台控制器,这取决于该控制器的通讯芯片和485转换器的通讯芯片的选型,一般有 32台、64台、128台、256台几种选择,这是理论的数字,实际应用时,受到现场环境、通讯距离等因素影响,负载数量达不到指标数;

  · 通讯速度:最大传输速率为10Mb/s,平衡双绞线的长度与传输速率成反比。

  TCP/IP通讯方式

  TCP/IP 通讯方式采用计算机网络通用性标准协议,具备传输速度快,国际标准,兼容性好等优点,其接入方式与局域网的HUB及计算机网卡的接入方式相同。

  · 通讯距离:在小型局域网内,每一级的通讯距离达100米,可以通过HUB的级联延长通讯距离,跨城市甚至实现数千公里以外的联网;

  · 负载数量:理论上没有限制,HUB可以级联;

  · 通讯速度:通讯速度快,是RS-485/RS-232控制器的十倍甚至数十倍;每秒上传权限或者下载记录达数百条。

  RS-485与TCP/IP控制器优缺点比较

  RS-485控制器成本低廉,能够单独组网,并且不会受到其它设备的共用网络的干扰。缺点是组网数量有限,一般在1000台以内,设备越多受到干扰越大;同时组网范围有限,通讯速度比较慢,对于过万人或过百门的大型门禁系统,上传权限和下载记录等操作速度均比较慢。而需要增加点位时,又必须重新布线,会产生附加的成本(例如:装修等),也不适合点位分布在不同地域又需要集中管理的项目。

  TCP/IP 控制器的优点在于采用国际标准的流行通讯协议,先进性和性能都比较好,组网数量理论上是无限制,组网范围广,可以跨地区,甚至跨国界,通讯速度快,适合大型门禁系统;通讯质量稳定,不容易受到外界干扰。如果用户已经有局域网可以利用现有网络进行组网。在增加点位时,可以利用就近已经存在的局域网,适合任意的系统。其缺点是成本会稍高于RS-485控制器。如果是大型系统,网络管理和网络安全会成为新的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