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小区安防应用中的常见问题

小区智能化在使用运行过程总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这其中有设计上的缺陷、也有安装中存在的问题及使用上的不当等因素等引起的。下面总述一下常见问题与解决之法...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小区智能化在使用运行过程总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这其中有设计上的缺陷、也有安装中存在的问题及使用上的不当等因素等引起的。下面总述一下常见问题与解决之法!

  综合布线过程中线路标示混乱或无标示

  在这里把所有系统布线均纳入到综合布线中。布线系统工程是整个工程中施工周期最长、人力投入最大的一环,也是整个系统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在现代小区建设中多为隐蔽工程,均为永久链路。

  在布线中常有线路标示混乱甚至没有标示的现象,给工程安装调试及维护留下了不小的麻烦,线路没有标示在设备安装调试的时候就必须二次投入人力测量出线路,在工程完工后依然标示不明甚至没有标示的就会给维护工作造成困难,所以在布线过程中必须把每条线路标上明确的标示,这样不但可以节约安装成本,更可以方便工程安装调试。

  造成此种现场的原因多为工程管理不到位引起,解决办法是对施工人员进行全方位培训且在施工中严格要求。

  室外布线端接处无防水防晒措施

  线路需要在室外端接的一定要有防水防晒等措施以延缓系统的使用寿命及系统稳定性。

  线路端接处在无防水防晒处理措施的情况下极易老化以致系统出现不稳定等现象,造成返修率高、甚至在维修不及时的情况下造成系统瘫痪等。

  解决办法:

  1、能在室内端接线路的地方尽量在室内端接,哪怕延长一些线路,总线系统中可采用手拉手式布线;

  2、室外端接的部分可以采用密封处理,以延缓老化,此方法缺点是在系统维修及线路检修时不方便,如果需拆解线路的须重新密封处理;

  3、可增加室外配线箱,所有在室外端接的线路均进入配线箱端接,此方法不但解决了室外端接防水防晒问题,而且检修方便。

  对讲主机安装高度不适合

  大部分对讲主机安装都是以主机底部离地1.5米为准,但是因为各厂家的主机高度均有不同,所以具体需安装的高度必须依据实体而论,应该依照摄像头的高度为标准,这样才能使得室内分机上更清楚的看到来访客人。有些小区单元门前有阶梯,这样就造成了来访客人的所站的高度并不是单元门底部门框高度,而是再往下一个甚至两个台阶,所以在主机的安装位置高度要充分的考虑现场情况。

  对讲主机不防雨 有些主机安装在单元门的墙体上,可能由于楼体雨棚较小而使主机暴露在外从而造成主机日晒、淋雨的现象、进而影响到设备的稳定性与使用寿命。

  解决办法:

  1、可以把门口机安装在单元门上,这样就不会使主机爆楼在雨棚之外了;

  2、如主机必须安装在墙体上的可增加雨棚大小或者对主机增加防护装置。

[nextpage]  闭路监控系统中线路与强电路同一管路

  在闭路监控布线中,会经常出现与强电线路平行甚至同一管道的现象,这种现象主要由于设计考虑不周及不合理造成的,但也并不是我们在这中情况下就可以任意布线,只要我们在施工中努力争取还是可是使系统的稳定性及可靠性有所提升,不然监控图像就会出现严重的失真现象。

  解决办法:

  1、使用屏蔽效果较好甚至双屏蔽线缆;

  2、即使在同一管路中也有可能有多根线管,不要与强电路在同一个线管中布线;

  3、特别是电梯中布线,因为电梯是强动力电,影响更大,一定要争取与强电路的距离,哪怕是一厘米也会使图像信号好上数倍;

  4、增加防干扰设备。

  闭路监控系统中暴露住户隐私

  小区的监控很容易就会看到住户的家中,业主的隐私就会在不知不觉中暴露,如果有录像资料被无端转移,就会给业主造成极大的伤害,甚至有可能闹出官司。

  解决方法:

  1、安装合适的位置,小区的摄像机应主要安装在广场及交通干道等公共场所;

  2、摄像机应避免朝向住宅等方向。

  停车场读卡器位置安装不合适

  现在市场的读卡器有ID、IC两种,可读距离从10厘米到10米不等,对于中长距离读卡器因读卡距离较远,一般司机不用主动拿卡,只要把卡放在车内等车经过读卡器旁是就会自动读卡,而对于10厘米的近距离读卡器,司机必须摇下车窗拿出卡在读卡器前刷一下才能是读卡器采集数据,所以读卡器必须安装在司机极易接近的位置。有些小区因现场条件限制,车辆读卡就无法拐弯进出,拐弯进出就无法顺利读卡,以使司机必须走下车来刷卡等现象,给业主带来很多不便。解决办法:充分考察现场,选择合适合理的位置安装停车场管理设备。

  周界防范系统安装为常闭方式报警

  一般的报警方式可分为两种,一为常开方式报警,一为常闭方式报警,但常闭方式报警不适合在周界防范系统中应用,因为常闭方式报警在常开情况下为正常状态,而在信号线路由于某种因素断开时,系统依然提示为正常状态,并不会报警,而常开方式报警只要线路有断开现象就会报警,达到系统自动检测的目的,无论选择那一种报警方式都有其优缺点,但是线路断路要比短路的几率大得多,所以我建议周界防范系统中常开方式报警比较适合。

  电子巡更路线不适合 电子巡更分为有线巡更和无线巡更,因为无线电子巡更有安装方便、维护简单、系统稳定等诸多优点,已渐渐取代传统的有线巡更系统,不良的巡更线路会使巡逻人员费心分心。可能会使巡逻人员必须进过草坪才能达到巡更点位置,特别给雨雪天气的巡逻人员带来很多不便。

  解决办法:

  1、巡更线路应以S型线路设计安装,争取没有死角;

  2、巡更点应安装在巡逻人员极易达到的地方,一般为路边、单元门口前等位置。

  家庭联网报警系统中红外探测器朝向窗户

  家庭联网报警系统给各住户带来了安全感,但较多的误报会使住户不胜其烦。误报率的高低除了根产品选型有关外,还与设备的安装有着密切的关系。在家庭内部安装防盗装置多为红外探测器,红外探测器的安装如果面向窗户、温感变化大的电器等装置则会出现较多的误报。在安装中问题出现最多的就是探测器的有效范围达到了窗户外面,以致室外的环境因素造成较多的误报。

  解决办法:使探测器朝向室内环境比较稳定的位置。

  在安装调试过程总会出现那样的问题,但我们应努力减少这些问题的发生,以免在以后的使用及维护中出现更多的问题和困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