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球机安装与常见故障排除方法

随着“平安城市”不断扩展,高速球型摄像机的发展也越来越快,它以其独特的功能即360°旋转功能,能监测到所有区域范围;具有安装方便,简化了布线和管理过程;集成化、智能化的程度高等特点使高速球型摄像机成为监控领域的宠儿。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平安城市”不断扩展,高速球型摄像机的发展也越来越快,它以其独特的功能即360°旋转功能,能监测到所有区域范围;具有安装方便,简化了布线和管理过程;集成化、智能化的程度高等特点使高速球型摄像机成为监控领域的宠儿。

  球机的安装

  安装球机前应严格按照电气规范进行管线敷设,将强电与弱电信号线隔离穿敷,避免干扰。在室外空旷环境,应采取独立的外部防雷措施。球机本身也应保持良好的接地,防止静电累积等对球机产生影响。

  安装时要正确接好电源线、通信线和视频线,连接时要仔细参照安装说明的要求,以确认通信方式和相应的引脚定义。一般地,设备应在施工后期安装,以避免施工现场的大量粉尘侵入球机,直接影响其使用效果和寿命。

  此外,以下注意事项应予以额外重视:

  注意事项一:供电

  为保证球机正常工作,供电电源不宜低于球机输入电压的标称值。当标称值为24VAC,电压波动不宜超出±25%。球机常见工作电压为24VAC。目前市场上存有220VAC型号球机,其实质将变压器内置于球罩,变压后给球机供电。布线时应强调强、弱电分开,以避免强电对弱电的干扰。球机内部空间有限,内置变压器使强弱电共处,从而影响弱电信号。此外,内置变压器会加重散热负担,从而增加了内置电路烧坏的可能性。

  根据现场环境不同,可选择本地220VAC转24VAC,或远程变压、集中供电方式。集中供电时,应充分考虑传输线路对电能的损耗。选择输出功率较大的设备并适当提高输出电压,以承载线路压降,如选择28VAC输出给远程球机供电。

  球机是否已获得足够的电力驱动?可通过万用表测试,方法是在负载(球机)开启的情况下用万用表测量球机一端电源线的电压,观测电压是否在球机许可范围内。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室外球机在加热器启动或停止时,其消耗的功率相差甚远,对室外球机供电时一定要考虑在最恶劣环境下球机所需的最大供电功率。

  当市电电压波动超出+5%~-10%范围时,应设交流稳压装置。可安装UPS以提供不间断稳定电源供给。

  注意事项二:接地

  球机的接地主要分为外壳接地和内部电气接地。

  外壳接地主要用来防止静电积累、电气漏电等,室外球机还特别要加装外部防雷措施。一般来说,安装在立杆支架上的室外球机外壳由于旋接在金属支架上已自然形成接地保护,可不做特别处理。

  球机内部的数据线和视频线都已做相应的接地处理,将球机内部的GND端与地线相连接,以确保设备有效接地。

  注意事项三:地环回路

  即使设备有效接地,但球机和中心设备间不同地位的零电势存在差异、电源负载存在不均衡,仍会引起接地电位差。该电位差通过同轴电缆形成的闭合回路产生电流,引起干扰,从而影响视频信号的正常传输,通常表现为图像中间有水平方向的杂波。

  解决地环回路问题最有效的办法是在视频传输中增加地环隔离器。现在室内/外装球机视频信号大多仍采用同轴电缆传输,且部分球机到中心设备较远,较易形成地环回路。如采用光端机进行信号传输,则能较有效地避免地环回路的影响。

  注意事项四:防水

  室外球机安装必须做防水处理。

  对于悬吊式安装,球机与支架旋合处存在间隙。若遇雨雪天气,水会沿缝隙渗入内部造成危害。因此,安装时应采取防水密封措施,杜绝雨水等从螺旋接口处进入。

  球机安装支架的选择也相当重要,推荐选用原配支架。原配支架充分考虑了防水问题,如以倾斜度设计使球机旋接端略高。即使支架内进水也只会倒流至立柱内,而不会流人球机。因此,若用户自行制作支架应充分考虑防水因素。

  支架内为何会有水滴?一般来说,白天温度较高,立杆内的水汽进入支架。夜间温度降低时,水汽就会冷凝成水滴,凝聚在支架沿壁。当支架无倾斜设计,或反方向倾斜时,水滴会沿壁流入球机,造成危害。为减少水汽进入支架,可将支架与立杆结合处用橡皮泥或硅胶等进行密封处理。

  注意事项五:散热

  球机工作时的散热问题也必须要考虑。

  市场上部分品牌球机无室外型号,因此不能直接应用于室外,必须加配室外护罩等配件,以使其能适应户外恶劣的或极端的温差环境。

[nextpage]  球机常见故障排除问答

  一、图像方面

  问:从监视器显示无图像?

  先检查是否电源线接好,电压是否正常,指示灯是否发亮,球机是否能正常自检,如以上正常,还需检查视频线路是否正常,如也正常那可能是相机机芯有故障。

  问:球机通电自检后图像变黑,但能控制?

  由于控制系统有干扰,改变了摄像机光圈参数,进入摄像机菜单后将摄像机复位。

  问:球机与硬盘录像机相接,遇到强光画面就花?

  可能与硬盘录像机的压缩卡有关系。

  问:图像时有时无?

  检查视频线接触是否良好,还有其他连接插座以及摄像机的扁平线是否折断。

  问:通电后发现雪花点很多,光圈比较小?

  1、改变了摄像机参数,进入菜单将摄像机复位。

  2、打开摄像机光圈。

  问:像机只能在某个焦距能正常工作,其他位置不能正常聚集?

  1、转换一个物体观看是否还有这种现象,如果还是一样可能是像机机芯聚焦控制系统造成的故障。

  2、摄像机可能处在手动聚焦状态,请进入菜单设置聚焦模式为自动。

  问:将相机放到最大倍数时,看不清图像?

  1、可能打开了电子变倍,也有可能观看观看的物体距离太近不能成像。

  2、先将摄像机拉到广角,如果图像清楚,那说明在摄像机的某个变倍位置将聚焦模式摄制成了手动。修改聚焦模式为自动即可解决此问题。

  问:球机图像偏红或者偏绿,相机白平衡参数改变了?

  1、改变了摄像机参数,进入菜单将摄像机复位。

  2、进入菜单找到白平衡设置选项,将其设置为自动。

  问:彩色转黑白相机不能转成黑白,或者转不回彩色

  检查是否照度是否太高了或者太低了,转动云台到另外角度,看是否会正常。如还不能正常工作,对相机参数复位。

  问:将相机放到最大倍数时,图像有抖动?

  与安装位置是否牢靠有关,旁边是否有震动的机械或物体。

  二、控制方面

  问:单独一个球机用键盘或者其他控制设备不能控制?

  首先检查485控制线是否正常连接到指定位置,方向是否正确。然后检查控制设备与球机的控制协议、波特率、地址是否一致。如果还不能控制用排除方法测试出是控制设备有故障还是球机方面有故障。

  问:多个球机并在一起不能控制,单独都能正常控制?

  有可能是485信号有反射,建议在最远端的一个球机的485正极和负极控制线上并接120欧电阻。

  问:某一方向不能转动,其他控制正常?

  在没通电的情况下先检查机械上是否有故障,如能正常转动,检查皮带是否断裂或松开,如果还是正常就可以判断是控制解码板有故障。

  问:球机通电后,会出现自动转动的情况?

  先检查菜单中通电模式是否设置为自动扫描模式;如果没有设置,先断开485控制线,观察是否还会有这样的情况,如果停止转动可以判断为控制器发过来的乱码或者是485通讯线路有干扰。

  问:用我们公司提供的键盘或控制软件可以控制,但用DVR不能控制或者只能控制一部分功能?

  DVR的控制协议没有与我公司的控制协议兼容或者功能做得不完整。

  问:用同一球机为什么在不同硬盘录像机上控制速度不相同?

  DVR上的控制软件的变速命令代码不相同。

  问:为什么用DVR不能对球机进行变速控制?

  DVR上的控制软件的云台控制命令代码只有一种固定速度。

  问:球机通电后乱转、图像变黑或发白等不正常现象?

  通讯线路485有干扰,检查线路上的设备如光端机。

  问:球机和早晨和晚上都能正常控制,但在夏天中午的时候不能控制?

  有可能是在高温环境下会引起控制线路抗干扰能力下降,或者会对控制设备和球机对通讯芯片参数发生变化而引起的故障。检查球机所处的工作环境温度是否超过球机规定的工作温度,以及检查散热风扇能否正常工作。

  问:球机通电后不停的自检?

  供电电压太低或者功率不够,推荐使用本公司配套专用变压器或者使用2.5A以上AC24V变压器,推荐安装距离变压器距球机不超过30米,线径为1平方毫米。

  三、安装部分

  问:安装球机需配什么样的电源?

  建议使用交流24V,2.5A以上功率的变压器供电。

  问:AC24V电源线距离可达到多长和对线材有什么要求?

  一般的电源线都存在一定的线阻,在传送电压时有内在损失,电源线越长,线径越小,损失就越严重;为了避免传输线损失引起电压不足而引起电压不足而造成球机不能正常工作,在布线时请参照下表所示线径和距离要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