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视频服务器权限管理技巧

随着各企业的工作越来越繁忙,很多的企业监控管理者都感到力不从心,今天要查一个厂区的视频监控情况,明天要查事故出现原因,后天又要查厂区丢东西的视频,中间还穿插着无数的调视频请求。面对这一切,企业的分布式存储视频根本无法满足集中调阅的需求。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各企业的工作越来越繁忙,很多的企业监控管理者都感到力不从心,今天要查一个厂区的视频监控情况,明天要查事故出现原因,后天又要查厂区丢东西的视频,中间还穿插着无数的调视频请求。面对这一切,企业的分布式存储视频根本无法满足集中调阅的需求。

  简述网络视频服务器

  正因为本文开头的这种情况,网络视频服务器因此而走入了各企业。其实网络视频服务器就是将监控前端摄像机中拍摄到的视频信号通过传输设备归纳到服务器中,服务器将视频信号再转换成数字信号,发布于网络中。这样无论那个部门想调阅那段监控录像,则都可以不在通过监控管理处,只需利用浏览器即可以调阅。

  当然这样的监控视频也不是随意都能调阅的,一般的连接网络视频服务器都需要权限与密码,这些都是监控人员事先编排好的,什么部门可以浏览调阅哪些区域都有明确划分。

  网络视频服务器权限管理

  然而新的问题又在网络视频服务器中出现,如果要监控管理人员一台又一台的反复设置权限与密码,那么繁重的工作有增无减。试想:企业的视频服务器有N台,那么重复的同一机器的访问权限与密码要连续几次无错,这样才能让访问者轻松浏览,如果监控调试人员每调阅一台视频服务器的影像资料都要输入不同的用户名和密码,那岂不是很费神?

  因此,在选购一款网络视频服务器时,要先看操作说明书。尤其是大中型企业在选购时,要注重视频服务器说明书上的权限设置篇。通常的网络视频服务器设置上会有相对各视频服务器的权限统一设置。

  简单的讲,在一台监控用的视频服务器中要建立三种账号:管理员帐号、分权调阅权号及普通用户帐号。

  管理员帐号:该种帐号有权调阅所有视频文件,并可以进行修改、删除相关的内容。

  分权调阅帐号:该种帐号可以让各部门的人员可以利用所分配的权限调阅相关的视频监控资料。而对于无授权的内容,将无法浏览。

  普通帐号:该种帐号又可称为公用帐号,该帐号下的视频监控调阅可以查看无关轻重的区域监控情况,让员工随时调阅查看,以起到震慑作用。

  善于用好网络视频服务器对企业监控来来说非常重要,因为视频在网络中传输是非常消耗带宽的,虽然你有光纤,但企业大了,访问的多了,通道自然就变窄了。企业网络视频服务器管理员,只要将用户帐号的分级功能设立好,那么不光减轻了自身工作的负担,又能让网络视频服务器进行减负运行。

  巧用权限管理,让访问者各行其道,从而节省大量的网络带宽资源,何乐而不为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