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能源应用中户外摄像机的选型

户外型摄像机的型式繁多,并且,已经由过去传统式摄像机加上防护罩的模式衍变为一体型无外露线的组合方式,或者如球体般的高速转动摄像机。这些都是形体结构上的演进,同时也有因应日夜间24小时全天候使用的选型考虑,更有因环境目的考虑如耐雨耐酸碱、耐油气内压爆炸、耐高温低温及耐高腐蚀高盐份的型式,用不同的型式来满足各种应用环境的要求。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户外型摄像机的型式繁多,并且,已经由过去传统式摄像机加上防护罩的模式衍变为一体型无外露线的组合方式,或者如球体般的高速转动摄像机。这些都是形体结构上的演进,同时也有因应日夜间24小时全天候使用的选型考虑,更有因环境目的考虑如耐雨耐酸碱、耐油气内压爆炸、耐高温低温及耐高腐蚀高盐份的型式,用不同的型式来满足各种应用环境的要求。

  环境对摄像机的要求

  能源案例中所应用的户外摄像机顾名思义主要用于室外,因此与环境的配合非常重要,因为长期曝露于室外环境,下列因素必须要注意。

  1. 防水防雨。由于气候的问题,摄像机如何防水防雨是首要条件,无论是防护罩还是一体型摄像机。我们常常因为市场竞争及客户如何选择户外型摄像机,或防护罩的防水防尘IP等级在伤脑筋,当然IP等级愈高愈好是事实,但如何选择一个适当而有效的防护罩才是户外摄像机应用与施工的重点。 同时大多数使用者对于IP与NEMA (抗腐蚀耐酸碱等级) 的比较与对应上,常常出现认为IP保护级数多少NEMA防护级数便是多少的误解,其实是有差异的需要去比对环境需求来决定。

  2. 除雾通风及加热。也由于摄像机用于户外,日夜温差的变化加上季节湿度的不同,难免在户外摄像机防护罩内外产生水气,这时候如果没有窗口除雾及加热除湿功能,可能会使摄像机在一段时间后所看到的画面有一种朦胧美或一个圆型水气圈,甚至严重的降低摄像机使用寿命。所以在户外摄像机的应用上,风扇、窗口除雾器及温度加热器是必要的,可惜的是,在部份户外摄像机应用案例中这些功能常常被忽略或配备不完整,以致于常使户外摄像机故障率偏高及维护不易。

  3. 接头处理。在户外摄像机的安装应用中,我们经常可以看见,户外摄像机用了一个非常高等级的防水设备,但是在本体线路或管线末端的接续处理却是草草了事或很敷衍的处理,使得环境造成的防水问题处理在此功亏一篑,没有使用防水接头或末端管线没有使用软管接续是一般户外摄像机施工的常态,使得户外摄像机的线路因失去保护而导致画面及信号质量降低且无保护,增加系统不稳定及保养不易的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