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能源项目户外摄像机的施工安装注意事项

户外摄像机由于安装的位置及场所均属于特定环境,对于摄像机本体的固定与安装,有下面几项是必须在应用上注意的。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户外摄像机由于安装的位置及场所均属于特定环境,对于摄像机本体的固定与安装,有下面几项是必须在应用上注意的。

  1. 固定材料的材质。长时间曝露于室外,这些特殊环境的户外摄像机单元在固定架的材质上,应考虑为不锈钢材质SUS304或SUS316的较佳,对空气中的腐蚀抵抗性较好,将一般铁材加上热浸镀锌抗氧化处理也是户外摄像机固定架的最佳考虑,同时所有的螺丝栓组也都采用不锈钢材质,用以抵抗一些如盐份腐蚀及增长固定架寿命,确保摄像机组可以安全的固定不至于因年久而坠落伤人。

  2. 缆线固定方式。一般而言户外摄像机的缆线大部份采用地下暗管线或其它固定建物明管配置较多,因开挖或其它因素而采用架空配置的也不少,但基本上对于户外摄像机管线配置的要求均以耐久、耐压迫、耐天候为要求,同时管线的好坏或由于漏电导致信号短路的情形等都会影响监控画面的质量,同时也是不明干扰主要的产生来源。电缆的固定若为架空则必需采用自持性电缆或以钢缆架空后加上附挂电缆才能确保缆线安全,在架空绕过柱杆部份时也应用绕杆束条加以固定,从而确保缆线在强风下也能保有延展性,不致于在台风强风吹袭下断线。

  3. 维护与保养。户外摄像机常年使用,最重要是保养维护及擦拭,若在条件许可下,一般室外摄像机都会在特定地方加装爬梯及工作平台,如果是立杆,在摄像机固定处也都会加装维护用护栏平台或工作爬梯,这样可以使户外摄像机的维护更为方便。但是,如果有外人攀爬或其他安全顾虑,户外摄像机应用必须慎重。至于清洁问题,由于户外摄像机配备雨刷及清洗器的要求并不多,且清洁水箱加水的问题也会增加业主的负担及维护成本,一般除了电厂、炼油厂、焚化厂等特定应用会加上配置外,其它户外摄像机基本上不会考虑这项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