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NVR市场广阔 一路高歌而行

NVR作为网络视频监控的新军,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市场应用日益广泛,从业者也逐渐增多.NVR继承于传统的DVR,根基于网络视频技术,其自身的发展就像网络技术的普及发展一样,迅速有力.
资讯频道文章B

  NVR作为网络视频监控的新军,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市场应用日益广泛,从业者也逐渐增多.NVR继承于传统的DVR,根基于网络视频技术,其自身的发展就像网络技术的普及发展一样,迅速有力.不同的是,网络的发展是从无到有的过程,要经过许多年的努力,终于成就今天这般的繁盛,NVR相对于传统监控系统而言是一种继承和超越,继承其多年积累的精华,又以网络技术为阶梯,每向前走一步均会上升一个台阶,也是一次超越.如果说当前的视频监控市场是大海的话,NVR就是一叶帆舟,网络的风儿轻轻一吹,NVR就一路前行.

  NVR 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目前,NVR的目标用户群是有着相对固定特征的,主要可以分为如下几个层次:

  1、准消费级。比如连锁商铺、网吧等;这类的应用市场的特征是个体规模较小,但数量庞大,往往有互联网的应用需求,这是NVR的主要低端市场之一。

  2、商业级。主要包括企业工厂、医院、学校、小区、图书馆,写字楼等;这类应用市场的特征是,监控点集中性较强,个体建设规模较大,对录像的要求较高,是中端NVR的主要目标市场。

  3、行业级。主要包括政府机构、金融、军队等大型联网型机构;这类市场对图像的质量、录像时长、设备可靠性要求均比较高,往往有级联联网组网,行业应用系统融合等需求,这也是NVR尚未真正展开应用的主要高端目标市场。

  NVR是一个基于互联网协议的连接在网络中的设备。 NVR基于互联网,因此可以通过局域网或因特网进行远程管理而具有非常强的灵活性。 NVR的基本功能就是同时远程访问并且记录IP摄像机拍摄到的视频流。NVR的优异之处在于易于使用和安装,因而受到广泛推崇和接受。

  NVR功能丰富,通常情况下,兼具灵活的视频录制和回放功能,可选的直观的远程控制功能,友好的图形用户界面,智能运动检测和云台摄像机控制功能。

  在视频记录和回放功能方面,NVR和DVR有一些相似之处,NVR是一个真正的数字化系统,NVR通过网络接收数字图像/视频流,并且把视频流以数字格式记录到硬盘上。 混合了NVR的DVR可以与模拟摄像机相连接并且以数字格式在硬盘上存储视频。有的DVR拥有一个简陋的菜单界面支持网络远程访问功能。 NVR没有专门的键盘和显示器,其所有操作都基于PC进行远程的访问和管理。

  NVR的主要技术发展方向

  NVR作为全网络化监控的代表性产品,其网络化特性可以说是进入行业市场的敲门砖,如上所述,高端行业市场的网络化应用目前已经非常普及,这一点在此不再赘述,这里要提出的是NVR的另一项特征,即嵌入式。在一段时间内,市场对NVR的产品形态存在着多种看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是基于PC视频管理软件,有人称其为软件式NVR;

  二是基于存储服务器设计的视频存储设备;

  三是嵌入式集视频接入、存储、预览、回放和管理于一体的设备,也就是本文所说的NVR产品。

  第一种形态在IP摄像机刚出现的时候就已经有了,再加上后来监控管理平台多年的发展,目前已经具备了较为完善的产品系列,但它与平台软件更为接近,是平台软件功能的取舍和延伸的产物,不适合用于定义DVR向NVR演进的产品,将其归属于平台软件更为合适;

  第二种是较为纯粹的存储服务器,是由一些存储阵列厂家提出,可以实现视频流的录像存储,以及接受外部的回放录像请求,由于其功能比较单一,需要借助于外部的系统实现完整的监控功能,因此将其作为平台的附属部件比较合适,而用以定义NVR产品,在功能性上是有缺失的。相比起前两种,

  第三种产品在功能上与DVR接近,同时又实现全网络化部署,在应用上可以说是对DVR的继承和发展。嵌入式 NVR既具备较好的易用性,又能实现开机即用,它只需经过简单配置即可实现监控业务和实现傻瓜式应用体验;并且嵌入式设计又具备极强的稳定性,能有效防止病毒侵扰;嵌入式NVR还能实现全本地化的录像和回放,操作方式便捷。嵌入式NVR的这些特征均能沿袭用户的使用习惯,同时又能提升使用品质,因而也只有这一种NVR才是应用价值最高的NVR。另外,这些特质对全新的行业市场用户来说,也是必备的最基本特质。

  NVR对比 DVR的优势分析

  当前DVR系统已经在城市报警监控建设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客观的讲,DVR开创了一个数字监控的时代。但是长期以来,DVR一直没有解决其半模拟、半数字、监控点部署欠灵活、布线成本高以及无法端到端管理的尴尬。在DVR快速发展的同时,网络视频监控也伴随网络化技术的普及而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为了弥补DVR的不足之处,诞生了NVR、混合式DVR/NVR等网络化视频监控系统。

  1、 DVR是整合了录像机、画面分割器、云台镜头控制、报警控制、网络传输等五种功能于一身,只要一台设备就把以前模拟监控系统一堆设备的功能取代了。在价格上也有绝对的优势。技术上DVR采用了数字记录技术,在图像处理、图像储存、视频检索、数据备份、远程控制、网络传输等方面与模拟监控设备相比,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物力财力。

  2、NVR也可以说是DVR的一种网络化升级。NVR是数字化、网络化监控系统,配合网络化的前端即可建设一套功能完善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NVR在扩容性、布线灵活性、储存管理、安全性等方面都有着DVR无可比拟的优势。

  (1)扩容性:传统嵌入式DVR系统为模拟前端,监控点与中心DVR之间采用模拟方式互联,因受到传输距离以及模拟信号损失的影响,监控点的位置也存在很大的局限性,无法实现远程部署。而NVR作为全网络化架构的视频监控系统,监控点设备与NVR之间可以通过任意IP网络互联,因此,监控点可以位于网络的任意位置,不会受到地域的限制。

  (2)布线灵活性:DVR采用模拟前段,中心机房到每个监控点之间都要铺设视频线、音频线、报警线、控制线等线路,工程量大、工作繁琐、成本高;相对NVR来说,中心机房到每个监控点只需要一根网线就解决了,工程量小、工作量少、成本也低,NVR即插即用的网络特性减少了大量不必要的麻烦。

  (3)储存管理:DVR有强大的录像、储存功能,但由于是半数字半模拟产品这一性能不能充分发挥,前段无法储存线路一旦损坏,录像资料就丢失了。NVR产品支持中心储存、前段储存及客户储存等方式,一旦出现故障不能录像,系统会自动转由前段储存的。NVR可以安装大容量硬盘,可以外接多种标准接口,来满足不同的储存要求。NVR监控系统的全网管理能实现传输线路、传输网络以及所有IP前端的全程监测和集中管理,包括设备状态的监测和参数的浏览;而DVR同样又是因其中心到前端为模拟传输,从而无法实现传输线路以及前端设备的实时监测和集中管理,前端或线路有故障时,要查实具体原因非常不便。

  (4)安全性:DVR模拟前段传输的音视频信号,没有加密机制,很容易被非法截获。而NVR可以使用流码加密、用户认证及授权等手段来保障安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