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实现军队仓库的综合监控管理

作为国家安全的中流砥柱,军队建设的顺利进行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作为军队给养的军事物资,其存储的安全性、可靠性意义重大。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国家安全的中流砥柱,军队建设的顺利进行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作为军队给养的军事物资,其存储的安全性、可靠性意义重大。

  为什么要对军队仓库进行综合监控管理?

  作为国家安全的中流砥柱,军队建设的顺利进行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作为军队给养的军事物资,其存储的安全性、可靠性意义重大。一方面要确保物资的安全,防止意外事件发生,另一方面要保证物资的性能,这对仓库的保存条件也提出了苛刻的要求。而大多军队仓库地处偏僻,地域分布广,传统的人工巡库方式需要安排大量人员,领导却只能得到一些抽象数据报表,不能看到现场的具体情况。随着军队系统建设信息化、网络化的加快,对于军用物资库房的视频、数据远程监控管理就显得非常重要。本文将以福建某部队后勤仓库网络视频综合监控管理项目作为案例,为广大工程商朋友们提供一个参考。

  军队仓库综合监控管理需要什么?

  军队仓库监控系统主要是对前端仓库周界图像信息、环境信息、设备信息(如供配电系统、UPS电源、空调、消防系统、门禁系统等)进行实时监控并记录历史数据,从而实现对军队仓库的安全管理功能,使军队仓库管理达到少人甚至无人,为军队仓库的高效管理和安全运营提供有力的保证。

  如何实现军队仓库的综合监控管理?

  传统的视频监控系统受技术的局限,一般只进行小范围的现场监视,简单的报警、数据信息传输,不能远距离传输视频信号。如果需组建远程监控系统,则需要在每个场所和监控中心之间敷设一条专用光缆,其高昂的造价的让用户望而却步。无形中阻碍了军队仓库管理效率的提高,降低了军队仓库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网络视频服务器是第三代全数字化远程视频、数据集中监控管理系统的核心设备,属于最新一代的数字化监控产品,可将远程的音视频监视、环境监测、防盗报警、门禁考勤系统有机的结合起来,利用它将相关信息进行数字化编码压缩处理后,通过军队专网、Internet或其它网络方式传送到网络所延伸到的任何地方。正是基于这几点,完全可以解决由于仓库分布点多而面广的问题,并且投入费用合理,能够更加有效地确保系统运行稳定,将安全防范技术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保证仓库安全,提高军用仓库的现代化管理水平提供有利的保障。

  从系统的实际应用需求出发,结合军队仓库实际情况特点,将该部队网络视频综合监控系统按功能共分三个部分:前端仓库信号采集传输部分、本地仓库浏览管理部分、主控中心监控管理部分。

  1. 前端仓库信号采集传输部分

  前端仓库信号采集部分处于系统最前端,属于系统底层部分。由各种传感器构成,传感器直接对设备进行信号采集。传感器采用精密元器件设计,能够充分保证系统的稳定、正常的运行。

  前端仓库信号采集模块可分为:音视频采集模块,模拟变量采集模块、报警信号采集模块、数字量采集模块、信号转换模块等。能够实现对各种不同信号的采集和转换。

  2. 本地仓库浏览管理部分

  在各军队仓库建立二级报警与监控中心,作为军队仓库综合监控管理系统的基层单位,是军队仓库报警与监控系统监测和管理的基础。在监控中心采用 Easycover综合监控软件平台,可以实现一套软件控制前端所有设备,实现所有设备的无缝对接。用户通过一套软件即可完成对前端军队仓库的音视频监控、温湿度实时监测、配电系统实时监测、人员综合出入控制门禁管理、漏水检测定位检测、空调运行状态监测、军队综合防火、防盗报警能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