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行业软件集成平台与中间件分析

目前,整个安防监控系统已经进入了网络监控的时代,无论是视频监控的编解码、报警接入、门禁控制还是共用的存储与网络,都开始呈现以IP为主要特征的网络化发展趋势,各行业联网监控需求的快速增长,更是对安防软件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如何用尽可能简洁的架构、最高的效率实现跨区域联网监控系统全局范围内的看、控、存、管、用基本业务成为每一个安防软件厂商必须考虑的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目前,整个安防监控系统已经进入了网络监控的时代,无论是视频监控的编解码、报警接入、门禁控制还是共用的存储与网络,都开始呈现以IP为主要特征的网络化发展趋势,各行业联网监控需求的快速增长,更是对安防软件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如何用尽可能简洁的架构、最高的效率实现跨区域联网监控系统全局范围内的看、控、存、管、用基本业务成为每一个安防软件厂商必须考虑的问题。

  在这个时期,无论是安防软件1.0、2.0还是安防软件中间件,由于开发单位能力的限制,很难涉足开发联网监控系统的各个方面,其设计思路着眼点还是在各个安防系统之上去考虑安防软件的设计,重点在安防软件本身,而不是基于联网监控需求对对整个安防系统进行融合优化。

  而事实上,当联网监控范围不断扩大,海量的视频访问和视频存储依靠传统软件设计已经存在一些不可逾越的瓶颈,从传统软件厂商的视角来看,解决问题只能从软件本身出发,无法从网络监控的整体架构角度去考虑优化。最终的结果就是异构非标的硬件、不同厂商存储、网络加上安防软件平台,靠软件去捏合这些的硬件,可以说是集成也可以说是拼凑。

  传统的安防软件生态环境中,软件只能被动的去适应硬件,试图去构建网络监控环境下硬件和软件的桥梁,而无法从整个网络监控监控的角度去对网络监控的各个相关组件进行整体优化,这些组件包括前端、存储和网络设备内嵌的软件。也因此才会出现流媒体服务器、网络转存服务器、设备代理服务器等组件来实现实时、存储视频流的处理和信令处理,面对海量多媒体信息管理存储的需求,这些设备的集群、负载均衡、故障倒换等可靠性设计以及其整体架构的性能瓶颈已经成为阻碍网络监控发展的重要因素。

  另外一个趋势是,网络监控的一大特征是网络带宽和海量存储数据容量的指数增加,当前无论是安防监控还是其他领域的监控管理都开始呈现出多媒体化的特征,通过视音频编解码技术的应用,利用融合视频监控、视频会议、语音通信、即时通信、视频信息发布等多种多媒体手段实现管理控制效率的提升,同时需要对大量的多媒体数据进行保存和按需检索,这些多媒体数据融合和海量存储数据综合管理技术也不是一般安防软件厂商所能充分掌握的。

  面对整个行业多媒体管理监控需求的迅速增加,传统安防软件厂商和集成商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一方面需要保持在局部市场的盈利能力,另一方面还要投入大量的研发资源满足联网监控市场对海量监控管理可靠性、稳定性、多媒体管理不断增长的需求,由于在网络、多媒体、存储等网络监控新增组件技术积累方面的匮乏,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如何实现盈利已经成为这些企业当前急需考虑的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