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报警提升火灾救援速度

据四川电视台报道,大火无情,2010年七月俄罗斯森林大火让经历过1987年5·6大兴安岭大火的我们感同身受,草木化为焦土、家园变成废墟、亲人生死别离,留下难以磨灭的伤痛,更带来无尽的思索和启示。森林火灾是世界性的林业重要灾害之一,每年都有一定数量的发生,造成森林资源的重大损失和全球性的环境污染。森林火灾具有突发性、灾害发生的随机性、短时间内能造成巨大损失的特点。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据四川电视台报道,大火无情,2010年七月俄罗斯森林大火让经历过1987年5·6大兴安岭大火的我们感同身受,草木化为焦土、家园变成废墟、亲人生死别离,留下难以磨灭的伤痛,更带来无尽的思索和启示。森林火灾是世界性的林业重要灾害之一,每年都有一定数量的发生,造成森林资源的重大损失和全球性的环境污染。森林火灾具有突发性、灾害发生的随机性、短时间内能造成巨大损失的特点。

  12月5日中午,道孚县发生草原火灾,当地立即组织干部群众上山扑救。下午3点10分左右,正在处理余火时,突起大风,部分扑救人员遇难。其中包括15名战士,5名群众,2名林业职工。

  接到火灾情况报告后,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立即指派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率工作组前往火灾现场。随后蒋巨峰来到省森林防火指挥中心,主持紧急会议,听取救火情况介绍,作出六项部署。一要马上调集救火力量,人员尽快到位。二要加强现场火情监测,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三要全力救治伤员,千方百计,不惜代价,力争不出现新的伤亡。四要做好善后工作,做好对遇难人员亲属的抚慰工作。五要尽快查明火灾原因,依法处理。六要对全省冬季防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据悉,火灾发生在道孚县鲜水镇孜龙村呷乌沟,距离道孚县城直线距离6公里左右,在完成紧急部署后,蒋巨峰已率队连夜赶往道孚。

  目前,因扑救大火导致4名群众受伤,其中3名重伤员已送往康定救治。省急救中心专家已出发前往康定。

  消防视频监控系统 火灾反应速度提升98%

  福建市开发上线全省首例消防视频监控系统,使火灾应急反应速度提升98%。该系统借助移动互联网专线,采用IP监视系统,实现对入网单位各建筑物内独立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联网,并综合运用地理信息系统、数字视频监控等手段,对所有联网建筑物的火灾报警情况进行24小时视频监控及图像录制,具有本地存储与远程传输兼顾,现场监控与远程监控同步的特点。

  安装该系统后,一旦火灾发生系统即会自动报警,联网单位甚至连报警电话都不用拨打,仅需几秒钟,监控中心就能通过消防指挥中心调度出警;同时还可通过视频监控网络,监控到大多数地区火热情况,对警力进行有效调度。目前,一期32个监控点已建成投入使用,二期12个监控点正在建设中。

  森林防火防盗报警监控系统完整解决方案

  针对我国森林面积覆盖的实际情况,深圳紫光积阳科技公司推出一套切实可行的完整解决方案,利用高科技手段提高森林防火救灾监控的管理水平。由于林区地形条件很复杂,不适用通常的有线传输模式。

  本方案将采用无线网络结合有线网络传输系统,将远端的实时画面传到森林防火监控指挥中心,监控中心指挥人员可通过监视器看到林区现场的时实连续画面,一方面不仅减少了护林工作人员的巡山次数,另一方面还可为林区的防火防虫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证。在森林火灾发生时,通过该系统能第一时间掌握火情,不仅为现场防火指挥工作提供决策依据,而且更重要是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争取宝贵的时间,将森林火灾带来的损失减少到最小,不但保护了国家森林资源也减少了森林火灾对大气环境的影响。

  1 需求分析

  森林防火监控系统应具备六大特点:1监控范围大;2全天候监控;3无线传输;4风光互补供电(阴雨天最少保证24小时);5避雷接地安全可靠;6前端设备工作状态中心监控。

  1. 监控点的选择,首先摄像机应安装在森林制高点,要求视野宽、无障碍、监控面大,尽量少设监控点,并尽可能使得每个监控点监控覆盖的森林面积最大,如无法回避有死角,可增加监控点。

  2. 监控点要全天候工作,这就需要选择摄像机时应选用红外敏感型彩色转黑白摄像机;镜头应选用日夜两用型镜头,并且3KM外能看清人物活动;云台要求选用螺杆传动的室外一体化云台,为了减少远距离图像的抖动,摄像机的安装也要确保牢固稳定。

  3. 由于森林防火监控自身的特点,传输方式不可能全部采用有线或光缆。因此应考虑无线网络结合有线网络的方式,无线传输方式施工方便,图像实时传输、清晰,并且可根据传输距离的远近、现场自然条件的不同,其功率的大小可以按要求配制。

  4. 风光互补供电系统是森林防火监控系统重点,它的性能优劣将直接决定森林防火监控前端系统的成败。首先,要选择专业的风光互补公司的产品,其次,供电系统能保证在阴雨天,能给每一个监控点的前端所有设备提供24小时的电力。

  5. 森林防火监控系统的软肋是前端的避雷与接地,前端设备的避雷与接地直接影响整个工程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忽视了避雷与接地将会给用户带来巨大的的损失,避雷原则是所有设备都要安装在避雷针的保护范围之内,接地电阻不大于10欧姆。

  6. 由于整个监控前端设备地处深山,维护极为不便,所以中心要是能随时掌握前端设备的工作状态,对维护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分析作用,一方面降低了整个系统维护工作的强度和费用,另一方面也保护了用户的利益。

  火灾探测报警及消防通信技术分析与研讨

  微电子技术、探测传感器技术、通信和网络化技术的飞速发展,促使城市火灾探测报警与消防通信技术领域发生了新的变化。其主要特征体现在:火灾探测报警时间的提前、火灾探测报警可靠性的提高、特殊场所火灾的探测报警、火灾探测报警系统的网络化、消防联动控制的智能化、消防通信网络技术与计算机接警指挥管理等。本文多侧面论述了城市火灾探测报警与消防通信技术发展的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提出了火灾预报、多信息火灾探测传感等新概念。

  城市火灾探测报警与消防通信新技术是研究和解决即将着火和着火之后的消防问题的一门科学。用最小的代价,实现可靠的火灾探测报警,并且能使火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是火灾探测报警追求的一个重要的性能指标和不断深入研究的难题。为此,人们通过多种渠道研究城市火灾探测报警与消防通信技术。它是涉及光学、电子学、传感技术、信息处理技术、控制理论、逻辑学、网络学、计算机技术、燃烧理论等多种学科的综合应用技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