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基于3G无线的视频监控解决方案(一)

该3G无线网络视频监控与GPS 定位系统系统可把摄像机采集到的图像及语音,经视音频压缩编码(高效 H.265 压缩编码算法)、GPS 定位信息,通过工业级WCDMA无线通讯模块,传输到具有固定IP的视频管理服务器,用户可方便地通过 Internet/Intranet 访问中心管理服务器,从客户端监控实时图像。
资讯频道文章B

  方案一:物流网3G视频监控方案

  系统功能特点说明:

  该3G无线网络视频监控与GPS 定位系统系统可把摄像机采集到的图像及语音,经视音频压缩编码(高效 H.265 压缩编码算法)、GPS 定位信息,通过工业级WCDMA无线通讯模块,传输到具有固定IP的视频管理服务器,用户可方便地通过 Internet/Intranet 访问中心管理服务器,从客户端监控实时图像。其功能特点如下:

  图像压缩算法:采用压缩比极高的 H.264超低码流视音频压缩编码算法。

  网络图像传输:网络资源占用低,在低带宽(50--300kbps)条件下传输 VCD 级别画质、流畅的视频图像。

  实时监控:远程实时监控,实时接收现场监控报警信息,为决策者在第一时间提供准确的现场数据;对云台、变焦的实时控制,预置位和镜头的轮巡。

  网络图像显示:显示 VCD、准 DVD 级别画质、流畅的视频图像;支持电脑浏览、手机浏览、监控中心电视墙浏览多种观看方式,随时随地在线指挥。

  录像及回放:本地录像、远程集中录像和客户端当前显示视频录像;支持灵活的计划录像、报警联动录像、移动侦测录像等多种录像启动方式;视频流式存储,可随意下载或在线点播任意时间段的视频影像;录像回放时支持快进、快退、暂停、单帧播放等多种方式,方便发生纠纷或刑事案件后查找证据;通过专用播放软件还支持运动轨迹同步播放、及增强、锐化、均衡等图像处理技术,改进视觉效果,凸显细节。

  外接接口:开关量报警输入,继电器报警输出,方便系统集成透明 RS232/485 接口,可以传输现场采集的数据;预留外接传感器等。

  可移动性:在监控地点移动条件下,实现完整的视频监控管理指挥解决方案。

  系统保护:嵌入式系统设计,内置硬件看门狗,可 7×24 小时连续运行,不死机。

  信息安全:充分利用网络隧道、H.264视音频压缩算法、防火墙/VPN、权限管理、安全认证等技术,保证监控系统和录像资料不被越权使用和破坏。

  强大的管理平台:分布分级式管理,用户可以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对监控管理目标进行实时监控、实时管理、实时查看以及实时指挥。

  系统设计结构:


  我们将该系统以功能要求的不同分为前端设备层、传输网络层、中心服务应用层(中心服务应用层又可分为系统控制部分和视频显示与记录部分),其大致结构如下:

  在各层之间我们均采用模块化设计,相对独立,在进行设备更换时不会影响整个系统的正常运行。同时层与层之间采用标准的TCP/IP协议和3G 无线通信标准进行通讯,不受网络平台的限制。

[nextpage]

  视频采集系统

  根据监控点的具体情况,在各监控点安装相应的监控摄像机(彩色或黑白、固定或活动云台、定焦或变焦)和软件系统。在每个监控车辆可以安装一个或数个监控摄像机,外围再各配备一台云台、防护罩及云台控制器。每个视频采集点各匹配一台3G无线视频编码器。监控摄像机用于各监控点实时视频信号。云台可以由控制中心的计算机控制。用户可对摄像机进行水平360度,垂直90度及变焦控制。

  3G无线视频编码器是集音、视频采集、音视频压缩编码、网络传输、WEB Server、输入输出控制等功能于一体的无线网络视频传输设备。3G无线视频编码器可以接入各种模拟摄像头,将模拟音、视频信号转换为压缩音视频数据流,再通过3G无线网络传输到PC上解码显示。3G无线视频编解码器负责把摄像机的模拟视频信号转变成数字信号,同时进行压缩,另外也传输控制信号,3G无线视频编解码器将编码压缩处理后的监控信息通过3G无线网络汇集到监控管理中心,监控中心能看到各监控点的实时状况,监控人员可通过监控中心局域网或Internet远程实时浏览视频图像、遥控云台。

  为充分保证每个监控点的带宽,采用H.264的编码标准,带宽占用较低,并可实现图像的优质传输和前端本地存储,而且传输距离较远,适用于广阔区域的监控。

  无线传输系统

  通过设备内置的3G网络模块与运营商基站之间形成多对1的方式建立覆盖监控领域的无线带网络。产品具有传输距离远、低时延(相对于行业类同类产品)和设备成本低的特点,可以提供高效和安全的视频传输解决方案。WCDMA理论速率384Kbps,目前实际测试速率为250kbps左右,超过目前普通有线电话拨号上网的56kbps,是平均30-40kbps的GPRS数据传输的6-8倍。可以将不同地点的现场视频信息通过无线通讯手段传送到监控中心。

  监控管理中心系统

  监控管理中心负责接收各监控点通过WCDMA网络传输过来的视频信息,控制中心可以通过显示器显示各现场监控点的图像信息,并进行数码录像,用户登录管理,控制信号的协调。

  监控中心主要由控制主机、转发服务器、操作终端(PC或笔记本电脑)、监控管理软件与终端操作软件都构成,可实现对前端设备的配置、图像监控、录像查询、回放、云台控制、电子地图预警等功能。

  转发服务器对经WCDMA无线网络传送来的前端监控点摄像机采集的视频信号进行设备访问地址解析,转发到监控管理中心局域网视频监控服务器上,再经交换机通过内部局域网传播至各个相关部门或人员的客户端。

  监控中心发出的对于云台、镜头等的控制指令通过无线设备传送到监控点。用户可以通过位于监控中心的云台控制设备控制现场任意点的云台、镜头的光圈、焦距、变倍;云台的上、下、左、右、自动或辅助控制远端的电源、摄像机开关等。

  现场传回的视频图像转化为数字信号存储在存储服务主机上,可方便快捷地实现资料的存储、更新、查询、备份,为执法工作提供依据(此存储方式仅供参考)


  [nextpage]

  视频管理支撑平台

  IMagineworld大型管理平台

  IMagineworld综合服务平台分为管理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RVS流服务器、APS报警处理服务器、客户端、虚拟矩阵六部分。可以完全实现项目要求的目录服务,网关服务,转发服务(IVS服务),录象及回放服务以及与报警管理中心进行相应的联动,此外整个系统也能够实现电子地图安防查看功能。根据项目需要,监控中心只需架设管理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RVS流服务器和客户端。

  软件基本架构示意图


  [nextpage]

  下面分别对IMagineworld综合服务平台的主要部分做详细说明。

  IMagineworld Server(管理服务器):

  l 管理服务器完成对所有设备的管理、分配,所有用户管理以及权限分配,报警处理等。

  l 提供编码器、解码器、矩阵及附属设备等的增加、修改、删除及参数配置,以及设置某编码器归属哪个录像站点。

  l 自动搜索并显示设备服务器、转发服务器、录像服务器的信息,包括名称、IP地址,可修改站点名称,可删除无效站点。设备站点下会显示所有曾经出现过的设备,若不再使用某设备,可将其删除。

  l 设备分组将系统中的镜头进行分组管理,便于监控管理。可将整个组的设备一次性地分配给某个用户,而不必一个个地单独配置。

  l 能方便地设置电子地图,布置镜头,并将地图分配给用户。

  l 完善的日志管理,对各个用户的操作进行不可人为修改的记录,以备查询。

  l 提供4种用户类型,包括管理员、超级用户、一般用户和浏览用户,分别授予不同的权限范围,同一类型的用户又可以设置更具体的权限,共有64级,以各自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可以单独为各个用户分配镜头组和电子地图。

  l 系统管理员实现站点管理,设备管理、用户管理等各项管理,包括配置、修改、删除等。

  l 网络内合法用户可以按照它的级别权限使用IE浏览器,通过登陆Server观看摄像机图像。

  IMagineworld RVS(流服务器):

  l 流服务器接收视频服务器的音频视频数据,报警消息等,完成对用户数据的转发;

  l 数据的本地存储已经将数据转储到NAS存储阵列,以及将报警等消息转发给管理服务器,并且根据需要将数据转发给下一级网络;

  l 前端接入进来的模拟信息包括音视频数据信息、声光烟感红外等报警信息,数据量庞大,需要首先经过视频服务器进行数字化,再进行压缩编码,获得适于传输的数字码流;

  l 依据不同的数据类型,转发到不同的服务器,进行进一步处理;

  l 由于网络视频系统的传输方式是组播,在没有客户浏览时,网络内的编码器并不向网络发送视频流,仅仅发送数量非常小的监听IP包,可以降低网络内部的码流压力并不是很大。

  IMagineworld DBS(数据库服务器):

  l 数据库服务器实现分布式存储,兼容MySQL和Oracle数据库。

  l 通过数据库,建立摄像机与存储服务器之间的“软性”关联,每一个区域由一个存储服务器负责,系统以分布式结构构建,将整个系统划分为若干区域,这样充分的降低了系统的风险。

  l 存储服务器的数量没有限制。每一个存储服务器与管理的摄像机是通过软件指定的,用户可以灵活的将某个(或某些)摄像机调入或调出某个存储服务器,是由数据库统一管理。

  l 套系统提供多个存储服务器以及FOS Service(故障切换服务)。在存储服务器损坏的情况下,自动切换,确保故障损失最低。

  IMagineworld综合服务平台功能优势如下:

  l 标准化:

  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就是要实现在网络系统上的图像传输和共享。本系统采用的产品均遵循网络协议和传输标准的要求。

  l 可扩展:

  由于用户以后的需求会不断发展,监控数量将随之扩大,只要增加前端设备和升级软件,不用添加其他附加设备,以保证用户的投资。

  l 可用性和可靠性:

  采用了嵌入式的操作系统,减少了其他因素造成故障的可能性。

  l 易用性:

  软件使用界面良好,用户安装相应软件后就可进行实现监控,完全智能控制,不用单独设置;系统建立基于B/S架构(即WEB)的组网技术,可以方便灵活的使用。

  l 开放式结构:

  软件可以与第三方系统相融合,可以读取第三方系统的相关数据,也可以为第三方系统提供其需要的相关数据,提供SDK(二次开发包),具有开放式结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