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安装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

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可以在天花板上吸顶安装,也可以在墙面侧挂安装。安装位置尽量离主要的谈话区域较近就可以...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安装位置的选择

  【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可以在天花板上吸顶安装,也可以在墙面侧挂安装。安装位置尽量离主要的谈话区域较近就可以。

  例如:审讯室可以安装在被审人附近;教室可以安装在讲台附近;小型会议室可以安装在天花板中央。

  安装原则:尽量靠近主要的谈话区域,这样的拾音效果更佳。

  二、【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连接电缆的选择和布线

  【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可以使用普通4芯电话线、5类网络双绞线、屏蔽/非屏蔽信号电缆等。

  考虑到复杂的施工环境,推荐使用0.5mm2截面3芯信号电缆(即常用的3×0.5RVVP电缆)【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供电一般采用远端集中供电方式(即在音频记录设备端/扩音设备端集中供电),使用的3芯电缆中分别为电源线、音频信号线、公共地线。

  电磁复杂环境可以使用屏蔽电缆,其屏蔽层单端连接设备地。即【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一端的屏蔽网悬空,设备端的屏蔽网接设备地(机壳)。

  注意:布线时最好单独走线,不要同交流电等强电使用同一缆槽,同时尽量远离变压器、灯具整流器等强电磁干扰设备。

  三、电源线正极的连接方法

  【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供电方式要求采用远端集中供电(即在音频记录设备端/扩音设备端集中供电),其主要目的是抗干扰和噪声的能力更强。推荐使用本公司【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适配器所带的15V直流稳压优质电源(详见下面【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适配器使用说明),以免由于不洁电源造成声音品质下降。

  该系列【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可以使用8V-20V宽范围直流稳压电源,推荐使用DC12V。电源线如果大于500米,由于线损产生电压下降,推荐使用15V-20V直流稳压电源。

  由于【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是非常灵敏的小信号放大设备,所以对电源的杂波比较敏感,务必使用杂波小的洁净优质直流稳压电源。

  单个【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消耗的电流大约50-100毫安,也就是说一台标称值为2安培的直流稳压电源可以供5个【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同时工作。应用中应当考虑到电源效率和线损问题,尽量选用标称值较高的电源。

  这里所指的直流稳压电源就是常说的“变压器”,一般由电源变压器、整流二极管、滤波电容及集成稳压器构成。

  尽量不要使用开关电源,它可能会导致大量的电路杂音!市面上很多开关电源品质差,纹波系数非常大,会引起【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有嗡嗡声。

  什么是开关电源?

  简单的说:就是开关型直流稳压电源,是用电子开关管和电子开关震荡器组成的一种自动稳压电源。比如普通台式计算机电源就是开关电源。

  四、电源负极和音频地线的共地连接

  【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音频地线和电源负极合二为一,必须同时接到直流稳压电源的负极和音频设备音频输入端(LineIn)的地线上。

  如果电源地和音频地没有良好地接好,会导致声音品质下降或没有声音。如果音频设备LineIn端子的地没有和【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的地线相接,一般来说声音会非常小。如下图所示:

[nextpage]  五、音频线的连接

  音频信号线和音频地线可以直接连接的设备:

  随声听耳机、有源音箱、音响功放、音视频分配器、DVR硬盘录像机、视频服务器、调音台、录音机、声卡或其他音频设备的LineIn线性输入端(严禁接麦克风接口)。

  1、硬盘录像机。硬盘录像机大都有相应的音频输入端口,一般为同轴电缆BNC插头。【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音频线需要连接到BNC插头的中心插针位置,【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公共地需要连接到BNC插头的外壳(也就是连接同轴电缆的屏蔽铜网)

  2、自带功放的有源音箱。一整套普通的有源音箱一般都是左右两只,分别对应音频线的左右声道。此款【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只提供一路音源,所以它是“单声道”音源。【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的音频线接音箱线的左/右声道音频线,【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公共地接音箱线的地线。

  3、其他诸如功放、调音台等音频设备的连接方法等同上述方式。

  4、严禁把【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接入声卡、调音台、功放等设备的麦克风(MIC)输入端,否则可能损坏设备。这是因为【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内部虽然也包含麦克风,但同时也包含放大、降噪、回声处理等电路,输出1Vpp以上的“LineOut”音频信号。

  5、笔记本计算机很少配备有“LineIn”音频输入插孔,一般只配备MIC输入插孔和SPEAKER输出插孔。【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不能直接接入到MIC口,只能购买一台专业的外置USB接口台式声卡,使用其中的“LineIn”端口来接。

  6、【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音频线不能直接接到两种音频设备上,必须连接【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适配器,以避免由于阻抗不匹配可能引起的音质变差。

  注意:在所有连接过程中或拨动开关时,将您的放大设备的音量调节到最小,避免瞬间的电冲击。

  六、【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声音增益(音量大小)调节

  必须注意:【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输出声音幅度过大会导致硬盘录像机、音箱等后端音频设备声音阻塞音质变坏。请注意调节到合适程度。

  X.TRADIO原声【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已经根据硬盘录像机调整到最佳声音输出幅度,不用调节。如果个别录音录像设备需要更大的音量调节,请使用本公司的【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适配器来调节。

  七、【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适配器的连接

  如果选用了本公司专用的双路【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适配器来作为【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的电源,请参考下面的连接方式。

  1、为【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提供洁净的12V直流稳压电源,避免选用电源不当引起的噪声或声音品质下降。

  2、为每一路【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提供两路标准的声音输出端子(莲花头)和一个耳机/音箱插孔,可同时接多种音频设备。

  3、提供两个【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混音后的声音输出。

  4、每一路【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独立的声音增益调节。

  5、本产品为TRADIO系列【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配套的专用适配器,不包含在【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盒装内,需单独购买。

  在下面的适配器面板示意图中,CH1、CH2分别对应1、2路【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音量调节及声音输出,MIX为混音输出。耳机插孔可以用于头戴式耳机监听声音。

  后面板图中,黄色的INPUT1、INPUT2接线端子分别对应两个【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的接线。中间标志为“A”的插线孔连接【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的音频线,标志为“V”的插线孔连接【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的电源线,标志为“G”的插线孔接【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公共地。

  黄色的OUT1、OUT2接线端子分别对应两个【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的输出接线,可以连接到其他音频设备的Line-In输入端,其中“A”为音频线、“G”为音频地。MIX为两个【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混音后的输出。

  OUT1和OUT2标示的莲花头输出端子对应1、2路【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声音输出端,MIX为1、2路混音后的输出端子。以上音频输出端子和前面板上的耳机插孔输出同样的声音,只不过前面板的耳机插孔更便于测试。这些端子/插孔可以同时接到不同的音频设备(硬盘录像机、调音台、耳机等)。

[nextpage]  八、【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在连接时需注意哪些问题?

  【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与其它音频放大、音频扩音或录音设备各级之间的配接较为重要。如果连接不当不仅会影响【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的拾音效果,甚至会损坏【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及其他器材。在所有连接过程中或拨动开关时,将您的放大设备的音量调节到最小,避免瞬间的电冲击。

  1.【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连接的基本要求:

  (1)信号电平的匹配:在连接【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时一定要注意各器材之间的输入、输出信号电平的差异。如果前级器材输入信号的电平过大,会产生非线性失真,反之则会降低重放系统的信噪比,甚至无法推动下一级器材的放大器,因此在配接时要注意器材之间的电平不应相差过大。如果在实际使用中出现信号电平不适配时,必须通过衰减电路使输入的信号电平降低,或通过放大电路使输入信号的电平提升。对于【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由于其输出信号的电平达0.75~1Vpp以上,因此可以直接送入音频设备的“LineIn”端口。

  (2)阻抗的匹配:如果【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与扬声器或其它设备连接时阻抗不匹配,会使放大器的输出功率分配不均,或因阻尼过大使声音的瞬态特性变差。阻抗匹配的连接一般有平衡式和不平衡式两种。所谓平衡式是指传输信号的两芯屏蔽线对地的阻抗相等。

  所谓不平衡式是指两芯屏蔽线中,其中有一根接地。当平衡输出与不平衡输入相连接时,必须加匹配变压器进行匹配。

  需要注意:【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的输出阻抗为600欧姆非平衡。

  2.接插件的连接方法:【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与录音设备、硬盘录像机、音箱以及计算机声卡的连接是依靠各种接插件来完成的,常用的接插件有以下几种。

  (1)二芯/三芯插头:主要用来传输各种器材之间的信号以及作为【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输入信号的输入插头。按其直径分为有2.5mm、3.5mm、6.5mm三种.,二芯插头为单声道、三芯插头为双声道。

  例如:随身听耳机或电脑用的有源音箱采用的可能就是下图所示的三芯立体声插头。左右两只耳塞或音箱,分别对应音频插头的左右声道。此款【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只提供一路音源,所以它是“单声道”音源。【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的音频线可以单独或同时接左/右声道,【快鱼TRADIO监听头/拾音器】公共地接音频地。

  (2)莲花插头:主要用于音频器材或视频器材之间作线路的输入和输出插头。

  (3)BNC插头:主要用视频器材之间的连接,但目前在很多品牌的硬盘录像机/卡中也用它来输入音频信号。

  九、一般故障的排除

  一、【TRADIO快鱼监听头/拾音器】在使用中最常遇到的问题是无声。可用排除法确定:

  1.用万用表测量【TRADIO快鱼监听头/拾音器】端的直流电源电压,要求电压为8V-20V之间。

  2.如果您有多只【TRADIO快鱼监听头/拾音器】,可将它们交叉配线比较,以确定是【TRADIO快鱼监听头/拾音器】或是连接线或是其他配套设备的故障。

  3.如果音频线接到其它音频设备,请断开连接后直接连接到随身听耳机/电脑用的普通有源音箱进行测试。如果声音正常说明【TRADIO快鱼监听头/拾音器】本身没有问题,请检查连接的音频设备或其他方面。

  4.接线是否完好和可靠。

  5.放大设备的接口与【TRADIO快鱼监听头/拾音器】是否配套,放大设备的音量是否调节合适。

  6.严禁把【TRADIO快鱼监听头/拾音器】接入声卡、调音台、功放等设备的麦克风(MIC)输入端,否则可能损坏设备。这是因为【TRADIO快鱼监听头/拾音器】内部虽然也包括麦克风,但同时也包含放大、降噪、回声处理等电路,其输出的为1Vpp以上的“LineOut”音频信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