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平安城市中智能交通(ITS)系统组成与原理

一般情况下,城市智能交通系统能实现整个城市交通监控系统的统一控制、协调和管理。由于采用了符合工业标准的通信和系统集成技术的缘故,它还具有稳定性好、可靠性高等优点。平安城市中的智能交通(ITS)系统的结构组成与原理..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一般情况下,城市智能交通系统能实现整个城市交通监控系统的统一控制、协调和管理。由于采用了符合工业标准的通信和系统集成技术的缘故,它还具有稳定性好、可靠性高等优点。平安城市中的智能交通(ITS)系统的结构组成与原理框图如图1所示。

  由图1可看出,平安城市中的智能交通(ITS)系统,主要由车辆交通参数检测、车辆异常行为检测、车辆拥堵检测与控制疏导、车辆不停车收费、车辆3G定位与跟踪、道路治安卡口检测、车辆牌号自动识别与车辆违章检测的电子警察等8个子系统组成。这些子系统检测的情况均可通过城市有线或无线网络传送到交通监控管理与指挥中心,该中心也可经由交通管理控制软件,利用网络去控制和指挥前端的子系统。

  在平安城市中,智能交通系统的通信可以采用数传电台、GSM短消息、光纤接入等方式,而目前较方便的是GPRS通信方式。GPRS是在现有GSM系统基础上发展出来的一种新无线数据传输业务,主要用于为移动用户提供高速无线IP或X.25服务。GPRS的理论带宽可达171.2Kbit/s,实际应用带宽大约在40~00Kbit/s,在此信道上提供TCP/IP连接,可以用于INTERNET连接、数据传输等应用。GPRS允许用户在端到端分组转移模式下发送或接收数据,而无需利用电路交换模式的网络资源。它恒久在线,按流量计费,从而为客户提供了一种高效、低成本的无线分组数据业务,特别适用于间断的、突发性的、频繁的和点多分散及中小流量的数据传输,也适用于偶尔的大数据量传输。

  城市道路交通控制主要是对交通信号的控制,而交叉口处的交通信号灯是城市道路网中的主要控制设施。然而当前定时的交通信号灯影响交通网络的运行效率。因此,信号灯必须以最优控制策略存在,即根据车辆实际运行情况自适应地控制红绿信号灯的转换,以减小道路网络中所有车辆的行程的时间,确保城市道路畅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