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违章检测的电子警察系统简述

违章检测的电子警察系统主要由机动车冲红灯、超速、逆行、压黄线等违章子系统组成...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违章检测的电子警察系统主要由机动车冲红灯、超速、逆行、压黄线等违章子系统组成。现分别简述如下:

  机动车冲红灯违章检测系统

  机动车冲红灯违章检测系统的主要功能是,自动探测交通信号为红灯时违章超越停车的车辆,并自动拍摄和记录违章时间、地点,拍摄的图像经过编码压缩处理,自动源源不断地传输至公安局交警控制中心,以便交警部门掌握确凿的证据,对违章者进行处罚,从而有效地减少违章冲红灯车辆,规范行车秩序。

  冲红灯违章检测系统由拍照控制器、图片采集控制器和控制中心三部分组成。图片采集控制器和拍照控制器安装在交通路口现场,一个图片采集控制器可以连接四个拍照控制器。控制中心安装在公安局,通过公用电话网或其他网接收图片采集控制器的现场图片,一个中心可以连接任意多的图片采集控制器。拍照控制器由控制电路、数码相机、闪光灯、感应线圈及转发器组成;图片采集控制器由工业控制计算机、Modem(或集线器等)组成;控制中心由中心计算机、Modem(或集线器等)、打印机组成。

  系统的工作原理如图1所示。当感应线圈侦测到汽车、摩托车等经过时,便立即将信号送到控制电路。控制电路判断此时为红灯,则启动闪光灯和数码相机,使之及时拍下车辆冲红灯时的清晰全景,包括红灯信号、车辆位置、车牌号码等。若图片采集控制器检测到数码相机已拍照,便将相片从数码相机中取出,并清空数码相机内存,同时图片采集控制器通过公用电话网或其他网将照片传到控制中心。控制中心再将收到的照片进行管理,如查询、注释、打印、备份等。

图1  冲红灯电子警察系统工作原理

  机动车超速、逆行、压黄线违章检测系统

  机动车超速、逆行、压黄线违章视频检测系统的组成与原理框图如图2所示。

图2 机动车超速、逆行、压黄线违章视频检测系统的组成与原理框图

  由图2看出,机动车超速、逆行、压黄线违章视频检测系统由前端视频组件、检测工控主机和机动车违章管理软件等组成。

  该系统的工作原理是,系统对特定的地点路面(即划定的检测区域)的车辆的速度与方向以及黄线的图像进行视频监控与检测(有的可采用微波雷达测速),当系统检测到机动车超过限速值(高速行驶车速大于120km/h)或机动车的行驶方向违反工控机设定的行驶方向、机动车辆压黄线时,即可通过视频检测工控主机控制违章检测控制单元和闪光灯驱动单元,使闪光灯闪光,由近景摄像机拍摄违章车辆的车牌号像片,远景摄像机拍摄该方向的全景像片。为确保所摄的像片可作为交管部门的执法依据,一般系统也抓拍二幅连续全景像片和一幅能看清车牌号的特写像片,并在违章车辆的图像上,记录车辆违章的时间、地点以及违章的相关参数(如超速的速度等)。将该结果存贮起来,生成违法图像和违章信息数据库,并根据实际要求生成违法处罚通知单,通过光纤网络自动传输到交通管理部门作为执法依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