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知识讲堂: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优势分析

数字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提供了模拟视频监控系统所不能提供的一系列优势和先进功能。其优点包括远程访问、高质量图像、事件管理与智能视频功能、易于集成以及更高的可扩展性、灵活性和经济高效性。
资讯频道文章B

  数字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提供了模拟视频监控系统所不能提供的一系列优势和先进功能。其优点包括远程访问、高质量图像、事件管理与智能视频功能、易于集成以及更高的可扩展性、灵活性和经济高效性。

  > 远程访问:网络摄像机和视频编码器可进行远程配置和远程访问,多个授权用户可同时从全球几乎所有的联网位置随时查看现场视频和记录的视频。这一优势体现在当用户需要第三方机构(如保安公司)访问视频时,采用传统模拟CCTV系统,用户只能在特定现场位置监控和管理视频,如果没有视频编码器或网络数字视频录像机(DVR)等设备,则无法实现异地访问视频。DVR是替代盒式磁带录像机的数字产品。

  > 超凡的图像质量:在视频监控应用领域中,若要清晰地捕捉事件发生的过程,并识别这一过程中所涉及的人物和目标,就必须具有超凡的图像质量。凭借逐行扫描和百万像素技术,网络摄像机可以提供更卓越的图像质量以及更高的分辨率,这是模拟CCTV摄像机所望尘莫及的。  与模拟监控系统相比,网络视频系统可以更轻松地保持图像质量。目前,以DVR作为记录介质的模拟系统,需要进行经过大量的从多次模拟到数字的转换:首先,模拟信号要在摄像机中转换为数字信号,然后再转换成模拟信号进行传输时又要转换回模拟信号;在中心之后,又需要对模拟信号进行数字化才能进行记录。每次模拟与数字间的转换,以及布线距离都会造成中心所获图像质量的下降和信号的衰减。

  在全数字IP监控系统中,来自网络摄像机的图像只需进行一次数字化,就可以始终保持数字制式,而不必反复进行无谓的转换,而且图像质量也不会随着网络传输距离的延长而下降。此外,与将模拟图像存储到模拟录像带的做法相比,数字图像将会更易于存储和检索。

  > 事件管理与智能视频:录制的视频资料过多而没时间进行应有的有效分析是很普遍的现象。具有内置智能或分析功能的先进网络摄像机和视频编码器能够减少无关记录的数量,并按照预先设定的程序做出响应,从而有效地解决了这一问题。然而,模拟系统并不具备这样的功能。[nextpage]

  安讯士网络摄像机和视频编码器内置了视频移动侦测、音频检测报警、主动防拆卸报警、I/O(输入/输出)连接以及报警和事件管理等功能。这些特性使网络摄像机和视频编码器能够对输入的信息进行持续分析,侦测事件是否发生,并自动进行视频记录和发送报警通知等相应操作,对事件做出响应。

通过网络摄像机用户界面设置事件触发器。

  事件管理功能可通过网络视频产品的用户界面或视频管理软件程序进行配置。用户可以通过设置触发器的类型和触发时间来定义报警或事件。用户还可以配置响应措施(例如,记录到一个或多个站点,无论是用于本地和/或异地安全监控;激活报警器、灯光和门等外部设备;以及向用户发送通知消息)。

  > 可满足未来需求的轻松集成:除视频管理和应用软件外,基于开放标准的网络视频产品还可以与计算机和基于以太网的信息系统、音频或安全系统以及其他网络设备轻松集成。例如,可将网络摄像机的视频集成到销售PoS终端系统或智能建筑系统中。

  > 可扩展性和灵活性:网络视频系统可根据用户的需要进行扩展。基于IP的系统使大量网络摄像机和视频编码器以及其他类型的应用,能够通过同一个有线或无线网络传输数据,因此系统中可添加任意数量的网络视频产品,而不必对网络基础架构进行大量改造或高成本的改造。模拟系统不具备这种特点。在模拟视频系统中,每台摄像机必须通过专用的同轴电缆直接连接到监控/记录站。如果需要音频功能,还必须单独连接音频线。网络视频产品几乎可以安装在任何位置,并几乎可以从任何位置进行联网,而且系统可以根据需要调整其开放或封闭程度。[nextpage]

  > 经济高效:IP监控系统的总拥有成本一般低于传统模拟CCTV系统。企业中往往已部署了用于支持其他应用的IP网络基础架构,因此网络视频应用完全可以直接利用现有的基础架构。与模拟CCTV系统的传统同轴电缆和光纤布线相比,采用基于IP的网络和无线功能选项的成本要低得多。此外,数字视频流可通过各种可互操作的基础架构在全球范围内传输。由于后端应用和存储运行在符合行业标准的、基于开放系统的服务器上,不像模拟CCTV系统那样需要采用DVR等专有硬件,因此大幅降低了管理和设备成本。

采用以太网供电的系统

  不仅如此,网络视频系统还可以采用以太网供电技术,但这种技术无法应用于模拟视频系统。以太网供电(PoE)技术可通过支持以太网供电的交换机或中跨设备,利用传输数据的同一条以太网线缆为网络设备供电。以太网供电技术显著降低了安装成本,并且可以提高系统可靠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