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知识讲堂:PTZ摄像机与PTZ网络快球详解

PTZ摄像机或PTZ半球摄像机可根据拍摄区域或对象手动或自动旋转、俯仰和缩放。所有PTZ命令通过传输视频流的同一网线传送,不必安装模拟PTZ摄像机使用的RS-485导线。
资讯频道文章B

  PTZ摄像机或PTZ半球摄像机可根据拍摄区域或对象手动或自动旋转、俯仰和缩放。所有PTZ命令通过传输视频流的同一网线传送,不必安装模拟PTZ摄像机使用的RS-485导线。

  PTZ摄像机或PTZ网络快球的部分功能包括:

  > 电子稳像(EIS) 户外安装时,缩放倍数在20倍以上的PTZ网络快球对交通或风力产生的振。动和移动十分敏感。EIS功能有助于减少振动对图像的影响。除获得更加有效的视频图像外,EIS还可以通过压缩图像减小文件大小,节省可用存储空间。

  > 隐密保护。隐密保护功能通过遮挡避免看到或记录场面中的部分区域,各种网络视频产品均可配置这种功能。PTZ摄像机或PTZ网络快球可在摄像机改变取景时保持隐密保护,因为隐密区可随着调整系统一起移动。预设位置。许多PTZ摄像机和PTZ网络快球可以预设大量位置,一般在20到100之间,摄像机设定预设位置后,操作者可快速地由一个位置移至下一个位置。

  > 电子翻转。PTZ网络快球装在天花板上对人员进行监控时(例如在零售店中),会出现人员恰好位于摄像机下方的情况。没有电子翻转(E-flip)功能,人员跟踪显示倒立图像。这时,E-flip电子翻转功能可将图像旋转180度。这个功能自动执行,不需要操作者控制。

  > 自动翻转。与PTZ网络快球不同,由于受机械定位的限制无法做连续圆周运动,PTZ摄像机一般不能连续360度全方位旋转拍摄。而采用自动翻转功能,PTZ网络摄像机可在零点位置180度翻转摄像头连续旋转拍摄。摄像机可连续跟踪任意方向经过的人员。

  > 自动跟踪。自动跟踪是一种智能视频功能,可以检测移动中的人员或车辆,在摄像机的视距范围内进行跟踪。在需要注意偶然出现的人员或车辆的无人区视频监控场合,自动跟踪功能非常实用。由于监控场景中只需少量摄像机,因此这一功能可显著降低监控成本。而且,PTZ摄像机或PTZ网络快球仅对监控场合中的活动进行记录,从而提高了解决方案的经济效益。

  二者差别

  > 受机械定位限制,PTZ网络摄像机不能连续360度全方位旋转拍摄。这意味着,摄像机不能围

  绕摄像机连续进行人员跟踪。配有自动翻转功能的PTZ摄像机除外。例如,AXIS 215 PTZ网络

  摄像机。

  > 摄像机由一个预设位置移到下一位置时,PTZ网络摄像机不能连续自动操作,即不能进行巡

  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