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知识讲堂:机械式、非机械式PTZ网络摄像机与PTZ网络快球

机械式PTZ摄像机主要用于室内以及有操作人员的场合。PTZ摄像机光学变焦一般为10倍到26倍。PTZ摄像机可安装在天花板或墙壁上。
资讯频道文章B

  机械式PTZ摄像机主要用于室内以及有操作人员的场合。PTZ摄像机光学变焦一般为10倍到26倍。PTZ摄像机可安装在天花板或墙壁上。


  非机械式PTZ网络摄像机

  非机械式PTZ网络摄像机(如AXIS 212 PTZ)及其防破坏版具有旋转、俯仰和缩放功能,不需要移动部件,因此不存在设备磨损。采用广角镜时,取景范围大于机械式PTZ网络摄像机。


  非机械式PTZ摄像机采用百万像素图像传感器,操作者可立即放大场景中的局部图像,图像分辨率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这样可以显示VGA分辨率(640x480 pixels)全景,摄像机甚至可以采集更高分辨率的图像。全景图像局部放大时,摄像机采用原有百万像素分辨率显示VGA分辨率的1:1图像。给出的特写图像细节更加清晰并保持原有锐度。采用一般数字放大技术,放大图像往往缺失细节,锐度也会受到影响。非机械式PTZ摄像机适合用于隐蔽式墙壁安装。[nextpage]

  PTZ网络快球

  PTZ网络快球具有更加灵活的旋转、俯仰和缩放功能,可以覆盖广泛区域。这类摄像机可进行360度连续旋转,俯仰角一般可以达到180度。由于具有设计、安装(特别是天花板吊装)和难以观察摄像机视角(半球护罩可以透明或半透明)的特点,PTZ网络快球适合用于隐蔽安装。

  PTZ网络快球具有很高的机械强度,支持巡查模式下连续工作,摄像机还可以按预定顺序或随机方式,由一个位置自动移至下一个预设位置。一般可设置20次巡查,在一天的不同时间启动。巡查模式下,一台PTZ半球网络摄像机可以覆盖10台固定网络摄像机监控的区域。其主要缺点是,在给定的任意时间内只能监控一个位置, 其他九个位置处于非监控状态。

  PTZ网络快球的光学变焦一般为10倍到35倍。PTZ网络快球适合用于有操作人员的场合。室内使用时,这种摄像机通常安装在天花板,在户外安装时,则安装在架杆或建筑物墙壁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