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知识讲堂:网络摄像机镜头要素——视野篇[图]

视野是选择摄像机时需要考虑的因素之一,即拍摄的取景范围及细节的清晰程度。视野由镜头焦距和图像传感器尺寸决定,网络摄像机数据手册中规定了这两个指标。
资讯频道文章B

  网络摄像机镜头组合具有多种功能,包括:

  > 决定视野,即决定取景范围以及细节拍摄的清晰程度。

  > 控制图像传感器进光量,使图像正确曝光。

  > 通过调整镜头组合中的组件,或镜头总成与图像传感器之间的距离聚焦。

  什么是视野

  视野是选择摄像机时需要考虑的因素之一,即拍摄的取景范围及细节的清晰程度。视野由镜头焦距和图像传感器尺寸决定,网络摄像机数据手册中规定了这两个指标。

  镜头焦距指主镜头(或复杂镜头总成中的特定点)与所有光线聚集到一点(通常为摄像机的图像传感器)之间的距离。焦距越长,视野越窄。

  旋转镜头计算器或在线镜头计算器是确定拍摄视野所需焦距的镜头最快速的方法,安讯士提供这两种工具。计算时,还必须结合网络摄像机图像传感器的尺寸,一般为1/4”、1/3”、1/2”和2/3”。(采用镜头计算器的缺点是,不能考虑镜头可能出现的几何形状变形。)[nextpage]

  视野分为三类

  > 普通视野:与肉眼的视野相同。

  > 长焦视野:场面较窄,画面细节一般比肉眼识别更加清晰。当监控目标较少或距摄像机较远时,采用长焦镜头。长焦镜头聚光能力一般低于普通镜头。

  > 广角:场面较大,画面细节低于普通视野。广角镜头通常景深比较好,昏暗光线下可以获得清晰的拍摄效果。广角镜头有时会产生几何形状变形,类似“鱼眼”效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